曙光

生小女儿才两天,我就让老公把婆婆从医院送回家去了……

原因是他弟媳妇和他大哥家的儿子生气闹矛盾了。婆婆在医院里急得团团转……我怕她急出病,就让老公把她送回去了。

后来回家还听她逢人就说:那么大的人了还不懂事,跟她顶嘴了……还说老公公做了饭叫孙子吃,她气的躺床上公公没叫她吃饭,没管她……还一把鼻涕一把泪的!看得我心烦!也有脸说出去,不嫌丢人!侄儿也只有15.6岁,个子再高毕竟是小孩!又正是出于青春叛逆期……老公公都70来岁了,自己三十来岁那应该是正懂事的啊?唉……真的瞧不起这样的人!

由于是剖腹产,还顺带结扎切阑尾,所以那手术后的愈合是多不容易的!就这样也没办法,还是在那种最差的医院!

床上连一张好的席子都没有,被子枕头什么都没有……到处脏乱差!每天给小孩洗澡都得自己!由于刚两天,没办法下床只能是让老公协助,在床边自己给宝宝洗澡……过程可想而知!

当出院回到家正是农村里收黄豆玉米农忙的时候。婆婆几乎没来看过……我让老公也去帮忙干活去了!到现在加起来她也没抱过两小时……

家徒四壁没有厨房没有厕所!就放了个柜子在屋檐下摆上煤气灶做饭。刚开始老公做了几天饭,后来忙了,就我自己慢慢扶着墙壁起来自己做饭。最痛苦的水,用压井压,每一个下压用力都会拉扯着刀口,一次也只能端一点点水……

刚开始还能吃到蔬菜,炒鸡蛋,还炖过两条黑鱼、两只鸽子、一次猪蹄、两只鸡。我把鸡胸肉和鸡腿上的肉剔下来炒了,还有炖的也没什么味。那个时候儿子才12岁,想想家里条件差也没有什么给他长身体的吃的。看着公公婆婆忙,我后来连他们的饭也做了,顺带他弟媳妇一家,二哥的两个小孩大哥一个儿子一起来吃……

就这样没几天所有的钱都用完了,而且这钱还都是借的……到最后连炒菜的油都没有了!连续几天的没油水的生活带了的结果是,渐渐地没奶水了!宝宝饿的哭,我自己被吸的血都出来了疼的哭……就这样也不敢跟自己娘家人说,路是自己走的再大的苦也该是自己吃的……

从来到这个地方,就有人不断说她们吃了多少亏、她家的牛奶自己小孩都没喝着……反正我看到的却是另一个样子!一副自私的嘴脸,处处小便宜贪不够的小人样!不提也罢!

多年来一直喜欢不上这个地方!我07年年底第一次来,居然还没有闭路电视,一个庄楼房几乎没有……貌似有一家开小店的是平房!

第一次到他家,没有人上街买菜,就更别说肉了……不说别的吧!好歹算个客人吧?这一切都只是个开始……

树叶不是一天黄的,人心也不是一天凉的……

还好我的倔强,慢慢的我们也缓过来了。虽然一路走来过程十分艰辛,总归是我也赢得了大部分人的喜欢!这些够了,毕竟我又不是人民币!哪能人人都爱呢?

我是没有追求没有理想的人,一点小夸赞我就满足了!

我现在去看大女儿前夫的亲戚和那边的人都对我很好!这边一大帮侄儿侄女外甥后辈,他姐姐姐夫老表都还是很喜欢我的!尤其大哥家的小孙子!应该是我最忠实的粉丝了!

侄媳妇跟我学几次我都笑坏了!有次去喝喜酒,刚到人家门口,就说:这个房子没有俺三奶家的房子漂亮……其实那时候我房子刚盖第一层,到处都是乱糟糟的……还有一次是他姥爷来帮忙干活。我炒的菜给他们送去!他给他姥爷说:俺三奶做的饭好吃得很啊!我房子弄好院子地坪的时候。有天侄媳妇跟我说:心阳昨晚哭睡着,他说要住三奶家,三奶家的房子漂亮,有种花的地方!俺家的没有……前两天听邻居跟我说:我家小狗在路上嗷嗷叫,人家放学路过的小孩赶狗!心阳看见了说:这是他三奶的狗不准打他三奶的狗!

能有这么个真诚的小粉丝,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邻居二婶经常给我菜吃!我每天出门不管上街也好,还是去坝埂边的小树林看书也好,一路都是大家友善的打招呼!渐渐地我也习惯了这种悠闲自得的生活。也不想去杭州了。觉得在这农村没事种种花花草草,种点菜。闲来无事带着小狗去走走,看日落,树荫下看书,累了拍几张照片,看灰灰在草地上撒欢也是一种很惬意的事情……

现在儿子的工作不错!对我也很好!我们处的也融洽。女儿的成绩不算很好,但是也还算可以了,没必要每次必须拿第一!好像老公现在才真正的爱上我……

渐渐地感觉生活有了曙光!觉得我的以后可以很幸福了……苦难将离我远去……我要好好珍惜这美好!紧握这份来之不易的幸福……

图片发自简书App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