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的阶梯

在生活中,我们相信付出多少就有多少成果这个真理,但事实确让我们大跌眼镜,有的人废寝忘食的学习,高考成绩确名落孙山,有的人该吃吃,该玩玩,成绩却总是名列前茅,这究竟是为什么。

《出奇制胜》这本书就为我们找到可答案,它告诉我们如何在快速变化的世界中,快速崛起的规律。下面就和大家来分享书中的三个方法。

1.缩短篇

01.导师的力量

巴菲特大学毕业后,主动找到它的偶像——格雷厄姆,想尽一切办法做他的实习生。因为他明白,这样的机会对他来说稍纵即逝,后面的故事大家都知道,我就不废话了。因此优秀的导师能使我们少走弯路,减少我们独自摸索的时间,并为我们的不足提供针对化的解决方案,促使我们快速成长。

02.快速反馈

简书一哥彭小六是个传奇人物,他从一个三线城市默默无名的理工男,到现在读书界的著名大咖,只用了两年的时间。那他的秘诀是什么呢。

是快速的反馈,他每周写一篇读书笔记,发到简书上,并积极的把稿子投到首页和读书专题,这种长期不间断的反馈,持续的打磨他的读书和写作水准,最终它称为我们的——六神。

勤奋做事是基础,但我们不能墨守成规,满足于此,一定要敞开心怀去了解,去思考,去践行更多的方法,来缩短我们时间,提高我们的时间,提高我们的效率。

2.巧借外力

我们每个人在社会中都不是单独的存在,无一避免的要和这个社会中的人或机构交流,究竟怎样交流才能使自己加速走向成功,本书从以下三个路径为大家解读。

01.借助平台

中国好声音是一个大家耳熟能祥的音乐选秀类节目,它使原来热爱歌唱的平凡人在它的平台上,以一首歌的时间就被观众所熟知。当选手和四位导师的对话中,无一例外都发自内心的感谢中国好声音这个平台,他们说“如果没有这个舞台,我需要继续摸索更多的时间,也许一辈子都不会有出头之日。”

平台是某一行业或领域最具影响和话语权的机构,借助它能使有能量的人在短时间内瞬间爆发,知名度倍增。

02.抓住趋势

我曾经看过雷军的一篇文章,他29岁时已经是当时中国IT互联网公司的龙头——金山公司的总经理,而当时马云正在北京宣传互联网屡受失败,马化腾因为经济危机想以一百万卖掉QQ。

可时过境迁到,当2007年金山上市时,总共募集资金才6.2亿港币,但同期上市的阿里巴巴却募集了15亿美金,简直天壤之别。经过长时间的反思与总结,他总结出要顺势而为的规律,最后抓住了移动互联网的这个大趋势,创造了小米手机。

雷军说“人是不能推着石头往山上走的,这样会很累,而且会被山上随时滚落的石头给打下去。要做的是,先爬到山顶,随便扔块石头下去。”

03.超级联系人

美国的铸币软件公司,为用户免费讲授财务知识,而用户得到了这种免费服务后,主动把这种服务分享想给更多的朋友,而公司最后大获成功。

无论是方法还是手段,给予都是驾驭超级联系人,创造意外之极的永恒智径。

借助外力是我们加速成功的秘诀,我们需要练好内功,抓住趋势,重要的是持续不断的给他人无私的帮助,要舍才有得。

3.思维篇

《速度不会读,你还想成功》中的主人公,当他在一百天内采访了十名著名的CEO后,他最想学领军人物的思维模式。虽然他们思维模式不尽相同,但仔细分析后,他们有着共同的规律,我总结了三点。

01.创造动能

前几年有一个奥运冠军,因为退役若干年后生活无法保障,被媒体报道出来,博得了我们不少的同情和呼吁。但从另一个角度来看,体操王子李宁也是奥运冠军,创造出了中国知名的运动品牌——李宁,成功从一名运动员转型为优秀的商人。

原因他没有止步,而是继续寻找更大的目标。虽然他付出了很多艰辛,但无疑他是正确的。

02.大道至简

苹果公司CEO乔布斯是一个传奇人物,当他再次回到苹果公司,力挽狂澜后,有记者采访他的成功经验时,他讲“要创造出让用户尖叫的产品”,首先乔布斯是一个产品经理,然后产品要远超出用户的期望并使他惊喜,乔布斯为我们概括出他的思维模式——产品思维,这其实就是大道至简的道理。

03.十倍思维

马斯克是硅谷继乔布斯之后的领军人物,他的成功来自于他的十倍思维,例如在他做火箭时,没有使用大众的思维模式,他仔细分析火箭使用成本高的原因是不能回收,因此他和他的科学家团队将研发方向,改为如何回收火箭,将火箭寿命从一次变为多次。他们成功了,这大大降低了火箭的使用成本,使人类探索使用太空跨入了新的时代。

马斯克的成功之处在于,如果火箭的发射成本在于零部件和是使用时间一次性的,那么我就想方设法使火箭可以回收在利用,变成多次使用的,这就是书中所说的十倍思维。

世界瞬息万变,尤其是在现今网络发达的社会,我们一定要善于使用的这些方法,使我们在激烈竞争中脱颖而出,顺利登顶。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邛崃市太和九年制学校 叶超 重德、博学、务实、尚美 从拿到录取通知书到我踏进四川师范大学大门,既厚重又宏伟...
    葉榮書記阅读 374评论 0 1
  • 亲子导师申请登录进入平台后,要不断成长,不断成长,不断成长,只有不断成长后才能按序晋升。爱是人生必体系的每位导师都...
    优祺和平阅读 362评论 0 0
  • 夜幕帘卷,透过冰冷的玻璃窗,一架飞机开着夜灯在空际划过。第八架,这是今晚飘入眼际的第八架飞机。 我叫王小木,生长在...
    木上云阅读 654评论 2 6
  • 今天监考过程中出现了一个问题,有两名学生在考试的过程中睡觉,按我原来的性格我是会叫醒学生的 ,但这次没有因为很多同...
    灿烂阳光1阅读 105评论 1 3
  • 6点起床,感谢死党又跟我打电话,提醒我起床,咱们大家好像真正开始动起来了,我也不能落后 8点吃完早餐开始工作,因为...
    书恒被从名了阅读 235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