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人必看》运营公众号,我想尽了一切办法!

因为工作繁忙,停更了一个星期,上来看的有一些朋友关注了我,所以为了不辜负大家的阅读和关注,我根据自己的运营经验和所学所得写这么一篇文章提供给大家学习!

看到这里就不要走了,我聚精会神的准备了一天的材料才写出来的干货,全文3000+的字,阅读需要时间,但是我相信阅读完这一篇足够让你了解公众号媒体运营,看完不会后悔的!

首先自我介绍一下,大学毕业两年,职业是程序员,会有朋友想程序员写的公众号一定也是程序员的东西,不,我做的是美食制作以及一些农产品的知识文化,然后在看之前我展示一个目录大家可以随便看看,我会根据一下几点来展开内容的介绍

公众号文章设置:1.头像   2.文章封面 3.公众号命名

公众号内容编辑:1.内容定位  2.排版编辑 3.文章编辑器

粉丝来源

公众号如何变现

闲话不多说,开始正文!


之前的文章也提到过我的这个公众号,怎么快速的提高到500粉丝量去开通流量主,这一点其实也很关键,最起码开通流量主以后,你也有个奔头啊,这是一个小目标,小白可以先积累500个粉丝去开通。

话说回来,大家别看我的粉丝量目前还少,但是我的安排是很详细具体的,先讲讲公众号的几个最基本的安排。

一、关于公众号的头像问题,一个头像是真的可以决定阅读者是否想点击进来看看你的内容,我的头像一开始是在19年底的时候上传的,可以看看第一版的头像


第一版


第二版

因为历史原因哈,第一版的头像找不怎么到了,所以那么不清晰,但是还是可以看出来这个对比程度,真的是丑爆了第一版,后来的这个是因为我本人原先是平面设计专业的,自己稍微设计修改了一下。应该还算可以的。头像如果大家不会设计可以去淘宝购买成本比较低的,因为现在也有很多人去购买,首先可以自己用自己想要的头像,而且可以让设计师帮你设计到满意为止


二、封面设计,我公众号总共出了4篇文章,阅读量真的完全可以通过封面就可以看出来


第一篇文章的封面是我随便找的,第二篇是自己设计修改的,也算是初窥门境了,关于自己这个平面设计能力有觉得不是很行的朋友可以去网络上找一些古风的动漫风格的图片,就类似我这个乾隆的动漫,真的百搭呀,ps开起来,稍微看看抠图的教程完全没问题的。我贡献一张哈,百搭!什么风格的公众号都搭!


三、公众号的命名,和头像有着一样的意思,一个好的命名可以直接决定用户的选择,不瞒大家,我原先的公众叫“绿农山耕”,这个名字估计用户连想都想不到,后来更改为“处州美食目录”,定位准确,而且通俗易懂,看起来比较正规好听。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内容形态来制定名字,或者和我一样,什么内容后面跟一个“目录”二字即可哦,最起码10分可以打个6分及格吧!


四、内容定位,做什么样的内容根据自己的喜好和特长来安排,像是我的话因为也是比较喜欢吃的,从小到大奶奶可没少给我做乡村的那种没事,比如炒黄粿啊之类的,所以这个很轻松的可以找到定位,举个例子,大学生可以写情感生活,爱读书的可以介绍各类书籍,写作的可以出美文,游戏爱好者可以出各类教程通关秘籍,很多嘛!所以大家静下心根据喜好和特长就能规划出内容来!

五、排版编辑,这个可是有学问的,最起码也要有一些美感,再不济和我这个直男一样可以根据大标题,高亮文字来凸显自己的文章的重点,让人阅读起来流程也是可以的


一开始做的时候我就上手编辑器做了,不是用的微信原始的编辑器,人类比动物厉害就是因为会使用工具嘛~,给大家推荐一款我自己一直都在用的编辑器

秀米编辑器


有各类的卡片,图片格式,布局,各种好看的标题超多的样式模版可以选择, 而且上面有很多的小伙伴会分享自己的作品,当没灵感的时候去看看一下子都会知道不少东西!


当写完时,勾点一下,‘ctrl+c’ ‘ctrl+v ’去公众号复制粘贴就能把一模一样点内容给复制上去了,是不是操作特别简单,另外最好在文末加上自己的微信二维码,当读者看到你的好文时加一下能不是更锦上添花吗!

公众号多账号管理

这里还推荐一个多账号单账号管理的工具,更多的内容需要大家自己点进去查看,因为我用的也不多,大致功能其实还是和微信的后台差不多

六、粉丝来源的问题,看到这里的话已经编辑了很多字了,如果大家觉得有用不要吝啬赞和关注哦!前面的内容也许大家在很多地方都看到过,那其实最关心的还是粉丝的问题,我的粉丝三分之一是亲戚朋友,这是我们的第一笔粉丝,虽然不会说持续关注你的文章,但是也是对你的一份鼓励,另外三分之一是互粉来的,这个的来源在以前的文章也有提到过,需要这种互粉群的可以留言哦,最后的当然是自己在文章宣传来的咯,我的内容也是比较精致的,当然最重要的其实还是引流的问题,有很多平台可以进行引流,比如小红书,知乎,简书,豆瓣,头条,uc不同领域专业的还可以 通过不同的app进行引流,目前小红书的引流还是最可观的,曝光率高,我自己的小红书账号一篇文章都能做到2500千的阅读量,而且还会持续增加,平均一篇文章可以给我带来20到30的关注,这还只是刚开始哦!


像公众号这种相对封闭的运营机制,只能通过多平台的引流来达到我们最终的目的,我到现在还是没有去做引流到公众号,因为感觉自己的内容还没有堆积的足够多,以上为什么没有提到抖音,因为抖音是短视频平台,而且现在限流很严重想要发展好必须要有大量的投入,大家千万不要去被割韭菜啊!而且不投钱的方法也有,但是需要足够的内容和运营能力,有信心的可以去试一试,不过我们做文章的还是以文字为主!短视频平台不太适合文字的发挥。

还有另外一种涨粉的方式就是通过钱去砸,这个当然可以只要你钱足够多,当然,引流方式很多,说一句有点不负责任的话,一篇文章爆了,流量自然就来了。所以大家还是坚持原创,发布自己垂直领域的干货内容才能让自己的粉丝涨涨涨!!

七、公众号如何变现,这个方式也挺多的,一个就是最普通的流量主,前文也提了开通流量主的要求是粉丝500,还是比较简单就可以开通有一份不多的收入的


忽略我的卑微收入哈,因为我不做广告,目前也是忙于工作和小红书的东西,一般情况下,一个星期不用刻意去刷10几块钱是有的,对于我们来言多喝一杯奶茶它不香吗!

赞赏收入:公众号原创的话是可以开启赞赏的,好的文章赞赏的人就多,这个我相信大家都看到过。

接软广:大家在阅读公众号文章的时候,应该会看到有些文章会出现一些软广哈哈,一般你的公众号粉丝做到一定量,阅读上去以后,就会有金主爸爸来主动找你了,你要做的就是,谈价钱,收钱,发文。一般价钱都是根据你往期内容的阅读来给的,一个阅读大概能到0.5-1元,当然,如果你的粉丝越精准,价钱会越高。当有一定量金主找过以后,我们就可以和同类公号的号主交换资源,利益相关,一般都会同意的。如果没有广告主来找,也可以去新榜等的一些平台去接CPA,单价相对较低一点就是。当然,不要因为钱就乱接广告喔,一定要注意和自己公众号领域的相关程度,以及考虑对读者是否真的会起到帮助,如果因为一篇广告让读者对你失望就有点太得不偿失了。

文章付费:


现在公众号也开通了这种付费的机制,当然因为我有点忙碌所以收到了邀请也一直没有去开通,我有些朋友在这个知识付费的领域做的也非常不错!

写到这里也差不多写完了,当然还会有其他盈利的模式我没有讲完,需要大家自行去摸索,我可真是想尽了一切办法来分享自己的所学所的,当然以后还会进行更新只不过我的工作还挺忙的,我在这么忙的情况下依然保持更新干货,希望大家给点鼓励!

最后的这里给大家一些建议吧:

1.做公众号,前期注定是一个孤独且没收入的过程,不过没关系大家会一起陪你,没事可以看看我的文章互相分享

2.只要开始做了就一定会有一个结果,坚持下去不要轻易放弃,我不是也一直坚持吗,你看我什么时候停更可以私信骂我一顿哈哈

3.有空的时候多看看多学学,去找自己领域的厉害的人看看他们的文章是怎么写的

4.多看书,不仅能长知识气质,还能放入公众号,多香呀!

到这就说拜拜了哈,我们下一篇文章见!点赞评论关注呀(疯狂明示哈哈)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