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门当户对的恋爱也是坟墓吧?

我呢家乡是18线农村,父母没有固定工作,家里有小买卖,因家中近十年的一系列变故,我算是半个穷养,不富裕,甚至紧张。我还有个妹妹,有个爷爷,父母不出远门,希望我能找个上门女婿,至少以后户口在我们家。和男朋友相识时我还带着高中时的黑框眼镜,我自己给我打4分,唯一值得提上一嘴的是我白,一白遮五丑。我没什么值得说的。、

男朋友的家里算不上大富大贵,也没什么债务负担。他家是在北方某省会城市,(不是西安)他爸妈另给他买了房子做婚房,20万左右的车,爸妈付的首付,目前他只用还车贷。而我,都怀疑我父母没有给我准备嫁妆。差距就是这样了。

和我男朋友学校认识的,追了我半年,期间互相聊天什么的,据说我是他的一见钟情。半年后的寒假我去深圳打寒假工,他过完年就来找我了,我们正式在一起了,同时还去深圳、去南昌见了我以前的朋友,还记得那是16年2月22日。当时在大连上学,我两都是西北人,不同的两个省。

大学期间,每每寒暑假,五一国庆都计划出去走走,我们曾去过了很多地方,包括他父母在外地出差叫我们一起过去玩(噢,对了,他父母是央企,工程行业的,),对的,和她父母见过好几次了,他父母也没有反对,可能也是依着他的喜好。在一起迄今为止快4年了,这四年里,他一直很爱我,把我当小妹妹一样的保护和爱着,甚至有一次和舍友去打水,水溅到我了,他还骂了对方一句,后来舍友还挺介意这件事的,可能觉得我有男朋友就了不起了啊。对了,他从来不找别的女孩主动说话,社交软件也不聊骚,但是群体活动,他是积极的主动者,行动的执行者,也因为他年龄比我大三岁 比我们同龄的也大三岁左右,做事比较稳妥。这一点是我慢慢依赖他的原因。他的颜值我给7.5分,因为他是单眼皮,本刚开始没有喜欢他这一款的。

也不知道傻傻的他看上我什么。我真是个拖累。

毕业前,我先离校实习了,在XIAN。像个大多数一样,租房子住,生计,生活费寥寥无几,当时实习工资2000,因为校方和企业签了合同,没有毕业的工资是固定的,因此生活也过的蛮拮据的。后来,他担心我过的不好,为了陪我,也过来了。本来我自己租个房子600元的隔间,他为了让我住的好一点,去租了一室一厅的公寓,月租1600,押一付三,他找他妈借的。当时他也刚毕业出来找工作,薪资也很低。为了省钱 我们在家里做饭吃,他以前不会做饭,家里的独子,我是我家的老大,但是我只会做简单的几个素菜,而他一个血气方刚的男生,天天都想吃肉啊。于是,我们还是会偶尔去外面吃。房租是他掏的,我也基本上没有闲钱。我会给他买衣服裤子,但是他喜欢的都挺贵的,我给他买的次数不多,我倒是天天捯饬自己,一个4分女,有人爱着却也想要更多。生活这样继续,他也一直爱我没有怨言,很多时候我两支不抵债,他都偷偷找他妈美名其曰的借。我当时知道,我说过这样不好,他也觉得我的话听进去了,但是后来又没有办法 ,开始借网贷,我们很拮据,我承认,拮据让我没有去纠结,这笔帐到底要怎么算。后来熬到快过年了,他欠了一笔外债,我也是。我们的房租开销太大了,他说:他想来想去还是回家吧,家里至少房子是免费的,我回去找工作,把债务都还上,还能存一笔钱,买车,装修房子,娶你结婚。我想想也是,此时我父母也不想让我呆在这个地方,想让我去南方打拼,我自己也有想法,我知道和他的差距,以及我父母对我的期盼。和我一起叫了搬家公司,搬走一部分大件去我朋友那里,差不多他就先离开了,我打包收拾好我们小小家的一件件行李,和朋友弄到了大半夜。我也打算从那份长达一年的工作中辞职。

两个人在一起的争吵磨合的疲惫,感情的平淡,和生计的无从下手都是我们都想暂时冷静一下的理由,我们各自回家了,我让我爸开车过来把我东西搬走,那时候我想,我们怕是没可能了,我再也不会来这里了。

过完年的我忘记了自己正在报考的驾校。正值科二科三的鼎盛,但是由于不能一次性考完,我只能想着再临时找一份工作,边工作,边考试。刚好新的工作很忙碌,外贸中间商,一天到晚十二个小时都不够,工资上涨了一些,老板很看重我,还是租的房子,我选了最便宜的那种,因为打算了自己住不久,离工作的地方也很近,但是日日的加班,我的身体吃不消了。从来没去过医院的我,得了肾结石。某一天周末的早上突然被疼醒,直不起腰来,速速打车去医院,没挂过号,一番打听挂了急诊,打了止痛针,拖着昏死过去烂泥一样的身体就那样不顾形象的躺在打针门口的长凳上,过了很久很久还是没有效果,我都不记得我是什么样了,我去找那个急诊大夫我真的快疼死过去了,我哭着说大夫求求你了你快快给我想个办法吧,我真就那样一个人蹲在急诊室里不走,大夫说他也没办法要先做B超才能查出病因,没办法,我只能再去查,我无法忘记我当时一个人佝着身子的心情,打完针我再次昏死在门外的长凳上,不知道过了多久,醒过来,再去找饭吃,打电话给爸妈说,男朋友说,都很担心,男朋友说,求求你了,要不你回家去吧,要不来找我也行。想想那时自己的种种遭遇,眼看驾考完成,科三挂了一次,笔记本在出租房里被偷掉了,自己生病了也照顾不好自己。三个月的工作,因生病为由,是的,我来找他了。拒绝了爸妈让我去南方的好意,我不想我们真的分开,异地恋是我们都熬不起的。我希望这次的我们能够相互激励,走到结婚,没错我希望自己结婚的另一半是他。

虽然我男朋友没有多富裕多阔绰,点点滴滴,也滋润着我,怕我不给自己吃好的,怕我身体不好,怕我失望难过吧。虽然他也不富裕,要还款,刚回去的时候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却也因为想到我一个人背井离乡不在父母身边,把自己的生活费给我大部分。

我自己很清楚,这是一种不公平的恋爱方式,一方不断给予,一方只顾索取。我沉浸唯一值得庆幸的幸福里,沉醉在男朋友的爱里,我忘了他和我一样,也只是普通职位上的普通棋子,拿着普通的薪资。我甚至一味索取,想要,不去想他的衣服是否很久没换过了,他的喜好是否淹死在我两的爱情当中,我什么都没去想。

在他家的第三个月,他爸妈常年出差在外,就我两。在一起的这三年多里,几乎都是他包容迁就我,他让我来找他,想让我像在家里一样,两个人在一起容易相互照应。可是昨晚我两吵架了,这不是最严重的一次,确实让我最深刻的一次。两人都是双休的工作,最近他因为朋友结婚整天整夜不在,工作偶尔把他叫去加班,因此我有很多不满,我想给他找事,但是找不到,我就很生气,最近我明显感觉到他的疏远,睡觉都是分被子睡了。没错我就是一个劲的作他,我说你和你朋友那烟熏雾燎的饭局不要再找我了,我不想去,也跟我没关系,我还说你把我叫到这来你彻夜不归你想过我应该要去干嘛吗?他的火也来了,是你自己活该没朋友,难道交朋友还要我教你?我觉得这个话彻底刺激了我。我不知道那里除了问题,我就觉得我们已经完了,后来又补刀说,我告诉你这几年要不是你我过的很富裕,是你拖垮了我。哈哈,我一点都不意外,就是震惊是从最亲密的人口中说出来的,感觉真的不一样,原来最爱的人伤人也不差的哈。我说,好那咱俩分手,我回家,我赚钱还你,一分一分的还你,他说你没必要这样,我没说话,去收拾衣服鞋子。后来他冷静了一会说对不起,他不该这么说,是他一时着急,不想伤害我的.... 我觉得更难受了,和他在一起第一次说分手,第一次知道,心碎是这种声音。我知道他是无心的,但是很多时候人口不择言说出的不正是心声吗?我说你说的一点一滴都没有错,这是事实,我没有怪你,我早就料到有这一天,只是不知道是那一天, 每次我跟你呆在一起日子就过的慢且平淡,我会忘了自己,忘了郁闷的不开心的那些,是我自己太贪婪了, 我一味的索取,对你不公平。是我总是自私的想你肯定不会介意,是我不对。

彼时才从自己的睡梦中醒来,两个人也好两段感情也好,一定要门当户对啊,我很多时候挺自卑的,我们的家庭不一样,能力不能匹及,有时候觉得感情是两个人的事,将两个人置身事外,谁知感情真的是由两个家庭的相互衬垫才能完美的事啊,我知道我俩的感情已经有了裂痕,事已至此我仍然想和他有个好的结局,不想让他失望。也准备不告诉他回家一趟,我们彼此冷静的考虑下问题吧。

(这是我最近的问题,想到哪里就更到那里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