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都市】芙蓉如面柳如眉(44)

文/李小胖的妈妈

上一章

下一章

戴上戒指,霍安泽想要你侬我侬的腻歪一会儿,阿眉的电话响了,霍先生只好抑制住了自己躁动的小情绪,为电话让路,因为这是准岳父的电话!

阿眉擦了擦眼泪,深呼吸一下,顺了顺自己的气,才接通了电话:“喂,老爸”

电话那头的蒋爸爸已经大声质问起来:“你还知道我是你爸?你几天没给我打电话了?”

阿眉这几天沉浸在跟霍安泽的甜蜜恋情中,时不时的跟他去餐厅转转,给点设计上的建议,回家又俩人蜜里调油似的窝在厨房一块做饭,走了几趟人才市场,赶场子似的参加了几次招聘会,确实一时疏忽,忘了电话这码事。

愧疚之于,连连道歉,蒋爸爸到也不是较真的人,大手一挥,直说:“这事儿就算过了。”

不过没等阿眉喘口气儿,蒋爸爸语不惊人死不休地继续说:“眉眉啊,你来虹桥机场接我们吧,我跟你妈到上海啦!”

正在以给阿眉按摩为掩护,实则偷听电话的霍安泽一个力道没控制好,只听阿眉“啊!”地一声,霍安泽赶忙连连道歉,阿眉扭头,一个抱怨的小眼神过去,霍安泽举起双手做投降状,模样要多无辜就有多无辜。

阿眉见了,“噗嗤”一声,又笑了。

蒋爸爸那边,明显听到了男人的声音,嘴角耷拉下来,把一直紧握的电话终于舍得松手,递给了蒋妈妈,蒋妈妈也听见了刚才阿眉的尖叫,关切的问:

“眉眉,你怎么了?”

阿眉这才回复说:“没事,有只老鼠。”见霍大老鼠不满意的表情,安抚的打了个手势,示意他忍一时风平浪静。

不过蒋爸爸也不是那么好糊弄的,想着自己娇滴滴养大的芙蓉,这就要让人家连盆一块端走了,怎么想心里怎么别扭,又接过蒋妈妈没捂热的电话,粗声粗气的吩咐说:

“让那个谁,小宋也来,我跟你妈就在这等着!”

说完,也不等阿眉回应,径自挂了电话,蒋妈妈自然新生不满,可蒋爸爸说了:电话里说不清楚,等见了面,你们娘俩可劲儿唠。

蒋妈妈知道他现在是为着女儿对象的事情烦心,也不追究,自顾自的玩起了斗地主,消磨时间去了,只剩下蒋爸爸坐立不安的左扭扭、右扭扭,最后干脆站了起来,来来回回的踱步。

蒋妈妈用余光撇了他一眼,想着自己要来上海看女儿,她爸还说:多大的姑娘了,肯定能照顾好自己!

再看他现在一副心不在焉的样儿,“啧啧”两声,本想吐槽两句老伴儿,没成想,手机里的伙伴儿着急了,催了句:“快点啊,等的我花都谢了。”

蒋妈妈又立马投入到农民与地主的阶级斗争中去了,至于蒋爸爸,让他溜达吧,累了就该坐下歇着了。

挂了电话的阿眉跟霍安泽对视一眼,突然站起来对霍安泽说:“完了完了,我爸妈都把裁缝店关了,抛家舍业来上海找我了,万一他们不同意我嫁到上海,让我回老家呢,怎么办怎么办?”

霍安泽沉思一秒,看着阿眉已经逐渐焦急到要暴走了,长臂一伸,拉她入怀,说了句让人臆想飞飞的话:“这事儿,说难也难,说简单也就一句话的事儿。”

阿眉双手环住他,问了句:“怎么的呢?霍先生,您就别藏着掖着了,把你的锦囊妙计借小女子一用啊!”

霍安泽笑了一声,把阿眉转身放到床上,又压在身下,动作连贯、一气呵成。

又理了理阿眉耳边秀发,才说:“那姑娘用了小生的计谋,是不是就得以身相许了?”

阿眉推了他两下,见他不为所动,只得以退为进地敷衍着说:“你先说说,有什么办法吧!”

霍安泽靠近她耳边,说了七个大字:“挟天子以令诸侯。”

阿眉最近许是跟他恋爱了一段时间,对于这些颇有深意的段子都是秒懂状态,听了这话,傻愣愣的问:“那时间长了,肚子不大起来,穿帮了怎么办?”

霍安泽见她这反应,也是real可爱,于是顺口接了句:“不如咱择日不如撞日,今天就先圆了房,没准我种多,你地好,咱一击即中,也就不算是对你爸妈扯谎了。”

越说越觉得自己说的好有道理,霍安泽手也就开始不老实起来,开始解阿眉的上衣扣子,阿眉一把握住他的手,说了句:“别闹啊,我爸妈机场等着呢,咱得赶紧出发。”

霍先生觉得自己终于要摆脱处男之身了,莫名兴奋的同时,大脑飞速运转,说了句:“今天不是周末,又不是上下班时间,走高架,不堵车的,我们抓紧时间……”

阿眉见霍先生有了精虫上脑的迹象,不得不使出绝招,小手超下一伸,抓住霍先生大腿内侧的那一块小嫩肉使劲一拧,霍先生立马疼得从床上跳下来,噢噢乱叫的挫着自己的大腿里子,还不忘一手指着床上笑得缩成一团的阿眉,说:“都说最毒妇人心,蒋眉,你这是要谋杀亲夫啊!”

阿眉笑够了,才拉了拉衣领,说:“谁叫你不守规矩,都说要等到结婚了。赶紧换衣服去!”

霍安泽虽然心中不平,但也想着来日方长,现在还是先换好衣服,率先完成把岳父岳母接回家的光荣任务。

回了客房,按照记忆,找了身跟蒋爸爸当初做的那套中山装相仿的黑色西装内搭白色衬衣套上,为了有别于售楼处的赵钱孙李,他依然选择不系领带,并且把第一二三个扣子都解开,显出他结实的肌肉。

虽然有几天没去健身房了,不过照了照镜子,看到自己依然帅气挺拔的身材,总觉得,她爸妈应该不会不喜欢自己的吧?

转了一圈,又打开柜子,觉得自己这一身衣服,讨好的意图太过于明显,可能人父母不喜欢这样的,还是再挑挑别的衣服好了。

阿眉早就穿好了裙子,外面还穿了针织外套,很是淑女的打扮。自从霍安泽给她买了一次衣服,就好像上瘾了,有事没事只要带她出去逛了,就去买两件,现在她已经很久没穿自己的T恤衫跟牛仔裤了。

在客厅等了一会儿,见霍安泽还不出来,阿眉果断上前敲门:“霍先生,你好了没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