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故事(三)――因为你我爱上了全世界,你却走丢了

爱太阳的七小玉


在去年很火的电视剧《欢乐颂》里主题曲有一句歌词:“没有渣男的磨砺,哪有这意外的惊喜。”上一辑里提到张爱玲写的《红玫瑰与白玫瑰》关于月光和朱砂痣的命题,但还有一种情况,生活总会遇见那么一、两个烂人来醍醐灌顶式地教你成长,无关性别。

(图片源自原创)

                 


【01.】

高考最后一门考试结束的铃声响起,小夏和众多的中国学生一样,感觉人生从此就解放了天性。在大学,成为了一个标准的“学困生”,仅仅是无心于学习,喜欢旅行。旅行可以邂逅自己,当然也会邂逅别人。一次偶然的旅行,小夏在小酒馆里偶遇了一支北漂的乐队,在人群里小夏看着阿灰尽情地演唱,不知怎么的便深深地迷恋,后来自然是在一起了。回校的小夏,为了去看他的演出常常翘课,在深夜聚光灯霓虹的小酒馆里,在那些花枝艳丽的人群里,小夏一身的学生素装反而显得独一无二。这次和往常一样,小夏和她的好友诗诗一起等他和乐队演出完,一起外出吃了路边摊,之后又一起回到那个乐队合租的出租屋休息,但这次结果不一样。

诗诗告诉我,如果当时她不在小夏身边,小夏可能就被轮奸了。

事情是这样的,夜宵过后,诗诗、小夏以及其他乐队成员先行回到在那个鄙陋的合租房里,小夏去了洗手间,阿灰的队友阿男在卫生间门外抽烟。小夏用完卫生间出来时,阿男便开始对小夏作出挑逗的举动,敏感的小夏当即斥责阿男:“你要干嘛?”但是,阿男毫无退缩之意还顺势捏紧了小夏的手腕,想要亲了下去。在客厅看电视的诗诗听到外面的争吵声便冲了过去,此时的小夏已经被乐队的另外三个成员给包围起来,挣扎、泣不成声,诗诗也和他们扭打了起来……幸好,上天还是眷顾着小夏,两个女生最后从出租屋跑了出来,打了Uber回到了学校,她们在操场的观众台上迎着寒风抱着、哭着、模糊的世界。诗诗说小夏把那晚的遭遇告诉了阿灰,没过几天他两就分手了,阿灰和他的乐队去了北京。有时候感觉人生就是一场睡不醒的梦,小夏说爱情他妈的都是狗屁。


【02.】

如果你认为真正的人生就是这样?怎么可能,又不是播7点新闻,人生的新闻是长篇大论。


小夏和远洋两家是世交,双方的母亲都是闺蜜,从小小夏叫远洋的妈妈为婆婆妈,同时两人也是青梅竹马,父母也愿意他们未来会结成娃娃亲。远洋比小夏大6岁,对小时候小夏的映像就是总爱生病常常挂着两条大鼻涕的鼻涕妞,长大后远洋凭着自己的聪颖和勤奋考上了北京的重点大学后又考上了加拿大电子专业的研究生,又经过自己辛苦打拼在加拿大买了房和车,站稳了自己的脚跟。过年回家参加父母举办的年夜聚会,在这儿又遇到父母有意要撮合的小夏,不知为何小夏的阴郁、小夏的眼眸在他的心里便从此开始深刻。加了微信,小夏对男生的态度依然留了过去的阴影,大部分都是远洋在找话题、逗小夏开心,渐渐地两人开始熟络,但小夏看出了远洋的爱慕之意,总是会冷冷的、刻意的回避。在开校前,为了避开人群的喧闹,小夏回到父母在都江堰买的房产读独自度假。有一天,小夏在动态上发了自己不舒服的消息,万万没想到的是远洋竟然开了一天一夜的车来到了小夏家门口。按了门铃,只见远洋也挂着两条鼻涕,当时小夏心想不是这人闲的慌,还是撩妹的套路太深。但孤单了太久、分手时忍了太久,一直以来忍痛无泪的小夏,此刻哭得撕心裂肺。诗诗说:“女人真是一种奇妙的物种。”最后他俩一起去了医院,验血输液,一直以来没有真正开心笑过的小夏,在远洋看到害怕抽血的那一刻小夏冰冷的心笑了,终于笑了。人生总是欢快的时光过得很快,一转眼远洋的工休到期了要返回加拿大了。回加拿大的前一晚小夏和远洋在校园里一圈一圈的走着,聊了很多话。到飞机起飞前两个半小时才肯离开。远洋让小夏努力学习,争取拿到GRE,然后他们在加拿大定居,一起开车去安大略山数星星、BBQ,然后一起看日出、在院子里阳光下“葛优躺”,一只喵和一只汪星人在他们身边乱跑。诗诗说她认识小夏那么多年,还是第一次见到小夏如此认真、努力学习,制定计划、锻炼身体。


【03.】

真正的爱情是让你从“雾霾”里出来,然后爱上了全世界,真正爱你的人,是即使相隔12个小时的时差也不能阻挡陪伴彼此聊天的热情,真正爱你的人,是愿陪你走过春秋和冬夏……

但五月五号、五月六号、五月七号、五月八号……远洋的QQ头像不再跳动,永远的停留在了灰色,小夏一开始以为又是远洋在逗她,为了突然出现在她面前。又过了几天,小夏查了关于远洋住区的当地新闻,才知道出事了,开始慌了,让诗诗给远洋的父母打电话。一旁的小夏在诗诗旁边浑身发抖说:“怎么办,怎么办,怎么办?没了他,怎么办?”后来小夏妈妈的电话给诗诗证实了小夏所搜到的一切,诗诗告诉小夏时,诗诗惊诧到小夏和没发生这些事以前一样;每天的生活按部就班,只不过是拼了命地学习。诗诗还以为之前阿灰的经历,让远洋的事在她的心里再也掀不起波澜。暑假,小夏拿到加拿大的签证,打算去旅游。走得前一天真心的笑着对诗诗说:“好激动,好激动!”诗诗当时不懂为什么。

小夏在加拿大呆了一星期回来继续备考加拿大的研究生生活。诗诗跟我说了一句话,我觉得特别耐人寻味。

诗诗说“不是有一句话吗?你和他分开之后,你活成了他的样子。”诗诗还说以前小夏不怕打针、抽血现在很怕,以前喜欢猫,现在喜欢狗,变成了一个女神版的远洋。诗诗说她不懂,其实我也不懂。

很多人喜欢吐槽、评判别人的生活,但是别人的经历你们都懂吗?小玉想写给小夏的。虽然我不认识小夏本人,但至少听完诗诗跟我讲完这段故事,小玉很惊讶、很难受,一直也不知道怎么动笔写这段故事。只是希望,现在的小夏,一切都能好好的,也愿有一天有一个人会因为你爱上了全世界,然后你们一起守候了岁月。



【后记】小夏想对远洋说:

有些人的上帝是残忍的

给了不该拥有的温柔,当你习以为常时,

又突然抽走,没得商量。

有一天晚上梦一场

你白发苍苍,说带我流浪

我还是没犹豫,就随你去天堂

不管多少次,我都愿意

如果人有灵魂,远洋你听得见的话,

以后要等我,我找不着路

你花了一天一夜来找我

我愿意花一生来陪你

这是一个真实的故事分享,本辑详略内容完全尊重故事分享者本人意见,愿以此来纪念小夏心里的远洋。


雪花飘飘,北风萧萧,在这渐冷的季节里,我给你温了壶酒,那你有故事吗?如果你喜欢我的文字,请留下您的足迹,]如果你羞涩,还可以关注新浪微博、简书“爱太阳的七小玉”。最后是新一期的电台链接:

https://m.ximalaya.com/59320295/sound/24103435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458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54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17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62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4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6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9评论 0 200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7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0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85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9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2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04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08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