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笑傲江湖》改编〈章九〉

-笑傲江湖-

接着又有两人掏出匕首"哧哧"刺瞎自己的双眼。余下众人尽皆拜倒,纷纷掏出匕首要望自己双眼上刺。令狐冲心中不忍,赶忙快步向前阻止:"喂……喂,你们不要啊!"他情急之下,对身后的婆婆道:"婆婆,你快救了他们罢,不要再让他们刺瞎自己的眼睛了。""好,你们都住手罢,我信得过你们,东海之中有座蟠龙岛,可有人知道么?"身后传来那婆婆冷冷的声音。

人群中有人答道:"福建泉州东南五百余里的海中,有座蟠龙岛,听说岛上人迹罕至,甚是荒凉。"那婆婆道:"正是这座小岛!你们即刻动身,就到这岛上玩玩,一辈子也别再回中原啦。"那数十名汉子均面露喜色,齐声应下,纷纷拜倒在地道:"咱们即刻就走!"说罢,众人扶起三个刺瞎眼睛之人,欢天喜地的走了。顷刻之间,走得一个不剩。

令狐冲怔怔在地,脑子里一片混乱,几欲眩晕。他越想越觉得不对,原来五霸岗上,黄伯流、祖千秋等人顷刻间逃得干干净净,也是因为这位婆婆的到来。而她的面目竟然可以令人自瞎双眼,一句话就可以将这群天不怕地不怕的汉子放逐荒岛,从他们欢天喜地的样子来看,如同得到大赦一般,决计是心甘情愿的。她不仅武功好得很,能力又这般高,又何必让自己保护?

此时,令狐冲心中一片澄明,自从洛阳北上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沿岸帮派送的酒礼,黄河老祖,五毒教的蓝凤凰,平一指的救治,五霸岗聚会……这些人拼命对自己的结纳交好,都想尽办法救治自己身上的伤。他心中种种疑惑渐渐解开,以上种种很可能都与这位婆婆有关。这位婆婆的身份神秘至极,铁定不是一般人物。可她究竟是什么人?想到此,心底却又疑窦丛生。

那婆婆见令狐冲脸色阴晴不定,静静地站在一旁。令狐冲又想到方才那群自残眼睛,自愿放逐荒岛的汉子。这些人都是为了交好自己而已,却受到这样的待遇。心中越想越是愤慨和难过。他低头楠楠地道:"我真傻,你凭着面目就可以杀人,一句话就可以让人放逐荒岛,你凭什么让我这个将死之人保护?你到底是谁?"那婆婆怔怔在地,一时也不答话。

令狐冲现出难过的神情,幽幽地道:"你不是绿竹巷的那位婆婆!"那位婆婆道:"我是!"令狐冲继续幽幽道:"我想念那位绿竹巷的婆婆,她是那么纯洁善良,他是不会对人这般狠心的!"那位婆婆道:"没有婆婆。"

令狐冲继续道:"可你究竟是谁?"那婆婆道:"你既然那么想知道,为何不自己转过身来瞧瞧?"说着望令狐冲前方慢慢走去。令狐冲心中仍守着不望她一眼的诺言,下意识的转头避开。那婆婆走了一会,径自走上楼梯,进入楼上的客房。

令狐冲越想越是激动,伦起手中的树条砸向身旁的桌子椅子,打碎桌子上的酒壶、酒杯、菜盘子。他边砸边大声道:"你不是婆婆,你不是!你敢告诉我你是谁么?……你不敢!你连样子都不敢让我见着……"

那婆婆进到屋里,默默地听着楼下"乒乓乓乓"的响声。她一袭紫衣,头上戴着一顶帽子,帽沿拖着一重长长的薄纱,把全身上下都罩住,看不清里边的面貌。令狐冲的言语似乎一字一句击打在她心上,她身体微微颤抖,似是心中矛盾已极。

砸了一会,令狐冲停下来,顿了一顿道:"令狐冲真是不自量力,阁下比千百个令狐冲都要强,以后那些令人啼笑皆非的言语还是忘了罢,令狐冲这就告辞!"说罢,抓起长剑,转身大步走出酒馆。

令狐冲方走出酒馆十几丈,忽听到西首传来人说话的声音。有人说道:"师叔,方才暗中听得那群汉子谈论的就是这间酒馆,那妖女定然在这酒馆里,弟子前方带路。"令狐冲听得这声音是昨晚那姓易的少林俗家弟子的声音。接着又有一个苍老的声音道:"咱们走!"令狐冲心中一惊,那姓易的搬来少林的高手救兵,恐将对那位婆婆不利。

令狐冲躲藏在酒馆外的篱笆旁,透过缝隙看到姓易的在前方走,后边跟着一位灰袍老僧,看他太阳穴高高鼓起,步伐沉稳,举手投足间一派高手风范。令狐冲心道:不好,这下子婆婆有麻烦了。遂悄悄的跟在二人后面。

只见那姓易的走到酒馆门口,一脚踢开大门,闯了进去,那灰袍老僧紧跟着进入。令狐冲则悄身来到窗外,透过窗缝查探里边的情况。

只见那两人扫视了一下大厅后,双双眼睛瞧向楼上紧闭的房门。那姓易的对着楼上大声道:"少林高手在此,楼上的邪魔歪道还不快快束手就擒。"那老僧双手合十道:"阿弥陀佛,不知黑木崖哪位高人到访,连伤我少林昆仑两派门人,老衲正要见识见识!"


文/怪鸭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眼看两人将要冲进去,令狐冲急忙闪身进入大厅道:"大师且慢!"姓易的和老僧均是一惊,转身一瞧。却看到令狐冲望前一拜:...
    怪鸭帆阅读 1,146评论 0 2
  • 老僧跌势不止,直把墙角的桌子撞翻,这才停下身子来。方从生死一线走出来,老僧脸色上一丝惊魂未定的表情一闪即逝。他很快...
    怪鸭帆阅读 477评论 0 1
  • 正想着,山坡下传来人的声音。令狐冲侧耳凝神倾听。一个声音道:"怎么回事?这儿前不久还那么多人,现在怎么静悄悄的。易...
    怪鸭帆阅读 551评论 0 0
  • 腥风血雨才是真正的江湖。抛开怜悯弱者的惯性思维,从策略与结果出发,还你一个真实的武林别样的英雄。江湖是侠客把酒言欢...
    陈开潮阅读 2,168评论 1 7
  • "哼!"那婆婆冷哼了一声道:"如此死法,真是便宜了他,倒是让那姓易的给跑了,你往后在江湖上行走可就当心些了。"令狐...
    怪鸭帆阅读 468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