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用到爆的 3 款微信小程序,让你的生活质量甩别人10条街

如今,打卡文化成为主流,吃饭打卡、美食网红店打卡、跑步健身打卡、每天记10个单词打卡……打卡文化逐渐成为年轻人的生活印记,成为完成 flag 的落地感。

于是,打卡工具孕育而生,今天就给大家推荐3 个实用打卡工具,且都是微信小程序,不用安装,即开即用,节省手机内存。

1. 兴趣类——小打卡

说到打卡工具,首当其冲的当属2017 年最火的「小打卡」,一位 90 后创始人徐佳义研发的微信小程序。

小打卡自2017 年 2 月份上线后,迅速成为最受欢迎小程序之一,堪称小程序界冷启动的教科书。

那它有哪些功能呢?

首先,颜值即正义,页面简洁明了,色调绿色小清新,符合年轻人口味。

其次,小打卡的slogan 是:找兴趣圈,上小打卡!

简介:小打卡是一个兴趣圈子平台,覆盖外语、阅读、健身、亲子、幼教、运动、职场、艺术、早起打卡签到等上百万个兴趣圈子。

简单说来,小打卡是个线上兴趣班,在这里你可以和志同道合的圈友一起打卡学钢琴、学简笔画、学英语、亲子伴读、健身跑步等。


而且打卡形式比较多样化,可以上传图文、录音、视频等形式,很多人已经在小打卡里偷偷打卡,培养高雅兴趣了。

2. 健康类——小麦圈打卡

在功能上,小麦圈打卡与小打卡类似,但领域有区别,可以说「小麦圈打卡」是健康版的「小打卡」。

正所谓,始于外表,忠于内涵。小麦圈打卡的定位于养成健康生活方式的打卡平台。

小麦圈打卡的slogan:健康生活,上小麦圈。

简介:小麦圈打卡是一个集饮食、运动、心理、医疗服务等于一体的健康打卡平台,上小麦圈,和百万朋友一起健康生活~

进去的页面是这样的:


今日头条主办的「2018算数健康大会」上总结出当前最受关注的健康生活方式,包括脂肪、营养、跑步、热量、减脂等。

如果说小打卡圈友是以「兴趣」相聚,那么小麦圈圈友可以说是因为「痛点」,因为「求生欲」,因为想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而聚在一起,堪称年轻人的养生大院。

比如以下的这些圈子,简直就是年轻人的刚需啊。

冬天到了,你又又又起不来床了?这有1000人陪你一起早打打卡:


当你能折腾的头发越来越少了,是时候不熬夜防脱发了:


在这里,圈友们相互鼓励监督,养成健康的生活好习惯。最起码有人跟你是一样的痛点,你也就放心了……

最重要的是,这里有很多专业圈主,有营养师、健身教练,美食达人等。在这里,可以享受到圈主的专业管理和圈友相互鼓励监督,让你的健康生活不再是一句口号,而成为可执行的打卡落地感。

健康生活,首先从添加「小麦圈打卡」小程序开始吧~


3、学习类——知识圈

知识圈,顾名思义,主要侧重教育领域,适合学生党考试学习以及上班族业余时间充电学习、养成阅读习惯的打卡工具。


知识圈有两方面功能,一方面老师可以在线管理学员的作业和进度;另一方面,知识圈有丰富多彩的课程,如小语种培训班、古文论语教学、四六级考研培训等多种学习课程,对于想要学习充电的人来说,这简直是知识的海洋,学一节课打一次卡,还有闯关课、训练营等不同形式。

学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这种循循渐进的学习打卡模式非常适合学生党和上班族学习考证充电的需要,优秀的人都在这里打卡学习啦。

用上以上三款打卡小程序,用兴趣(小打卡),健康(小麦圈打卡),知识(知识圈)完美地填满你的人生吧~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就在昨天在新闻上看见一位教师布置了一个特殊的作业要与家乡一起配合完成。作业就是数一亿粒米带到学校。先不...
    会飞的鲤鱼精阅读 683评论 0 0
  • 我在回家的大巴上遇到了前男友的現女友。我發短信叫他不要來接她,不要讓我難堪。 我把耳機開到最大,老式大巴顫抖著,就...
    TheSlowdive阅读 123评论 0 1
  • 夏天真的太热了,说实话,我的这条命,半条是空调给的,至于另外半条你别问我,我也不知道。打败我的不是天真,是天真热。...
    沈吉米阅读 2,834评论 15 36
  • 《幸福要回答》,幸福是我们每个人心中所期待和向往的,其实它就在那里,只要你愿意触手可及。记得曾经看过一个小故事,上...
    溪林赵阅读 351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