将军何日(一)

                                    一

    “报!!三千军伏城南!”

    “报!!三千军攻城北!”

    “报!!五千军攻城东!!”

 

    “将军!请下令!!”

    大风兵戈音,沙尘蔽日。

    城头可见一个银白盔甲的将军,手挺凤翅鎏金镗,于黄尘里不倒。

    “放箭。”是个盔甲那传来声音,女人的声音,沙哑的声音,似乎被风沙磨砺了许久,带着特别的感觉。

    “放箭!!”

    “放箭!!”

    似乎传令的声音在风沙里绵延了许久,还未来得及消散,漫天箭雨。

    “弓弩?”女声似乎翘起来了。

    城门外弓弩蓄势待发。

    “嗖!”

    风声急啸!

    弓弩赫然是直奔银白小将而来!

    “将军!!”

    黄沙夹风掩了太多,唯见凤翅鎏金镗一挺,风声停!!

    “不过如此而已……”女声刚落,便见于黄沙里,直奔的弩箭裂成两半落下,隐约窥见缺口光滑整齐。

      稍许,战旗飞扬成了东北方向。

      “传我命令!放火箭!!”银白小将落了凤翅鎏金镗,喝道。

      “是!放火箭!”

      “放火箭!!”

        小将再抬头,漫天火箭如星子奔落。

        风声里还有厮杀兵戈音,却似乎在火箭之下寂静了。

      东北风猛地加大,火势燎原!

      “撤!”

      “快撤!!”

        “报!将军!地上浇了油!!”

        “报!将军!火势太猛!”

        “报!我军伤亡……”

        “传令!撤!快撤!!往后撤”这将军嘶喊。

        “穷寇莫追!自有人……收拾他……”城门之上,银白小将的声音有了笑意。

        火箭不休,这一夜,天上无星子——边城百姓说,那是因为将军白日里将漫天星子全部引落驱敌了。

          ……

        二十里之地。

      马蹄之音渐近。

        “来了。”暗处,有人的眼睛开了。

      “嗯,来了。”有人轻轻附和。

      “将军诚不欺我也。”那人轻轻笑了,手中马槊紧了几分。

      “骑兵果然在前,传令,起长矛。”

      令起,长矛猛地被拉起。

      马悲鸣骤起。

      “停!”

        “停!”

        “快停!!”

        “杀!”马槊绷起,令出人走。

        “杀!!”

        “杀!!”

        杀到一片红,有人红缨枪上红缨吸饱了血,血留下来,有些握不住红缨枪了。

        “莫抓我!!”

      “莫抓我!!”

        “我乃明国三王爷!!”

      遍地俘虏,遍地血红。

      马槊一挥,那人声音里带着血沫子的味儿:“自然不杀你!要带你回去复命!!”

                                    二

      “将军为什么会是个女人呢?”  一个小女孩坐在凳上,小女孩的羊角辫一晃一晃的,她面前是个老人。

      “哈哈哈,我也不知道啊,小老儿只是年轻时幸而入军,曾一睹将军风采,将军虽是女儿身,却是不输男子分毫,不知胜过多少男子!她在一日,便是我朝昌盛一日!这位将军啊!这位将军啊!将军啊!”  老人似乎想到什么,手竟是颤抖起来。

    “后来呢?后来呢?将军那么厉害,后来呢?后来怎么样了?她嫁人了吗?她去哪里了?为什么我从来没听过她的事情?”小女孩眼里有灼灼之光。

      “自古君心难测,君心难测,谁知世人心更难测……”老人的眼中混浊了许多。

                                三

     

      “哈哈哈,将军,你果真言而有信!诚不欺我啊!!”未进演武厅,白甲将军已听见青年人的笑音阵阵。

    “啪!”凤翅鎏金镗入手。

      “王赫,君上召我归朝有要事商议,你且代我镇守边疆!”女人的声音点染了风沙之色。

      “王赫得令!誓死守卫边疆!”那人入了演武厅,声音肃然,单膝下跪。

    “呵……”将军垂了眼,眉眼含笑:“未曾想,本将军有被王副将心悦诚服的时候。”

    “将军虽为女子,却是胜过我等千万……我不识几个大字,却还是知道世间有力有德有智者少有,将军三者都是,我等……”王赫的另一只膝盖弯下,看深了将军,伏下头:“心悦诚服!”

    “心悦诚服……”将军抬眼,是大漠风沙……

     

      忽忆起自己似乎也曾叩拜于君上御前,君上威严慈祥,却是扶她起身,她不过总角之年,君上指着天台之下问她看见了什么。

    她说太阳……

    君上笑着摇头……

    君上说。

    这是百姓。

    这是江山。

    风沙里,她细看去……

    是她国江山之色!

    万民于上万事无忧万世春秋!

    她垂眼,手中凤翅鎏金镗攥紧。

                                    四

    “曰归曰归……”白银盔甲,凤翅鎏金镗握在手中。

    “胡不归……”女人的声音里有些说不出的意味。

    “舞象之年,朕还见你于河畔对一盏花灯发呆……”一个玄衣男子摩挲着拇指上的扳指,陷入思量。

    “嗯……”女声许久才响起。

    “你是否怨皇兄?”男人朝女人看去,女人即使是来见他依旧是一身戎装,他思及此,眼里情绪翻滚。

    “不怨。”女人回答地干净利落。

    “皇兄召我回来有何事?”女人翻身下马,盘坐在马前。

    “咳……”男人习惯性地咳嗽了几声。

    “皇兄,你知道父皇为何于你弱冠之年带我去了何处吗?”女人将头盔摘下,清贵之色里依稀可见当年顽劣。

    “是天坛之颠,”男人垂眼:“你不过总角之年……”

    “嗯……”女人笑了笑:“父皇问我,看见了什么……又告诉我,该看见什么……”

    “那么,你现在看见了什么?”男人坐在女人身旁问道。

    “看见了……我现在能看见的东西……”女人轻轻笑了,手指习惯性地揪住了男人的鬓发。

    “普天之下……也只有你敢如此待我。”男人眼里含笑道。

    “……我看见江山,百姓,万民于上万事无忧万世春秋。”女人直望到男人的眼里。

    “陛下,我若在一日,便为你护住边疆一日。我无戏言。”女人松了男人的发,吸了气,俯身叩拜。

  男人愣住。

  “陛下。”女人抬眼。

  男人直直看着女人。

  “朕诺,有生之年万民无忧,百年之后万民富足,大同彰显。”

  “是……吾皇万岁……万万岁……”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