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女孩是什么模样的?

培训班的工作真是太累人了。

一个寒假班(两周)上完,我的身体累到了,各种不舒服。医生嘱咐我好好休息,我跟老板申请了平时不坐班,也就是,一周只需在周六日去给学生讲课就好。

这下可以得到一个充分的休息。感恩。

早上在洗手间碰到财务小真,她正在水台那儿洗杯子。我跟她打招呼。

小真说:大冯(老板)老师说你身体不舒服啊。

我说:是啊,这个寒假班把我累着了。每天时间好赶啊,一天5节课,从8点到5点,排的满满的,一讲就是90分钟,课间休息才10分钟,上个厕所、接点水,时间就到了,根本没空来歇一会儿,午休吧,才1个小时,急匆匆出去急匆匆回来,唉。

小真温柔地说:是啊,你们每天讲那么多话,还要站着,够累的。

谁说不是呢?我说。有句话不是说“日损千言,必有一伤”嘛,我们何止说一千句话啊,伤到了。

小真:嗯,现在好了,春季班就没那么累了,好好休息一下。

我:嗯,那我一会儿找你写请假申请哈。

小真:好的。

小真甜甜地一笑,她今天穿的墨绿色百褶长裙真好看。

小真真是一个很好的女孩子呢。全公司里面,我最喜欢的女孩就是她了,也许她并不知道。

小真是江南女子,人很清秀,瘦瘦高高的,穿衣服很有文艺范儿,既不张扬又不平庸。

刚来公司的时候,就听老板总一个劲儿地夸她,说财务小姑娘多么多么细心,主动帮公司设计了先进好用的财务系统,还查出了好多财务上的漏洞。

短短几个月间,工资从最开始谈的一个月5000,已经涨到8000了。“你只要表现好,工资就会给你涨,没有上限”,老板说。

新人入职酒会上,我才第一次见到小真,她恰好坐我旁边。

老板介绍说:这是我们的财务,小真,台湾人。

一个基本都是北方人的公司聘用了台湾人,还是挺让我好奇的。

我就问她是台湾哪里的,我有同学是桃园的。

她温柔地笑笑,悄悄地说:老板开玩笑的。

啊?你不是台湾人?

我是江苏的。哈哈。

原来,老板是调侃她慢条斯理,又稍带嗲气的口音呢,哈哈。

小真给我拿出一张请假单,我发现左上角的空白处有一道夹子落上的锈痕,我说,可以给我换一张吗?

小真看了看,说,这是夹子弄的。

嗯,我说,换一张吧,原谅我是完美主义者。

小真呵呵笑起来,说,你是第二个大冯老师啊。

啊?大冯老师也完美主义?

嗯,很在乎细节。小真依旧笑着说。

我真是很喜欢她这么说,在那么多行政人员的办公室,面对我的要求,她没有给我一个“你怎么这么事儿?”的微表情,反而夸了我,真是温柔啊。

还记得有一次,一大帮人恰好走在一起,我问班主任女孩,你的手机铃声是什么歌啊(因为她的手机是常常响起的),好好听,我也想下载来听听。

她说,那个手机是办公室接待家长专用的,她也不知道那是什么歌。

哦。

一天周末,小真突然给我发来一条微信,说,小熙你听听这首歌是不是你那天想找的那首。

我一听,还真是。名字叫《Dream it possible》。

谢谢你啊小真,你居然还帮我记得。

不谢哦,恰好听到,觉得像,嘿嘿。

小真就是这样一个女孩,温柔知性,善解人意,关注细节,爱美会穿。是我一接触就觉得投缘的那种女孩。

突然好想为她介绍男朋友啊,这么好的女孩,应该有很好的男孩来配她。

记得她之前说过,她是从江苏“逃”到上海来的,因为家里妹妹已经结婚,妈妈就总是逼她相亲,她不想将就,就出来了。真是有原则、有个性呢。

你们手头有好男孩吗?

人跟人之间,真的有“磁场”这回事情。

比如,有的我也挺喜欢的女孩,但是就不会对我敞开心扉,对我说身体不舒服也不表示安慰,反而说“唉,都是在撑着呢。”

每个人的体质不一样,生活经历和压力也不同,无论如何,遇到她人表示劳累的时候,随口给予一句安慰,总是不会出错的。

还有的女孩,我也蛮喜欢,比如以前的一个合租室友小周,但我不会跟她说太多心里话,因为发现她总是在讲别人的坏话哎……

比如她大学室友如何拜金、如何爱勾搭男生,她高中同学如何邋遢之类的,我总暗暗觉得,今天她能跟我这么大肆地说别人,明天她就会跟别的人这么大肆地说我。想想就可怕。

还是喜欢那种又温柔体贴,又恰到好处,还会打扮、有品位,工作也努力的女孩子,养心养眼哪!

愿你我都是这样的优质女孩。

(感谢你的阅读,可以点个赞吗?Have a nice day!)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越来越不懂生活了, 始终不明白每天累死累活是为了什么? 梦想?还是坚持只是坚持的样子!
    lak1883阅读 131评论 0 1
  • 《民企江湖》 柳均,毕业后在以制造业著称于世的德国顺风顺水的工作者,却被爸爸骗回国,接手爸爸那个濒临破产的小制造厂...
    w小郭阅读 273评论 2 0
  • 早些日子,江先生送给我花。花美美的,我很是欢喜,高兴地对他说,我要让你的礼物恩泽整个屋子,让每一个角落都雨露均沾。...
    Hi云上太阳阅读 196评论 0 4
  • (1) 开始看到这句话的时候,我眼前一亮,想着这样的句子真好,具体好在哪里我也不懂,只是单纯觉得好,于是经常拿它作...
    猪兮兮阅读 745评论 0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