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疼啊,怎么一点伤都没有——世界上从此再无“贾玲”

【声明:该文章同步发布于本人公号——抵达无穷】

今天在电影院看完《热辣滚烫》,出来迟迟不知如何在豆瓣上打分。

在进影院之前,朋友说这是她贺岁档最不看好的一部电影。我说当我知道这是翻拍《百元之恋》,且以贾玲减肥来营销宣传,大致已经能想象得到这部电影了,所以也不抱很大期待。

但是看完之后呢,说是突破预期的好,有点夸张了,但是确实有意料之外的一些点打动我。比如那句“好疼啊,怎么一点伤都没有”。

她最终想传达的,绝不是一个减肥的励志故事。

贾玲说“创造这个角色,是为了让大家看到一个人开始‘爱自己’的样子”。

她问爸爸,如果你有两个苹果,一个大一个小,你的朋友问你要,你会给哪个?她爸爸说,如果是朋友的话,那就给大的吧。

她爸爸反问她,她说我两个都给。

她说她的朋友都以为她不喜欢吃苹果。

后面当她被打倒在台上,倒数的那几秒,画面闪回到过去,她被赶出家门也在房屋转让上签了字,被闺蜜劈腿还去当了伴娘,被亲人利用欺骗还是愿意配合她表演节目效果,被男人玩弄也不敢承认自己是第一次。

全是她如何将两个苹果拱手让给身边的人,亲人朋友,那些她觉得挚爱的人,但是他们收下了她两个苹果的同时,还觉得是应得的,是因为你本身就不喜欢苹果。

此处的苹果,是她作为一个胖胖的一无是处的女生,能给的最大的善意,却没有得到好好的对待。

善良的人总是太在意别人的感受,而忽略自己。自己受了委屈别人却不知道,最后一步步的退让到没有了自我。

当她已经决定放弃自己,从阳台一跃而下时,碰到了雨棚和平台,摔得生疼,却安然无恙。她才在镜子面前,大哭着说出那句“好疼啊,可是为什么一点伤都没有”。

这里说的更是她的内心世界,早已经千疮百孔,可是外表却什么也看不出来。

于是她决定要为自己活一次,赢一次。

you only live once

在看之前,还带着商业电影的角度去评判它,看完之后已经无关电影了。

贾玲第一部《你好,李焕英》是献给妈妈的,这一部《热辣滚烫》是献给自己的。所以不管商业角度是否成功,至少献给自己她做到了,不只是献给她自己,也是献给我们每一个自己。

今年的贺岁档,也不约而同的在传达这个主题,爱自己,为自己而活。

我确实是从今年,才开始了真正为自己而活的人生,同时感觉到所有的主流都在为你摇旗呐喊。

“如果《芭比》照进现实,这回应该是贾玲的模样——并不是说《热辣滚烫》有多女性主义,而是说贾玲和芭比一样,正在亲手打破与自己紧紧捆绑的符号和标签。正如她所说,电影本身是一个关于寻找自我、学会爱自己的故事,减肥甚至不是其中最重要的部分。”

她不是变瘦了,而是变强了。

她减掉的那一百斤包含了太多太多,也是彻底的与过去的自己告别。

我问朋友,这辈子有做过什么这么有毅力的事情吗?她说没有,她就是一个没有毅力的人。我笑着说,我也是,我太容易放过自己了。可是有时候,不苛求自己,不为难自己,也是爱自己的体现。

所以,在你想要放弃自己之前,不如先试着爱自己。

即使全世界都没有人爱你,至少你还爱你自己。

为自己而活,you only live once!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873评论 4 370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483评论 1 30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525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95评论 0 218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018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58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1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73评论 0 20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4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13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9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15评论 3 262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06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70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6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0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94评论 2 278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