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江星夜奔袭,来到了北京德胜门......

一   阎婆惜卖身葬父

阎婆惜本为一风尘女子,与其父母流落山东郓城街头,卖艺维生,乞讨度日,日子苦不堪言。

一个寒冷的冬季,寒风凛冽的街头,阎婆惜父亲终于没能抵得住长年的疾病缠身,饥寒交迫,在冰冷的草席上吸入一口气后,再也没有吐出来,闭上了那双绝望痛楚的眼睛。到马克思那里报到去了。

阎婆惜母女嚎啕大哭,伤心欲绝。哭完后,忽然发现一件更为棘手的事情,贫弱母女无钱亦无力为父亲料理后事。母女两眼对望,于是又是一顿大哭。路上行人无不为之动容垂泪。

旁晚时分,天空淅淅沥沥下起了细雨,吹着北风,街头越发寒冷。

宋江与同事朱仝办案归来,路过此处。宋江挎着一个公文包,像个收电费的,又像一个房产中介。

因为下雨,围观的人群早已散去,留下孤苦的母女与冰冷的父亲。朱仝催宋江早点回去,大哥,咱们回吧,嫂子在家等呢。宋江见此情景哪里放得下,说急个啥子,你不同情这老太婆,也不怜香惜玉这个女孩?宋江问明了情况。当下拿起电话联系了木工厂,给阎婆惜父亲买了棺木,联系了殡仪馆,还办了个简单的告别仪式,算是风光的为阎婆惜葬了父亲。

之后,宋江还为阎婆惜在郓城一家饭店找了一份工作,母亲在后厨洗菜,阎婆惜在前厅当服务员,母女俩对宋江很感激。

二、宋江帮忙帮出来的姻缘

一天,下班后,阎婆惜找到宋江,说:宋先生,你多次帮助我们,我们也没有什么可以报答你的,只有一个女儿,还有点姿色,我想把她许配给你,你不要拒绝我。宋江连连摆手,说:阿姨,万万使不得,我是有老婆的人,你这不是让我犯错误吗?

阎婆惜母亲说:我知道你有老婆,不是要我女儿做你的正室,做你的侧室就可以了,哪个优秀的男人没有两三个老婆咯,家里红旗不倒,外面彩旗飘飘嘛。这事就这样定了。不等宋江反应过来,阎婆惜母亲就走了。

阎婆惜母亲执行力很强,第二天就把阎婆惜送到了宋江府上,还热情的把阎婆惜送进了洞房。

宋江自己都不知道为什么有这样好的桃花运,居然帮忙帮出了个小三。

阎婆惜嫁给宋江后,好像也没有雨露均沾,大部分时间都是独守空房,结婚跟没结婚区别不大。宋江果然是个好男人,阎婆惜心想,你宋江可以做一个好男人,我可做不了一个好女人。

独守空房久了,难免空虚,空虚的久了,难免出问题,何况阎婆惜这样的原本风尘女子。

阎婆惜看上了宋江的同事,张文远,这个张公子本来就不是个好鸟,上班吊儿郎当,对女人却很上心。一个是老妓从良,一个是花中狂蜂,结果可想而知。有人主动投怀送抱,哪有不顺水推舟。张文远早就忘了阎婆惜是同事的老婆。

三、宋江被逼远走他乡

这边张文远睡了阎婆惜,那边宋江却不着急,他本来就没把阎婆惜当老婆,也就无所谓头上帽子的颜色。宋江不急,阎婆惜母亲却急了。她找了一个机会,在宾馆给宋江和阎婆惜开了个房间,希望他俩能重归于好。深夜,什么事也没发生,阎婆惜心安理得的睡床上,宋江心如止水的睡沙发。第二天一早,阎婆惜还在睡觉,宋江独自一人去吃早餐了。吃完早餐后回到房间想拿公文包去上班。公文包却不见了。阎婆惜已经醒了,躺在床上装睡,宋江知道,公文包被这个女人拿了。宋江说:你看在我为你花钱葬父的份上,把公文包给我吧,我要去上班了。

这阎婆惜哪里肯给,只说我没拿你公文包。宋江在房间左找右找,就是不见。宋江急了,掀开阎婆惜的被子,公文包好端端的藏在阎婆惜的怀里,护得紧紧的。

阎婆惜说,公文包可以给你,有三个条件:一是同意我与张文远的亲事。二是我头上带的,身上穿的,家里使用的,都是你办的,不许你日后来讨要。三是那梁山泊晁盖送与你的一百两金子都给我。我便饶你这一场天字第一号官司。宋江说:第一第二件都依你,只是第三件不能答应你,因为没有,这一百两黄金早已还给晁盖了。

阎婆惜说:黑三,你当我是三岁小孩,玩呢!

阎婆惜就是不给,还总是用语言激他,其实就是要挟。宋江终于没忍住,一刀结果了阎婆惜的命。

四、宋江投奔他人的智慧

及时雨呼保义的宋公明一时成了杀人犯,宋江知道,自己这虽不是蓄意杀人,但也是激情杀人,还是知法犯法,罪加一等。摆在他面前只有两条路:一是投案自首,二是畏罪潜逃。思来想去,宋江选择了第二条路——走。

走哪里去呢?有三个去处在宋江脑中闪过,一是投奔柴进。二是孔家庄。三是清丰寨。宋江填空题做的不怎么样,选择题却是一流,他选了答案A,去了柴进家。

柴进是周世宗柴荣的后代,宋太祖赵匡胤就是从柴荣的儿子手上夺取的江山,赵匡胤说:柴家有恩于我们大宋老赵家,我们不能忘恩,以后我们要世代善待柴家后人。“小旋风”柴进在宋朝的优待下长大,不仅享有良田美宅,而且还得到丹书铁券,有免死的特权。

柴进是通吃黑白两道的人,他习惯于招收天下亡命之徒,成为自己的门客,即使鸡鸣狗盗之徒,都能在他这里混一顿饭吃,所以柴进也有“小孟尝”的绰号。

宋江去找柴进,显然是明智之举。一来柴进身份显贵,有能力保护宋江。二来柴进乐善好施,慷慨大义,不至于吃闭门羹。

五、宋先生与柴大官人的相见

一连两夜的昼伏夜出,星夜奔袭,终于来到了北京,柴进府上。柴进一见宋江,分外高兴。宋江是个人品牌建设高手,更是人际关系高手。他为自己树立了良好的个人口碑,树立了自己的品牌,号称及时雨,呼保义,宋公明,并在江湖广泛传播。很多人未见其人,但闻其名。宋江知道柴进的显贵身份,于是很早就给柴进写过情书,这个情书不是男女恋人情书,而是兄弟友谊情书。

柴进之前虽从来没见过宋江,却早听说过宋江的大名,还往来过书信,发过短信,发过微信。也在微信头像里见过宋江,知道他长什么样。

七.宋先生借力柴大官人

宋江来到柴进府上的第二天,柴进就为宋江大办宴席,为宋江洗尘。酒席摆了十座,不下一百人,有当地的名流,有英雄好汉,也有绿林豪杰。宴席开始了,柴进拉着宋江的手,肩并肩的走进宴会厅,面带微笑,走到宴会中间,柴进一手握着宋江的手,一手拿着话筒,说:这是我哥哥,人称及时雨的宋江宋大哥,大家认识一下。以后大家见到宋大哥就像见到我本人一样。今天这个宴会是专为我宋大哥接风洗尘的,大家尽管吃好喝好。声音洪亮而亲切。说完就拉着宋江的手走向主桌。大家在下面窃窃私语,宋江何许人也,柴进这样的皇室之后,当今大宋皇帝都敬三分的权贵大臣都叫哥哥的人,一定大有来头,这样的赞美可得好好结交。席间,大家争先恐后,毕恭毕敬的向柴进敬酒,向宋江敬酒,并向宋江求一张名片。

柴进热情似火,群雄豪情干云,气氛热烈。酒逢知己饮,诗向会人吟,相识满天下,知心能几人。三杯通大道,一醉解千愁。宋江初来乍到,就享尽荣耀。宋江数杯下肚,早已忘了阎婆惜这档子事。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home?t=home/index&token=2077659273&lang=zh_CN

八、宋江如何认识武松并拉武松入伙

宋江在大家的轮番敬酒之后,显然有点罪了,轻声跟柴进说:柴进兄,我去趟卫生间,失陪一下。柴进说,我陪哥哥去。两人手牵着手一同往卫生间方向走去。这时武松刚在外给他哥哥武大郎打电话回来。宋江喝醉了酒,醉眼朦胧,脚步摇晃,与武松碰个正着。武松也是酒气熏天,醉眼朦胧。武松被人这么一撞,不耐烦了,说,谁不长眼睛,撞了人了。抬头一看,见是与柴进并排走的宋江。怒气消了一半,武松说,原来是柴大官人和宋先生,我刚给哥哥打电话,告诉哥哥过两天回去看望哥哥嫂嫂。宋江正要说两句,柴进说:哥哥,我来给您介绍一下,这位就是清河人士武松武都头。宋江一看,武松身材魁梧,相貌堂堂。好一个英雄好汉。立即惺惺相惜起来,拉这武松的手,很是喜欢。临走时,说今晚请您来我房间聚聚,咱兄弟多聊聊。

酒过三巡,酒足饭饱之后,宴会结束了。柴进又拉着宋江走向舞台中央,对着大家说:宋大哥这次到我们沧州来做点事,请大家给予方便,我相信宋大哥的为人,也相信宋大哥的事业,宋大哥做的事业一定是光明的,一定是伟大的,一定是可以成功的,大家可以放心的与宋大哥合作。

宋江何人也,没犯事之前,在政府当差,一个小小的股级干部,没几个人认为他是个官,都没人搭理。犯事之后,成了戴罪之身,纵使没人知道他犯有命案,站在人群中,也没几个人瞧得见的,更没几个人愿意把他当回事。这下不同了,柴进的一番话,宋江立马成了整个宴会的名人红人,是整个宴会最重要的人。

九、抬轿子做市场

你们不捧我没关系,你们捧他,他再来捧我,这叫借光,这叫抬轿子。

我们新到一个地方,客户不认可我们,怎么办?找一个在当地有面子,有名气的人,大家都认可的人,让他出场来捧我们,来抬我们,这叫只有权威才能产生权威,只有权力制造权力,只有闪光才能增加闪光。

我们经销商更多的要思考如何利用别人的资源,来为自己办事。作为一个经销商,你手中有多少资源并不重要,关键的是你能支配或者调控多少资源为你所用。

你要找到你身边的柴进,找到了柴进就找到了武松,就找到了千千万万个英雄好汉。

第一个借力使力的方式是找一位导师;第二个借力使力的方式是找一个团队;第三个借力使力的方式是人脉;第四个借力使力的方式是利用工具和技术;第五个借力使力的方式是复制系统。

https://mp.weixin.qq.com/cgi-bin/home?t=home/index&token=2077659273&lang=zh_CN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爱过,恨过,来过,走了。千万个普通人寻常的一生。阎惜亦是如此。 (一) 宣和元年,汴河大水,半个东京都浸泡...
    景邺阅读 1,129评论 19 13
  • 1.Activity的创建 Activity 中所有操作都与用户密切相关,是一个负责与用户交互的组件,它上面可以显...
    我爱吃青苹果阅读 7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