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辈子也可以多次重生


当人们还是一个孩童时,我们的念想是吃的好,有玩的,有父母陪着。人们在那个时候,做什么事情都是围绕这个念想来的。我自己就有过这样的感觉,看着自己的孩子,想象着年幼的自己。可能也是为了得到自己想吃的想玩的,进行各种努力。

当你慢慢走到了学校,多数人的念想,可能就是为了考一个好的分数,将来上一个好的大学。所有的努力都围绕这个展开,不仅你自己有这念想,你的父母,你的老师,甚至你的七大姑八大姨,都是这样的念想, 所以你在上学时,只要你想学习,多数情况下会得到空前的支持。 你的父母会给你报培训班,你的老师会给你指导,你的七大姑八大姨会给你支持,只要你想学习,你会得到一切。但如果你不想学习那可就惨了,那些在你想学习时的支持力量,瞬间就全部成了反对的力量。可以说当时不想学习,那基本等同于你和整个世界做对一样。。

可真的从学校出来的,却发现你的念想变了,分数的高低都已经不在是问题,而是想着怎么才能找到一个好工作。 你奔波于各大招聘市场,你浏览各个公司的招聘网页,你去参加各个公司的招聘宣讲,甚至是霸笔、霸面。终于得到一份还算不错的工作。

工作了一段时间后,你发现自己的念想又变了。怎么能在工作中脱颖而出? 怎么能得到领导的赏识?怎么能升职加薪?你的念想又成了这一个。也许你在职场奋斗了几年,你回望过去,你有过快乐,也有过悲伤,那些和你一起走过的人,在你的脑海中闪过,那些你通宵过的项目,那些你在公司度过的夜,没有了当时的不快,省下的只是努力过的快乐,但并不是所有的人都会有这样的感觉。

有些人会在这个念想中,不断迭代,终身以这个念想为生。 升职加薪,怎么能升的完,那些高层在他们眼中是一辈子都无法企及的目标。

有些人则很早的跳出了这个念想,意识到了,自己不能一辈子打工,自己要最求财务自由。虽然他们在打工,但他们知道有一天,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公司,他们也会有自己的员工,也会承担起更大的责任。

有些人则立即进入了自己的创业之路。虽然创业的路上充满了各种不确定性,正式这样,才更有挑战,才更能体会人间更多的世事。

有些人……

你会走到哪里,你想往哪里走,给你指引的是你的念想,这是你一步步走来的重要力量。

也许你并没有关注过你的念想,但这是你很重要的力量。但有些人总是有意的压抑自己的念想,让自己前进在和念想违背的路上。 比如,想让家庭幸福,想多谢时间陪陪孩子、媳妇和家人,但是却是一个加班狂,而且给自己找了一个很完美的借口,加班是为了给家人更好的生活。最后自己却落了一个不顾家人,只顾加班的名义。最后还抱怨自己的付出了怎么多最后,得到确实这样一个结果。压抑自己的念想,结果总会让你痛苦不堪。

但如果是不好的念想怎么办?这里我们就要知道自己的念想是怎么来的,念想很多情况是在我们上一个念想的完成过程中积累出来的。

这时你能做的就是尽快找到一个更大的念想,让自己觉得原来的那个坏念想,不是那么重要、甚至是微乎其微的。不然指引你的必然是这个坏的念想, 你将来的路也必然是通往这个念想之路的过程。 虽然我们说尽快但这个过程,必然是一个漫长的过程。

在佛教里,有一个说法,人在临死前,会像过电影一样把整个一生回忆一遍,最后会生出一个重要的念想,而这就是人下一世的使命。

一次念想的转变,相当于你的一次重生。人生的念想转变很难,如不是有很大的思想冲击,大部分的一生可能也就那么几个固定念想。

如果你想追求更多的重生,你要经历更多思想的碰撞,那么要去学习更多的东西,只有你的视野打开了,你才会受到更多的思想碰撞。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有一种友谊叫“小汐与木头”由如你和我 一直都在,从未离开 那年,我们都还小 初见并不识,还在慌忙找着座位的我,跌跌...
    冷涩La阅读 428评论 0 0
  • 这几天,女儿住院了。当她躺在病床上却安静的睡觉时,我心里又心疼又欣慰。我久久不能入睡,因为医院床不舒服,因为隔壁孩...
    任青山阅读 146评论 0 0
  • 今天早上,我们去了路易丝湖;下午,我们去看了瀑布,在去看瀑布的路上,我我们发现了一个湖,里面有很多鱼。那里的鱼...
    悠儿泡泡阅读 205评论 0 1
  • 文字字体 : font-family:字体 文字倾斜效果 :font-style:normal 正常 ...
    gtt21阅读 129评论 0 0
  • 1.感恩新的一天开始了,感恩我能从睡梦中醒来,感恩自己感觉今天的嗓子、舌头好多了,今天是个不错的一天,谢谢,谢谢,...
    鹊曾阅读 27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