享受战争的熊

这是一只二战时期的叙利亚棕熊的传奇故事。

——一枫

1

叙利亚棕熊的名字叫佛伊泰克,在他很小的时候,他的母亲就被猎人无情的杀害。

小佛伊泰克游荡在山脚下,孤苦无依,无人理睬。他偶尔蹲在一块石头上,朝远处眺望,不知道在看什么。

某天,一个小男孩拾到了佛伊泰克,为了生存,小男孩把佛伊泰克这只小小棕熊卖给了当地的波兰大兵,换取了一点可怜的粮食。

佛伊泰克始一来到兵营,他那可爱的毛茸茸的外表就虏获了很多难民的心,即使是那些士兵对小熊也是喜爱有加。

佛伊泰克很快就和这里的人打成一片,成为了很多人的慰藉。

战火无处不在,伊朗也不是一片净土,那些流浪的波兰人和仅有的兵团在夹缝中生存,经常和敌军发生惨烈的摩擦。兵营的生活很是枯燥和无趣,在这难以磨去的时光里,佛伊泰克成为了很多人唯一的欢乐。

波兰士兵也不知道要怎样喂养一只小熊,于是不管什么东西,蜂蜜,糖果,水果啥的都一股脑丢给佛伊泰克,也不想小熊是不是喜欢。好在佛伊泰克不挑食,来者不拒,还吃的津津有味。

后来,波兰士兵慢慢的就发现佛伊泰克有一个癖好,就是喜欢喝啤酒,于是大兵们经常和佛伊泰克分享啤酒。之后的日子里,在兵营中,总是可见到一只摇摇晃晃,双眼迷蒙的棕熊。

除了啤酒,生活中怎么能没有一点娱乐项目呢,佛伊泰克还喜欢和大兵们摔跤,佛伊泰克越长越大,慢慢的他就变得无人能敌,经常把大兵们摔的七荤八素,鼻青脸肿。即便如此,大兵们也是乐此不疲,毕竟枯燥的日子实在太过难熬。

小佛伊泰克在兵营中慢慢长大了。

2

要迁徙了,已经长大的佛伊泰克体重早已经超过了250斤,他坐在船上,漂洋过海,要去意大利了。

可在出发前,港口指挥官却不允许野生动物上船,还说只有正式军官才可以上船。看到佛伊泰克楚楚可怜的样子,大兵们可算是绞尽脑汁。

他们向上级长官请求,给佛伊泰克弄了个正式的军人身份,这可能是第一只拥有了正式军衔的熊了,佛伊泰克这才登上了船只,来到了意大利。

现在咱们的佛伊泰克已经成为了一名正式的士兵了。

3

战争来了,这群波兰士兵换下了一支被打残的部队,冲上了战场。

佛伊泰克很聪明,他被训练成了一个搬运兵,他的力气很大,经常搬着一个炮弹来去自如。

炮火纷飞,炮响轰隆,但在这样危险的环境里,佛伊泰克却像是身经百战的常胜将军,从他身上看不到一点慌张。他搬运的物资从来没有出现过掉落的情况,镇定程度远超常人,不,常。佛伊泰克已经是一个出色的搬运兵。

佛伊泰克在战场上的表现也鼓舞了很多人,士气高涨的波兰士兵万众一心,艰难的打赢了战争。

后来,一只搬着炮弹的熊成为了这个兵团的标志,这个兵团也因此被命名为22搬运连。

4

佛伊泰克退休了,他荣归故里,舒舒服服的住在动物园里。老兵们经常带着啤酒去看他,请他喝酒,让他抽烟,这可能是最惬意的一段时光了。没有了战争的威胁,佛伊泰克的日子过得舒心惬意。

动物园里有很多游客,佛伊泰克偶尔和波兰人打个招呼,讨要点吃的,小日子过得不亦乐乎。

又过了些年,佛伊泰克自然死亡,年纪22岁,这在棕熊里算是高龄了。

佛伊泰克给战乱的人们带来了欢乐,带来了帮助,带来了希望。他是我们最好的玩伴,是我们最可靠的战友,也是感情最深的兄弟,即便他只是一只熊。

佛伊泰克的英文为Wojtek,意为享受战争的人。

望佛伊泰克安好,在天堂有啤酒喝,也有人陪着摔跤。

这个小故事是从知乎老猫那里看到的,本来想要改编成个精彩故事分享给大家,可惜弄了个四不像,只能尽自己最大努力写好。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