暧昧

独木狼

01

“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会等我吗?”

“不会。”

“为什么?”

“凭什么?”

这句话是小唐后来再一次找我说的话。

我们的关系并不是爱情,是我的错误给了你希望,但如果你要选择离开,那么我也不会挽留,我不希望我们的情意产生了变质还勉强的当做无所事事。


02

小唐和我相处了两年,前两年他对我特别好,不让我做任何事,还非得搬来我家照顾我以及我家的猫猫狗狗。但自从今年回家过完年后,他的态度一百八十度大转弯。

对我开始不理不睬,时不时找点茬,回家的次数也变得飘渺不定,让我极其郁闷,我的宠物也不喂食,饿的都住进了医院。

直到有一天,我问了朋友,从她那里得知了一种答案,小唐可能把我当成了他的女朋友。

这个答案可把我愣住了,因为他从未提及过此事,况且我跟他的关系完全不可能,他来我家这么久的时间,也一直住在我家的客房,我们俩见面次数也不多,毕竟我跟他的时间不一样。

但周围的人却都说我脑筋转不过弯,一个大男人住我家肯定是想谋求什么东西,或者把我当成什么重要的人。

这种关系在他们眼里,就是所谓的暧昧不明。

而我终于理解我们之间的这种莫名关系。

而我也必须瓦解这种不正当关系,我不希望给他那么多的希望,也不希望他误会。

我不希望我们之前连这么多年的朋友情意都消灭的一干二净。

03

我身边有个叫小倩的,她和计算机班一个高个子男生有着密切的关系。

经常一起去吃饭,出去玩以及看电影。

但他们却并没有在一起。

我问过小倩,她说最初他向她告白,但因为彼此不熟悉所以提出了先了解后再谈这个话题,既没接受也没拒绝。

随后他们因这事让双方的关系瞬间拉近,男方天天给小倩买各种东西,过节会发很大的红包,小倩通通来者不拒,这种不正式的关系整整过了三个月。

刚好有次男孩来宿舍找小倩,发现人不在后,便跑去小倩最喜欢的一家甜点店,发现小倩和一个男的正有说有笑的聊着天吃着东西。

男孩在这个人身上看到了自己这整整三个月的样子,他发现小倩从来就没有准备接受过,她把喜欢当成了无所谓,不停地跟喜欢她的人一个又一个的人玩着暧昧。

后来,男孩走了,女孩却发现自己喜欢上了那个男孩,但最终却也错过。

04

跟小唐摊牌的第二天,就再也没有见到过他。

直到一个季度后的秋天,远远看到他在阳光下那麦色的肌肤乏着微微的光芒,发现他一直未曾改变。

“小唯,我想问你件事?”他缓步走到我的跟前,轻声问道“如果有一天我离开了,你会等我吗?”

我: “不会”

小唐:“为什么?”

“凭什么?”我很果断的回答他问的问题,我怕一旦有一丝拖欠,他就会抱有一丝希望,我不希望他把精力浪费在我的身上,不值得。

看到他突然底下的头,我有点不忍心,忍不住把声音放低“小唐,跟你认识了这么多年,你应该了解我,我一直以来把你当成最好的朋友,但从未想过要越过这一层关系,也不想去改变我们之间的关系,我不想因为我,而失去多年来的情意,所以我不值得你付出来喜欢。”我看着他,说完了这番心里的话,便从右边走了出去。

还未走多久,便听到他开口“我明白了小唯,谢谢你,我想明白了,我们还是保持原有的关系,我会找到另一个心仪的人,也希望你也是。”

我转身看着他,嘴角充似着笑容,这一刻,我们仿佛又回到了刚在学校初次认识的时刻。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全一篇完结 两个前后辈歌手的故事却与唱歌没多大关系 长故事 希望大家能喜欢。节日快乐。 1 初识是在早春。 阳光透...
    之梅卿阅读 1,329评论 2 12
  • 1. 考军校之前,我是某部队通信战士,声音嗲到酥软入骨,形象隆重到雄壮如牛。在同寝众多美女面前,我甘愿做一片小绿叶...
    平白书阅读 997评论 17 25
  • 我们在认识之前也许早就见过吧,原本从未见过的人,一拍即合,原本来自不同地方,有不同的生活,经历的事情不同,脾气不同...
    又又呀阅读 170评论 0 0
  • Controllers可以帮你将相关功能整合到一起,或者创建一些依赖性的资源。 Basic 下面是一个基本的Con...
    Supremodeamor阅读 313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