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我带了三包纸巾,可我为什么没有哭呢?

网友说,如果要去看《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请记住,一定要准备好三包纸巾,因为,你有可能在看电影的时候,你会哭的连三包纸巾都不够你擦眼泪。

所以,在去看电影之前,我特意买了三包纸巾。可是,直到电影结束,我都没有用到一张纸巾,反而是身边的两位朋友,一直都在不停的擦着眼泪。

这是怎么回事,难道说网上的传言是假的,还是说这部电影真的没有把我看哭?不,我不相信。要知道,我的眼泪最是廉价,稍微有一点煽情,我就会泪流不止。

那既然如此,为什么这样一部“泪奔”的电影,我都没有大哭一场呢?是我觉得不够煽情吗?还是说没有戳到我内心深处?都不是,而是我没有必要为了别人的爱情而哭泣,毕竟,这就是爱情本来的模样。

我一直在想,这部电影到底是有什么独特之处,竟然可以,让前去观影的男男女女都有勇气在电影院里大哭一场?说实话,我都觉得自己好尴尬,整个场次就我没有痛哭,真的是怀疑自己是一只冷血动物。

要我说,这部电影之所以能get到泪点,是因为它向我们呈现了一个爱情最初的模样:

那就是用自己的生命去爱自己所爱的人,用自己的全部去守护自己所爱的人,哪怕最终都没有走在一起,也会想尽一切办法让对方幸福。

所以,看到如此情景的我们,怎么会不哭的痛彻心扉呢?

要知道,电影中最打动人心的不是什么两个相爱的人不能在一起,而是两个人明明知道了一切,却还要陪着对方一起演戏,一起隐瞒着对方。

这种压抑着而不能发泄的悲伤,比杀了自己还要难受百倍。可尽管如此,宋媛媛还是陪着张哲凯演完了这一场戏,为的就是可以完成他的心愿。

只是苦了我们的杨佑贤,从头到尾都只是一个牺牲品。女主利用完他就跑了。所以说,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不是里面最悲伤的男女主,而是那个最无辜的男二。

虽然,男二的悲伤,跟男女主的比起来,确实不痛不痒。但也不可否认的是,他应该是伤的最深的。本来嘛,你要我陪你一起演戏,那为什么你不陪我演完呢?

看到这里,你是不是也想说,在这部电影里,不管是男女主,还是男二,都是悲伤的。甭管你是泪点低的,还是泪点高的,你都会被电影里“悲伤”的氛围所带哭。

至于网上说的哭湿了三包纸巾,真人真事也好,嚎头也好,《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都会是一个催泪弹。而我们也会在别人的爱情故事里,哭的死去活来。

其实,不论你是有经历的人,还是没有经历的人,你都会在这场轰轰烈烈的爱情面前,像似自己经历了一番。这也是为什么,有那么多人在电影院哭的不能自己的原因。

就像一个网友说的:“一个悲伤的爱情故事是打动人心还是自带狗血,差别就在于,他到底是符合逻辑,还是符合爱情?如果是符合爱情的话,即便是逻辑不通,你也会在它面前呈现你最真实的情感”。

很显然,《比悲伤更悲伤的故事》是符合爱情,不符合逻辑的。即便是韩版的,它也同样用自己细腻的表演,催泪的爱情故事,让你去相信,这世间是存在这样的爱情的。

所以,真正打动我们的,并不是什么爱情故事,更多的是所谓的套路而已。这也侧面反应出一个问题,那就是我们的眼泪是何等的廉价,竟然让人家轻易地拿来赚取毫无吃相的钱,你不觉得有点物不所值吗?

一句话,甭管你是被他的故事所打动,还是被自己的爱情故事所感动,你都会走进电影院,不为了别的,就是为了一个与爱情的约定而已。所以,哭或者不哭,都不会成为你要去电影院的最佳动力。

因为,你是去看电影,而不是去大哭一场。再者,你要是真的哭了,那么这场电影就是你哭泣的最终动力,那既然如此,你还去看这部电影干嘛,不是自己找虐吗?

说了这么多,就一句话,希望你是为了要看电影而去看电影,而不是说为了“在电影院有大哭的勇气,而去看的电影”。这样的话,你才会觉得看电影是一件极其有意义的事情,而不是一项单纯的娱乐。

不然的话,你就不仅仅是对不起你手中的电影票了,更多的是你来看电影的心情了。本来嘛,你就是来娱乐享受的,为什么到最后你还要带着一张苦瓜脸走出电影院呢?

所以嘛,收起你那要去电影院大哭一场的决心,认认真真的去看完一场电影,用心的去感受别人的爱情故事,同时,也是对自己一次心灵的洗礼,这样,不是比你大哭一场来的更加有意义吗?

再说,这也是对于电影创作者的一个最起码的尊重吧。如果仅仅是为了让你酣畅淋漓的大哭一场,那么这部电影本身就失去了它应该有的价值,从另一个层面来说,它就相当于是你发泄情绪的附属品而已。

这样一来, 不仅是电影本身失去了创作动力,就连你也会失去了原有的观影体验,对你,还是对于电影,都是一件得不偿失的事情。

所以,我们没有必要做这样一件吃了不讨好的事情,开开心心地看完一场电影不是更好吗?

没想到,罗里吧嗦写了这么多字,还真的有点不敢相信自己。可能对与你来说,这都是一些废话,但是对于我来说,却是最真实的看法。

最后diss一句,据说,会哭的男生都很暖,而会哭的女生都很好撩,所以,在电影院的你,哪怕剧情没有打动你,你的一张纸巾,说不定会给你带来一场意想不到的惊喜哦!嘻嘻嘻!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我在悅读】小倩 【书名】新生:七年就是一辈子 【作者】李笑来 【篇目】11-17 【收获】 01 在学校学习的秘...
    小倩1234567阅读 84评论 2 0
  • 在写这篇文章之前,我没有多少写文的经验,不知道会写成什么样,也不知道能不能把自己的想法完全表达出来,不过思...
    周舞阅读 367评论 4 5
  • ruichen101阅读 197评论 0 1
  • JSON 的语法可以表示三种类型的值 简单值;使用与 JavaScript 相同的语法,可以在 JSON 中表示字...
    苗_a阅读 169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