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尘书(试写)

第一章百鬼画轴之缢鬼

  “你事事都不顺心,也不如意,活着还有什么意思,不如求死算了,”一个美艳的妇人俯身附耳眼前呆滞神情面容憔悴提着满袋子蔬菜的女人得意道,“丈夫喜欢的是年轻貌美的姑娘,早对你心生厌弃,儿子纨绔子弟不学无数恼你还不如个绊脚石,婆婆满眼势利,你家人破产双亡,哪还有你当初大家小姐那般热情,巴不得把你早日扫地出门,你看,你活得多没意思,不如死了,什么烦恼都没有了!”美艳妇人后一句说的极具煽动力。

  那个呆滞的女人越来越面色苍白,身体开始发颤,最后竟“哇”得一声蹲下来抱头痛哭。脑海里反复绝望得重复着美艳妇人的话。路上得人莫名其妙的看了她一眼后又快步避着走开了。

  “哎呀,真是哭得好生可怜,你看看,路人都躲着你,生怕避之不及,哭有什么用,赶快回家一了百了,这样你就再也不会难过心痛和痛苦了,这样你就解脱了,回家去吧,把自己解脱了吧!”美艳妇人继续引诱蛊惑道。

  女人渐渐停止了哭泣,两眼无神的慢慢站起来,嘴里喃喃道“解脱,解脱,解脱……”然后就这样朝自己家走去。美艳妇人嘴角露出一抹邪恶的笑意,阴毒得仿佛刚才不是她蛊惑别人似的静静得跟在这个女人的身后。

  别人只看见一个魔怔的女人喃喃自语却看不见跟在她身后的美艳妇人。

  “糟了糟了糟了……”一个身穿青色长衫的少年边念叨边头也不抬的往一个地方奔去,眼不瞧路得甚是匆忙。

  “嘿,彦呆子,做什么跟失了魂似的这么急,赶着投胎啊!”说话的是楼梯栏杆上趴着的白衬衣小哥,露着两个可爱的小虎牙笑嘻嘻得看着他。

  长衫少年也不接话,直接问道:“你知不知道这会儿玄羽大人在哪?”

  “哦,她出门有好长时间了,没事你找她干嘛,估计三天后才回来呢!”衬衣小哥乐道。

  “哎呀,这可怎么办啊,”长衫少年焦虑道,“这下完了!”然后哭丧着脸不住得叹气。

  小哥见他是真急了,赶紧收了笑脸正色道:“彦生,怎么回事,玄羽虽然不在好歹还有我呢!”

  长衫少年从袖子里掏出一个画轴并轻巧地抛上楼给他:“今天清理典籍画录,结果发现这个画轴中的缢鬼像不见了!”

  虎牙小哥展开画轴看着空白的中心皱了下眉,伸手摸了一下,眉头又舒展开了,依旧嬉笑道:“我当什么事呢,不怕,我刚探查了下画轴,料想这缢鬼跑的时间不长,还来得及寻回。”


  长衫少年一听还有救不自觉的松了一口气,待又思虑到什么心便提到了嗓子眼:“缢鬼可是会找替死的人,时间耽误不得,说不定多耽误就是一条人命呢!”

  虎牙少年微微皱了下眉:“事不宜迟,马上出发,不过我得借其他画轴一用,快带我去迷梦阁!”

  长衫少年从怀里掏出一支毛笔虚空一点,一道古朴阁门出现。两人一同推门走了进去,一进门便看见各种珍奇异宝琳琅满目。在这之中穿梭着各式各样的身影。

  一少年剔了剔牙,睨了虎牙小哥一眼,说:“哟,今天什么风把你给吹来了!”

“哎哟,饕餮大人这是嫌我冷落了啊,”虎牙小哥嬉皮笑脸道,“不跟你闹了,闹急了我怕自己还不够你塞牙缝的,我是来办正事的,灵朱可在?”

“灵朱在文渊阁跟千墨在下棋呢,见到千墨记得跟他说今天的东西难吃,让他改天给我弄一壶好酒。”少年转身掸了掸肩上的灰尘走进一画轴前消失不见了。

“谢谢嘞,你的话我一定带到!”说完,虎牙小哥拉着彦生右转去了文渊阁。

到门前,虎牙小哥一脚踹开大门:“灵朱,你别下棋了,开工了!”

一个十一二岁的红衣小姑娘放下手里的棋子噘嘴,心疼道:“你能不能每次找我的时候不那么暴力,门都被你踢坏十几个,你又不赔!”

“哎呀,还用赔吗,你家千墨一滴血就能画一个,走吧,”说完拉着灵朱就走,“再不走缢鬼该拉人索命了!”

彦生提前画了扇门,三人从画的门里消失了。千墨无奈地笑了笑。

“我说琅琊,你每次找我都跟赶着投胎似的,上次找我封印九华琉璃杯,我才吃了几口菜饭都没吃,这次找我封印缢鬼,我跟千墨哥哥还在下棋,你说你找我的时候能不能让我能好好的做完一件事?”

“九华琉璃杯封印是因为迫在眉睫,人家属于仙家之物,玄羽大人担待不起,这次缢鬼出逃可是要出人命的,并且你知道的,它并不算是鬼魂,说起来与你表兄妹两同源。”

“行行行,你怎么说都有理,我灵朱这辈子是遭了天谴了碰上你这号人物!”红衣小姑娘依旧嘟着嘴,一脸不乐意。

“你看你,小姑娘家家的,完事了你想吃什么玩什么我都满足你!”琅琊抬手就摸了摸灵朱的脑袋,乐得露出两颗小虎牙。

彦生看不过去了:“你就别欺负灵朱了,赶紧找缢鬼吧!”

“灵朱,你把灵觉打开,感觉一下缢鬼在哪,咱做回鬼差!”

“嗯,好。”灵朱闭上眼睛开启灵觉搜寻缢鬼的气息。

过了一会儿,琅琊问道:“怎样,缢鬼在哪?”

灵朱睁开眼,回答:“不好,快去城西,缢鬼要害人!”

彦生着急了:“不能让她害人,我们现在就去城西!”

彦生刚准备拿出毛笔,琅琊赶紧拦住道:“你干嘛啊,现在是出来了,你还掏笔画门啊,我们得叫出租车!”

灵朱“噗嗤”一下乐了。琅琊扭头看了一眼:“乐什么乐,好好干活!”

说完抬手拦了辆出租车,三人坐进了车里。

“那个师傅,麻烦你去趟城西,快点!”琅琊最后坐上车关上了门。

师傅从后视镜看着这三个人心里一阵纳闷,后座上一个穿长衫留长发的男人,一个穿红色古装十几岁的女孩,一个看着还算正常的年轻人,这是唱哪出啊?拍影视剧的?转而回问:“你们这是去城西哪啊?”

琅琊推了下灵朱:“问你呢,城西哪,”然后又不等灵朱开口,对师父说,“师傅,你按这个小姑娘的话走吧。”

灵朱不满地看了琅琊一眼就开始指路了。

到了城西 ,三人在一豪华小区大门前下了车。

琅琊看着门口的门卫有点犯难了:“灵朱,你能探查那个要被害的人的名字么?”

灵朱皱着眉头探索了一会儿,又摇了摇头:“这个我探不出来,倒是缢鬼的气息很浓重。”

“那你能知道她在哪栋楼哪层么?”

“嗯,从这大门进去第三栋楼顶楼。”

“啊,顶楼,”琅琊惊了,“你怎么不早说,都快跳楼了,彦生,快,赶紧把你笔拿出来,要出事了!”

彦生犯难了:“这在外边,这么多人......”

琅琊看了看四周,心声一计,走到保安那:“那个,您这边有个夫人来找我们驱邪,因走的匆忙不太记得了,只记得是第三栋楼的住家,能否.....”

保安还正听着呢,琅琊就三两句柔声细语地把他给催眠了。催眠状态中的保安还开门放行,这直接惊得灵朱嘴巴张的老大,彦生也是一脸的狐疑。

趁着现在,琅琊赶紧把两人拽进了小区直奔第三栋顶楼。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象一下,某一天当你走在街上,突然身边有人倒地抽搐,你该怎么办? 或者,自己家里就有癫痫病人,当他抽搐时,作为家属...
    643bce369bfe阅读 873评论 2 2
  • 前几天有一个即兴演讲,我抽到的题目是《为什么要上大学》。拿到这个题目,我只有三分钟的准备时间。当时,大脑基本上是属...
    董多肉小姐阅读 381评论 0 2
  • 今天上班,貌似遇到很不得了的生物…… 遇到这么有趣的人 不期然延伸想像………… 怎么变有点期待再遇到他来着╮(╯╰)╭
    3_be阅读 22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