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自想念,不如一起扯淡

图片来自网络

1

浅浅发消息告诉我她说梦到我了,梦到我和她在一个城市里,我上着一份不太忙的班,她开着一个不大的店。

各自养着一条狗,她养着傻兮兮的哈士奇,我养着一只圆滚滚的短腿柯基。

我会在周末,带着我的狗走进她的小店,她会提前给我泡好花茶,而我也会在路上顺便给她买她喜欢的小蛋糕。

她的狗总喜欢欺负我的狗,闹得不可开交,可是却允许我的狗霸占它的窝。

遇到下雨天没什么客人的时候,她索性会提前关了店门,然后我们窝在一起看一部不太差的电影。

浅浅一点一点给我描述她的梦境,那么的真实,可是又那么的遥远。

我记得这是我们高中时一起闲聊时经常憧憬的未来,没想到过了这么多年,它还依旧只能出现在梦里。

2

我已经有大半年没见过浅浅了,上次见她的时候我们都还穿着裙子,而现在则是冬天刚刚过去,又快迎来另一个夏天。

我跟浅浅是高中同学,高二文理分科我去了新的班级,因为去的晚了点,教室坐满了人。

浅浅身边正好空着一个座位,我鼓起勇气问她我可以坐这里么,她爽快的答应了,还赠送了我一个大大的微笑。

就是这么一个看起来有点二的傻笑,打消了我对新班级的陌生感。

后来我们就开始了一起厮混的日子,浅浅很聪明,可是不怎么爱学习。

总是乘着老师上课的时候偷偷睡觉或者看小说,还让我帮她看老师,好及时提醒她。

天知道,我也是一个不爱学习的人啊,所以我总是傻傻的盯着老师,有时候老师误以为我这是好学。

时常冷不丁的把我抽起来回答问题,浅浅总是手忙脚乱的藏好她的小说,偷偷问邻桌答案,写在纸上递给我。

在没事做时候,浅浅会跟我说话,从当红明星,到她看的小说故事,有时候是一个笑话,都能讲好久,她讲的东西总是很有趣。

浅浅懂得生活,就是在最忙的高三,她也会偶尔拉着我去逛逛街吃吃路边摊,她说看书太多容易变傻。

从高二到高三,从同桌到闺蜜,我们经历的不比别人多,却有了旁人没有的默契

我们在一起呆了很久,然后分开在毕业的路口。

3

后来高中毕业,浅浅去上大学,而我因为没考好,选择补习。

她刚去大学的时候,时常跟我聊天,军训她晒黑了,说她去了哪玩,说她想家了。

她什么都说,可是我却经常在她说了很多之后说一句我要去写卷子了。

后来,浅浅也开始忙了,忙着社团,忙着考证,忙着兼职,忙着出去玩。

再后来我也去上大学,认识的人越来越多,跟浅浅联系的越来越少。

浅浅还是会给我发消息,只是从大段大段的消息变成寥寥几个字,从隔三差五就联系变成逢年过节才有问候。

从浅浅更新的动态里我知道浅浅过的不错,去了很多地方,也交了新的朋友。

在我看来带着光芒的浅浅,无论走在哪里都能活的很好,浅浅谈男朋友的时候我去祝福她。

浅浅说要带她男朋友回来见我,可惜我还没有等到,就分手了。

那天晚上,我正在上晚自习,浅浅打来电话,只有哭声,却什么话都不说,哭够了就挂了电话,也不接我打过去的电话。

第二天打来电话说,没事,我还好,我只能干巴巴的说那就好,除了这句话我什么都不会说也不会做。

她在北京,我在西安,真遗憾,她最难过的时候,我一点办法都没有。

4

浅浅说在她的梦里我过得很好,遇到了一个很好的男朋友。

我知道那是浅浅在意识里一定是希望我幸福的,就算我们总是损着对方却希望对方能过的很好。

就像浅浅刚去北京的时候,总是邀请我去北京找她玩,她每次看到好玩的吃到好吃的,总是说下次你来我们一起去吃。

虽然我一次也没去成,可是我已经知道了北京很多好吃的。

我跟浅浅抱怨,我们好久没有聊天了,现在我想跟你说话都不知道说什么,怕打扰你。

刚说完浅浅就把电话打过来骂我,说你是不是傻,我们这么多年关系了,你居然还会不好意思。

可是说完她又自己说了一句,其实我也很想你,就是不知道怎么跟你说。

这个电话我们聊了很久很久,从过去到现在,话题一个跳着一个,可是浅浅总能接上,挂了电话我还有点意犹未尽。

发消息给浅浅说“真怀念以前一起说废话的日子。”

浅浅说:“只要你想说,我一直都在”

5

真好,有的人终究走失在人海,而有的人始终就在你一个转身的距离。

也许你也曾抱怨,曾经亲如恋人的昨日故友如今却是好久不见只剩寒暄。

别怕,也许对方也只是和你一样,有了自己的生活,还是很怀念那些一起玩闹的夏天。

与其一个人偷偷怀念,不如打个电话,或者发个微信,朋友始终会在她该有的位置。

真正的朋友时间冲不散,故事打不断,别让彼此之间只剩怀念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怯懦囚禁人的灵魂,希望令你感受自由。 强者自救,圣者渡人。”——斯蒂芬·金 心像匹脱缰的野马 向往远方,逃离草原...
    萧竺阅读 259评论 0 6
  • 数据库大作业要到ddl了。为了实现数据库的两个顶层模块——系统管理模块和命令解析模块,首先需要一个SQL语句的命令...
    wenj1997阅读 1,854评论 1 3
  • 1. 不要让读书成为新的生存负载;要以自己为核心;最关键的是要通过读书提升自己的能力,改变自己的行为 2. 提高...
    无宇伦比阅读 251评论 0 0
  • 一卷迷离慌忙逃离夜色。 未尝梦尽,淡淡迷惑,如梦已醒。 暖床香塌,舒然最是惫懒时。 不愿起身,只脑中心间萦绕着不是...
    西瓜哥哥的西瓜阅读 23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