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9/50本 【2016年读书】42/44周 《谁说你不能坚持》

图片发自简书App

阅读时间:2016.12.12

          收到龙兄的书后,尽管孩子高烧、我胆囊炎疼的只能卧床,但还是迫不及待地利用碎片时间读完,因为看到书名倍感亲切。

      2016年的最后几天了,我觉得自己还是有资格讲讲“坚持”这两个字的意义。这两个字也是今年收到最多的人们对我的评价。除了白天正常上班、照顾小孩,我通过业余时间坚持完成了半马、一字马、近50本书和200小时的运动量。

     其实,这些对我来说并不难。

    “目标—行动—热爱—调整”,书中的这四个坚持的环节,构成了GALA能量环,每一个都至关重要。

   先看目标

我们需要做的不是花大量精力把自己的短板补上,而是拆掉那些短板,只保留一块长板,并且让这块长板越来越长。

 每个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设定太多的目标,最终恐怕都不会做的很好。想要把任何一个领域研究透,都必须专注精进。

我认为目标除了少而精外,符合实际的目标才是成功的开始。比如在今年我给自己定了成为记忆大师的目标,那时的我一脑热跟风,其实我并没有仔细衡量它的意义。记忆大师需要每日至少四五个小时的训练,单这一点我便无法保证。最重要的是,获得记忆大师对我的生活没有实质性的改变。老齐说的对,我需要走出去,站在投资人的角度去看待。

        为什么总想自己做到才可以?我们需要将自己身边的资源最大化,比如,你想开办一个全脑开发机构,如果有资金,需要做的是当一名投资人或管理者就好了,技术方面、考证是员工要做的事情。那如果不是为了办机构,记忆大师证的意义在哪呢?对于而立之年的人来说,没有那么多精力做与生活无关的事,我需要把更多精力投在有实际价值的目标上,比如陪伴家人、如何更好的做一名管理者、如何把本职工作做精、做细、做大、最强。

再看行动

很多人提倡“烂开始,好结果”。我一直认为行动之前要有准备,这样才能事半功倍。我是个行动派,大多想到的事情条件允许会去做,但需要之前长时间的酝酿,找到一个契机便会坚持下去。比如:瑜伽,去年就想练,直到今年遇到薛老师,才开始,因为“天时、地利、人和”了,这个对坚持很关键。一旦抓住好的契机、行动的价值会无限扩大,成功的几率也会提高。

2017年我的生活状态要参考书中的HAIO,每天都要嗨喔

图片发自简书App

“健康”和“心态”属于精力管理的范畴,只有保证身心健康,才能做行动派。俗话说:身体是革命的本钱。我想说,身心是行动的资本。比如此时此刻的我,做梦都想练瑜伽,可身体不允许,心有余而力不足啊!

关于“输入”过程,书中这几点我体会很深:

1、愿意付费、购买动力。有句话:书非借而不能读也。我想说这句话只适合信息不发达的时代,对于信息化地现代生活,免费的东西人们往往不懂的珍惜。站在投资人的角度看,免费的东西也不见得有多好。付费是对他人辛苦劳动的感谢,也意味着我们对于行动的承诺。一般情况,我很少去上免费的公开课,宁愿花钱节省时间来获得更有价值的知识,这样能帮助我们快速、有效的提升自己。

2、制作自己的“HAOI量变到质变表”

    人们往往喜欢量化的东西,比如今天跑了多少公里、这周阅读了几本书。把事情量化,才能刺激大脑兴奋起来。

      我有写晨间日记的习惯,对自己的目标有个量化的记录。龙兄自创的量到质变表更加直观,每一个记录都是一步一个脚印地成长,使自信心爆棚。

     所以记录很关键、它是你努力的见证、更是坚持下去的动力。

    关键看热爱

“二社四感”,即:社交、社群、参与感、责任感、成就感、愉悦感。

其它不说,单愉悦感足以支撑我的那份热爱。不管条件如何差,我都能拿本书来读;不管身体条件多不好,总想着练瑜伽;每当看到育儿的书籍或新闻,都会迫不及待的想去了解…在读书、瑜伽和育儿这三个领域,我发现自己总是充满着愉悦感,没有任何功利心,这也是我热爱的源头。

最后看调整

给自己重新开始的机会,调整目标、行动、热爱。处女座的人爱吹毛求疵,一根茎。我想说万事万物都有第三种可能、那就需要我们升级格局和目标。不断扩大自己的格局,站在不同的视角来看待问题,是我需要努力的方向。

   书中提到很重要的一点“回顾GAL,与内心对话,勿忘初心”。成功的路上并不拥挤,因为能够坚持住的人真心不多。当我们想要放弃时,静静的冥想,当初为什么上路。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最后还想把能量环拿出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GALA能量环是帮我们达到“看山还是山,看水还是水”的境界,从后知后觉到先知先觉,让坚持不再是一种负担、而是内化成一种品质。

       这才是GALA的核心:让你快乐的坚持!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2017年,我选择用读一本书的方式跨年,并且写下了一篇读书笔记来迎接新的一年,内心无比平静,又无比充实。 简单介绍...
    Leisure_LS阅读 2,053评论 0 2
  • 前言 得到《谁说你不能坚持》这本书是参加@易仁永澄老师的向组织揩油活动,因为按时交了作业,得到了一个优秀学员奖,每...
    米斯特左脑阅读 889评论 0 3
  • 「当我把眼睛沉入你的眼睛 我瞥见幽深的黎明 我看到古老的昨天 看到我不能领悟的一切」 ​
    sIminz阅读 320评论 0 0
  • “腊味”是具有香气的,有一股亲切感,隐隐中透露着喜悦的成分。 一想到腊味的东西,内心里引诱着向新年的日子靠近,那么...
    墨痕愫语阅读 368评论 2 5
  • 听说打完仗回家发现的第一件事,往往就是自己的相好变成了别人的老婆。 《恋恋风尘》讲得就是这样一个故事。 故事发生的...
    是豆子呀阅读 98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