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终于不喜欢你了

图片来自网络

喜欢YJW,是从上初二开始的,明明那时候年纪还很小,什么都不懂,却一直到大三还是喜欢他。然而2015年8月,一切戛然而止。

闺蜜们都觉得他平凡的不能再平凡,可我就是喜欢。他可能既不帅气也不优秀,但在我眼里,他是在茫茫人海发着光的少年。

有一首泰文歌叫 ≪不特别的他≫,歌里唱道:有一个人他并不完美/也不太引人注意/他没做过什么了不起的事/他就是这样一个人/他相貌平平没什么特别/也没别人那么美丽/他没那么自信/也没什么耀眼的地方/但是他拥有爱/拥有无限的爱/如果他把爱给了一个人/他就会倾其所有/但是你会喜欢这样一个不特别的他吗?/可就是这样一个不那么自信的他/爱你很久了/可就是这样一个不那么自信的他/在这等着你

YJW不是一个特别的人,但我还是喜欢他。

我也不是一个特别的人,对YJW来说,我是不特别的她吗?他会喜欢这样一个不特别的我吗?

虽然喜欢他那么久,但一直处于暗恋阶段。是因为我胆小如鼠,怕被拒绝,而且他一直以来有喜欢的姑娘。姑娘叫魏璐,是当时我们初中学校的校花,在我们那个小镇,她未施粉黛依然貌美如花。

他喜欢喝的饮料,喜欢的球星,喜欢的电影,喜欢的歌手,哪门课最好,喜欢的姑娘,我通通知道。我还知道每周六他都会在小操场打篮球,他乒乓球也打得特好,他回家会经过的小路,他有一个很漂亮的姐姐,他偶尔会一个人发呆,他总剪个小平头,头发短短的,他眼睫毛很长……

再后来读高中,到了县城,我在A中,他在B中。再后来,读大学,我在泸州,他在德阳。

我们仅仅认识,属于点头之交。我都是从共有朋友和同学那里辗转的得到他的消息,问的时候还生怕别人知道了我的小心思,委婉的不能再委婉,婉转的不能再婉转。

闺蜜小米曾经在初中毕业的时候,说毕业是最应该表白的时候,于是便强拖着我跑到YJW的教室楼下,说要替我喊,这丫的还真喊了,我赶忙捂住她的嘴,速溜。

我只是在最后畏首畏脚的给了他留言册,让他写。结果他好像忘了,小米特豪情万丈的说她去帮我要回来。

事后小米同志一脸谄媚地说,让我别在一棵树上吊死,要看到前方的大片森林。她看到这小子根本就已经不记得有这回事,而后居然还是在一堆杂物里翻出了我的留言册,她当时就火了,冷言冷语的说了句,“哟,既然都不记得这回事了,大爷你也别写了,这我就拿回去,不耽搁你事了!”然后,就健步如飞的回来了。

大一的时候,我让小米同志全力发挥她的美貌务必给我搞来YJW的QQ号,并且千万不能暴露在后方策划一切的我。小米同志十分鄙视我的行为,说我是有贼心没贼胆的典型代表,并且义正言辞地对再三声明,我这么做,非常非常不值得。我回她一句,“可没办法啊,就是喜欢他,我能怎么办?”她给我一记白眼,骂我傻。

在顺利要的YJW的QQ号以后,我的心情十分忐忑不安,手一抖,加了他。现在只能行动起来了!

从那以后,我每天一有空闲时间就会看他在不在线,在线的话就会装着很巧的样子主动跟他聊天。事实上我是个话很少的人,为了能和他有话可聊,为此,我还特地用一个小本本记录我能跟聊他的话题,比如:军训、社团、学生会、留学生、任选课、有意思的老师、科目四大杀手(挂科最多的科目)……

我的室友们看到以后狂笑不止,说我这是跟男神聊天还自带教程。

YJW,他从不主动找我聊,回复的时候其实不太热情,多半都是我问一句他答一句,其他的时候常常是“嗯”、“喔”、“额”……不过那时候的我被每天能跟他聊天的喜悦冲昏了头脑,完全看不见他的冷淡,能回复我,我就已经觉得很高兴。

就这样一直持续一年,后来有一天,我一个室友突然问我怎么还没把男神拿下,我跟她说了说情况。她有些欲言又止的样子,我让她有话就说别吞吞吐吐的。她说,嘉嘉,你有没有想过他根本就不喜欢你,而且也早就知道了你的心意。跟你聊天的时候非得你主动找他,回复你的时候也是你问他才答,以单音节词回复你,其实很有可能是不想跟你聊。

我在那一瞬间突然泪如雨下,泣不成声。

图片来自网络


室友吓了一大跳,赶忙说,嘉嘉,你别哭啊,我这也是猜测,不一定是真的,还是第一次看见你哭了。

从那天以后,我再也没找过YJW聊天。

是啊,我是喜欢他,可喜欢是两个人的事,他不喜欢我啊!他明明已经知道我的心意,却还是任由我在这头自顾自的唱独角戏,也许是不想伤害我,所以既不挑明也不拒绝。可这样我的心更痛,更难受。

也许不再联系才是最好的选择。

2015年8月25日,我突然收到一封电子邮件,来自于和我已经一年多没有联系的YJW,祝我中秋节快乐。

不长记性的我立刻激动得找不着北了,最后鼓足勇气给YJW打了个电话,他好像在外面唱歌,那头很吵,没说两句就挂了。

到了晚上我根本睡不着觉,在床上翻来覆去的,一直都凌晨两点,我还睁着我圆溜溜的大眼睛。结果脑子一抽,写了一条向YJW告白的短信,再脑一抽发给了他。然后马上手机关机,迅速闭眼睡觉。

第二天早上,起床去上课,看都不敢看手机,也不敢开机。到中午下最后一节课的时候,才下定决心开机,想好了,死活都要拼一把。

“嘉嘉,也许你喜欢的是六年前的我,但我早已不是当初的那个少年了。”

这一次,我的反应很平静。

难过吗?难过。但不心痛了。反而有点像放下了心里的一块大石头,一个纠缠了我六年的问题终于得到了答案。我喜欢的是六年前的YJW吗?或许是,或许不是。但这已不重要了。

YJW,我终于不喜欢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