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美国人谈恋爱

前言

美国人谈恋爱基本是分以下这几个阶段。但请别忘记有个体差异,尤其是在美国这个多元化的国家。

阶段一:约会(DATE)

在最开始的阶段,美国男生和中国人很不同,不会有太多暧昧,或者说暧昧期不会太长,最多也就三五天,如果美国男生对你有兴趣,那就会约你出去,英语叫“ask you out”。这就是一个约会(date)。DATE是拿来干吗呢?就是多了解彼此一点,有可能之后又更多发展的空间。一般是吃饭,也可能是出去玩。

如果他没有明说,那么怎么区分是不是普通朋友之间的聚会呢?有以下几个特点

  1. 单独约你:他一定是单独只约了你。如果不确认的话,你也可以问他有谁。美国男生不会用一些中国男生可能玩的“小技巧”,如约你时是说一大群人,结果到场了只有你们两个。。。如果真的发生真的发生这种情况,那说明是真的被其他人放鸽子。。。
  2. 第一次,他请客:和中国男生不一样,好像干什么都是男生付钱,美国人一般很早经济独立,所以如果只是朋友的话那一定是AA,而如果是第一次约你的话,就一定是他付。
    会聊一些私人的话题:比如以前的恋爱史,期望的恋爱对象。

那DATE是表示谈恋爱吗?不是,一丁点儿都不是

美国人可以今天和这个DATE,明天和另外一个人DATE,一周7天换着花样和不同的人DATE。

TA可能每周都和你出去DATE几次,但是TA完全也可能和别人每周出去几次!!哪怕TA没有和别人,但可能只是因为没有合适的!他可能对你很好,对你说甜言蜜语,但是这不是中国文化里所认为的“谈恋爱”

请不要认为这是他们不负责任,他们不会给你任何承诺,如果有,请直接走人吧,渣男,不解释。这其实也是他们对于一段关系的认真,在真正开始一段relationship之前,他们一定会确认对方是自己喜欢的,这样才不会耽误自己或是对方。

这个真的只是多了解别人的机会,但何尝又不是多了解你自己的想法的机会呢?你喜欢什么样的,不喜欢什么样的,跟人约会怎么样做是好,怎么样是不好,这些都是从不同的,不停的DATE中自己能够学到的。所以我个人认为多去跟人DATE不是一件坏事,就当多认识些人也好。

当然了,由于DATE没有任何责任,所以一切都可以发生,但是请你记住,
你有说不得权利!
值得的TA,不会因为你说NO就放弃。
我也建议不管男女,大家要对自己的身体负责,尊重爱护自己。

阶段二:只和你约会(Exclusive date)

这个时候我认为才开始进入我们中国人所认为的“谈恋爱”的关系,因为对方对你有了最基本的最开始的承诺。但是不同的点在与美国人对于这个阶段的关系还不是那么认真,最直接的区别就是你不是对方的“girlfriend”/"boyfriend" (男女朋友)。对方不会在Fb更改自己的恋爱状态,也不会向其他人这么宣称。但是同样的,你们可以发生任何事情。这个阶段可能很短,可能很长。

阶段三:男女朋友(boyfriend/girlfriend)

这个其实才是我们所认为的“谈恋爱”。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会跟别人直接介绍称为“男/女朋友”。这个时候,对方一定是有想要跟你有将来发展的,不一定是结婚,但是肯定不是一两周,一两个月就结束掉这段感情的。而对方一定会先问你
“Can you be my girlfriend?”
(一般是男生问)
然后你同意了,那才表示你们开始一段关系
You are in a relationship.
如果你感觉没有到的话,请拒绝,不要觉得不好意思。
最明显的标志就是会跟别人直接介绍称为“男/女朋友”。

阶段四:婚姻(marriage)

从 3 -> 4,可能是个漫长的路,也可能一辈子都不会发生。美国男生不会有例如以下的中国人思想
1. 谈了很久了,差不多了
2. 年纪到了
3. 家里催
4. 不要辜负女票
5. 对女票负责

他们一定是
1.自己想要结束单身
2.能看到你身上想要和你结婚的点。

由于每个人对于婚姻的看法不同,很难说什么时候他们会想要结婚。但个人认为,他如果想跟你结婚了,你是不可能一点都不知道的。当然,对于结婚,最好也不要是惊喜吧,不然一不小心变成惊吓怎么办😥

所以,如果你一旦产生了想要结婚的想法,一定要尽早沟通,知道对方的想法。

如果对方都不愿意和你多聊这个话题的话,那说明TA真没有这个计划,估计早着呢。

如果对方说还不确定,以后再说,那你就要想想你想要的是什么。

而且,跟美国人结婚,你真的想好了吗?
以后会写一篇关于结婚的,涉及的文化差异更大,对于未来的考虑更多,还有其他如家庭等等的因素。

关于见家长

像我一直提到的美国精神-- 自由一样,美国家长对于孩子的恋爱结婚不会像中国家长一样干涉,一般都是很自由的。所以是否带你见家长不是一个TA对这段感情有多认真的标杆。

关于I love you

一般来说,是先说 “I like you” 可发生在任何阶段

“I love you” 则是一个很慎重的话,是很真诚的表白。别看美国人夫妻或者对于家庭成员经常说,但是对于感情的另一方,说出来则是TA对你的感情/感觉更上了一层,特别是第一次。一般发生在第3阶段,也有第2阶段。

关于沟通

互相理解,互相尊重。两个人总是要互相退让互相妥协的。就算都是中国人,不也有差异吗。所以在认真谈一段恋爱,并期望未来前,弄清楚自己的底线和要求,并知道对方是否能够达到。在美国人的恋爱文化中很重要的一点叫做“on the same page”,彼此对于这段感情都有明确的一样的认知,这样你才不会期望多,失望也多。其实我认为,不管是不是美国人,这样的沟通都是必要的。

对于前进方向有不可调解的不同的TA,
不分手,留着过年吗?

关于文化差异

和美国人谈恋爱,他们先是人,是你喜欢的人,才是其他。他们的恋爱文化简单明了不拖沓,很简单能感觉到他们的爱和真心,不用猜来猜去,但是也很容易受伤,因为他们对于各个阶段的划分很清楚,他们的付出也很明了。

美国人重视平等,经济平等,男女平等。虽然我说男生需要付第一次约会的钱,但是这之后AA也是常见。他们不会节省很久或是花爸妈的钱来讨好你,只为给你买你想要的包。他们不会出去干什么都全他们自己掏钱,尤其是学生。男女平等,你们对这段感情的认知和付出是一样的,你们的生活/学习/工作/精神 追求的层次也是一样的。

美国人重视自由,彼此都是独立的个体(这里只说恋爱中,非结婚)。自己有自己的生活,不会有“黏人”的行为发生。你们有共同的兴趣爱好,一起进行的活动,但你也有自己的私人空间。你喜欢音乐,他喜欢篮球,你有你的姐妹圈,他有他的兄弟伙。他们不会迁就你很多,你也别想去改造他。别失去头脑的爱,也别太有头脑地去爱。尊重你自己,找到属于你的那个他。

愿你的恋爱都是源于两个人的喜欢,愿你的婚姻都是源于对彼此的爱。

<br />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前言 在看React setState 详解中看到一道有意思的题目,关于setState函数中state的值的问题...
    Tauruse阅读 633评论 0 0
  • 互联网+新闻=门户 互联网 +购物=电商 互联网+社交=sns 互联网+金融=互联网金融 这样看来互联网+只是初级...
    六水君阅读 531评论 0 1
  • s_沐浅浅沐阅读 14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