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这个无趣的家伙

01

今天偶然见到一位朋友,她向身边的另一位姑娘介绍我说:这是小夜,特别有趣。

我怔然。

其实吧,我是个挺无趣的人。

在幽默感上,我的品位简直低下得遭人嫌恶。

幽默这件事讲究恰到好处,太满或太亏都不行。听人讲段子,我要么压根听不懂,要么咯咯笑不停,笑点永远不在正确的位置。

分不清玩笑和事实,也就是俗话说的「开不了玩笑」。上高中时,上课睡着了醒来时问同学几点了,同学开玩笑说放学了,我就背着书包径直走了,到校门口被拦下来才发现还有两节课。

我还超级不会和人聊天。

聊天时,接话是个技术活,如果聊的话题自己没感觉或者GET不到对方的意思,我就完全无话可说,只能愣着傻笑。

尤其在线聊天,对着冷冰冰的头像真是无感,最后「呵呵」「哈哈」就能完美地把天聊死,为此搞砸了好几场老妈精心安排的网上相亲。

我的生活习惯接近老年人。

我坚持每天5点半起床11点入睡,所以没有夜生活,也无法理解酒吧的乐趣所在。必须睡午觉,就算在外办事也要找个地方小憩一阵。

每天践行冥想、搓脸、写日记等古老的习惯;坚持过午不食,所以晚上需要就餐的聚会总是会被我无情地推掉。

我欲望很少,没什么物质追求。

买包买化妆品这种事,对我一点吸引力都没有。我更愿意把钱花在学习和和旅游。

仅有的一些必需品,我总精挑细选最合适性价比最高的,冲动消费这种事对我来说不太可能发生。

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我还算是个挺不时尚的人。

坚持裸妆、坚持黑白灰的淡雅色系穿搭、坚持不穿高跟鞋、几十年如一日用同一种香水......

拍照永远是一根竹竿,不会摆POSE、表情僵硬。

02

咪蒙说:「有趣是一辈子的春药」,如此看来,我估计要被纳入性冷淡的行列。

事实上,我从来就不是一个有趣的人。

我从小就是乖乖女、学霸,没逃过学、没抄袭过、甚至没有叛逆期。

小时候我就体现了「学霸」的特质:只爱看书,很少看动画片,小女孩们爱玩的过家家洋娃娃也完全没兴趣,导致长大后朋友们都笑我是个「没童年的孩子」。

大一点后也是,不爱看剧、不爱追星、不喜欢动漫,那个时候小孩子喜欢的我几乎都没兴趣。

反而热爱一些奇怪的东西:初中时痴迷于逻辑推理,最大的爱好是做数学题,买回一本厚厚的奥数宝典,当做游戏一个月完成,然后深深的满足感。

03

熟悉的朋友们也都说,我是个无趣到令人发指的人。

我喜欢观点碰撞产生思想火花的瞬间,经常就一些事情和人死磕辩论,并把它视为一种乐趣。可对方往往不一定这么想,为此得罪了不少人。

我对于爱情小说、励志电影无感,喜欢的书是奇幻小说,电影是推理类。我曾在一次相亲会上,问对方有没有看过「三体」,对方当场愣住,相亲后连我的电话都没问就走了。

我不懂得什么叫「示弱」,不愿意在男人面前故作娇嗔,讨厌装傻卖萌。也不懂得拿女性优势来「作一作」。在男人看来,这样的女人大抵并不有趣。

我从没被男生追过,倒是自己不知好歹地追了好几个男生。事后GAY蜜告诉我说:女追男,对男生来说,少了翻山越岭的曲折,是最无趣的。

04

可能正因为自己无趣吧,我更向往那些有趣的人和事。

我遇到一个我见过的最有趣的男生:他多才多艺、见识广博,和他聊天永远不用担心冷场,他熟悉茶的100种喝法,还知道全世界哪里的马卡龙最好吃......

知乎上一个答案说得好:「有趣」是一场愉悦的意外,是一种惊喜。在这样一个最有趣的人面前,每一个钟头都是惊喜,每一分钟都有新的发现。

所以,我爱上了他。至今,他也是我最难忘的人。

05

回头想想,像我这样一个无趣之极的人,之所以会被评价为「有趣」,也许是因为:

  • 我参加组织各种有趣的活动、参与社群;

  • 我有一肚子想法和创意,并努力让它们落地;

  • 我疯狂地学习各种技能,去各种地方旅游,与不同的人交朋友;

  • 我辞掉安稳的工作,我创业,我选择自由职业。

其实,这一切只是因为我自己太无趣了,所以更想尽可能多地拥抱这世界,和一切有趣的事物产生联系。

当你黑暗已久,必向往光明,仅此而已。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心不知为什么有时候很没有爱,只有不满烦躁不满烦躁? 过好每一天便是过好这一生,如何让每一天的自己都实实在在感知着周...
    零度清爽阅读 92评论 0 1
  • 这或许是徐峥转型的一部作品吧。有点想要讲道理的意思,但是深度又不够,热闹,搞笑不如前两部。但是,初一免费这个决定,...
    小小小桐爸爸阅读 219评论 0 4
  • 1.利用新版本jdk提供的特性,能用的地方可以用起来,原则为优雅。2.动态语言的单元测试groovy方式引入3.r...
    status阅读 128评论 0 1
  • 现实生活中,我们常常面对这样的困境——想拼命,却找不到拼命的地方,更多的是被迫拼命工作。 面对这样希望渺茫的未来,...
    阿银老师阅读 351评论 0 0
  • 春秋战国时期,诸侯争霸,国兴国亡弹指一挥间。正是在这个战争频仍的时代,无数旷世奇才脱颖而出,引领时代不断向前。 商...
    静思1阅读 322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