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闻名的钢琴曲【卡农】背后的凄美爱情故事

图片发自简书App

文/赵嫣

卡农,一直是我最爱的一首钢琴曲,其优美的韵律让人忘怀,创作于300年前,无论经过多少的岁月洗礼,却依然还是无法替代和超越的经典。

卡农的背后,有一个凄美的爱情故事。

300百多年前的一天,一位德国男孩因战乱流浪到英国一条不知名的小村庄,被教堂里的钢琴师收养,男孩在钢琴师的日夜熏陶下,也学会了钢琴,并且爱上了钢琴。

长大后的他,日夜以钢琴为伴,从他指尖弹出的钢琴,总是引人为他驻足停留,流连忘返,优美的韵律总是把世间的美好表现得淋漓尽致,忘乎所以。

有一天,女孩偶然经过教堂,刚好听到他在弹奏曲子,听到他的歌声后,从此便爱上他,也许,他们的相遇是注定的,爱了就是爱了,无关风月。

女孩家里是镇上的名门望族,高贵无比,落落大方,上门提亲的人不计其数,无一不被她拒绝,她心心念念的人只有那个会谈钢琴的男孩。

女孩终日对男孩的思念,于是借口跟男孩学钢琴,男孩同意了,可是一段时间后,男孩发现女孩并无心学琴,于是对她说,你走吧,你并没有学琴的天赋。

女孩来到男孩的身边,并不是真正的想要学琴,所以并无学琴之心,只是想呆在他身边,现在他要她走,女孩伤心欲绝,并对男孩说,不许说我不行,你等我,半年后,我一定要弹出最美的音乐,让你刮目相看。

也许是因为爱的力量,女孩终日把自己关在房间里,带着对男孩的思念,没日没夜的练习,只为得到心爱之人的一句肯定,半年光景很快过去,皇天不负有心人,女孩终于学有所成,参加了当时镇上举办的钢琴大赛,并如愿以偿的得奖了,她痛哭流涕,终于可以去见男孩了,于是,她迫不及待的飞奔过去找他,想要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他,并表达对他的心意,可得来却是男孩离开的消息,男孩因战乱应征去前线打仗了。

她失落的心无处安放,可又不得不接受这个事实,她在心里默默得下了决定,我一定要等你回来,时光飞逝,三年光景过去,男孩还没有回来。

镇上村长的儿子,也爱慕女孩,他深知女孩的心意,为了让女孩死心,他从前线运回一具尸体,并谎称,男孩因战乱牺牲了,善良的女孩信以为真,趴在尸体上哭了好久好久。

女孩看着心爱之人的离去,终日以泪洗脸,伤心欲绝,无心于人世,在几天后的夜里,割腕自沙,随男孩而去。

在前线打仗的男孩,在离开女孩的半年里,对女孩的思念越来越浓烈,此刻才意识到,他早已爱上女孩,只是之前,无所知。

带着满心的思念,和对女孩的爱,男孩一边打仗,一边创作卡农,希望有一天,回来的时候当求婚礼物,送给女孩。

就在女孩离开人世的2个月后,男孩回来了,从村民口中得知女孩为他离世的消息,男孩心痛无比,痛哭流泪,面对心爱之人的离去,整个人颓废不堪,往后的日子,他不知如何度过,或许是以琴为伴,带着对女孩的思念过一生吧,他无所知,亦不敢想。

在一个星期后,他在教堂聚集村里的大人老少,坐在钢琴前,想着和女孩的点点滴滴,强忍泪水,带着对女孩的思念,弹出了流传至今的经典名曲——《D大调卡农》“Canon(D Major)”。

从此,这首经典的《D大调卡农》被人们视为纯洁的爱情象征,广为称颂,演绎至今!

这位用情至深的男孩,名字叫帕赫·贝尔——世界著名作曲家、音乐家巴赫的老师,为爱舍命的女孩,名叫盖布尔·芭芭拉。

命运捉弄,有情人终不能成眷属,这个世界就是这样,你永远不知道明天和意外哪个先来,有些人你以为明天还可以再见,当太阳落下,再升起的时候,就再也见不到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2,408评论 4 371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690评论 2 307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2,036评论 0 255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726评论 0 221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3,123评论 3 296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1,037评论 1 225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178评论 2 318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964评论 0 21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703评论 1 250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863评论 2 254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333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58评论 3 26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374评论 3 244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95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88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167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970评论 2 27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欢乐颂》第二十五集中,音乐会第首音乐《卡农》,把樊大姐给听哭了。很多人可能跟我一样,第一次听卡农这首曲子是在《我...
    Fay6阅读 1,143评论 0 2
  • 离过年越来越近,上午去采购,看到有秋千,儿子想玩,虽然挺冷的但是孩子也好久没玩了,就决定去玩会,哈哈,儿子让我一起...
    天宇嘛嘛阅读 35评论 0 2
  • AaronWu阅读 137评论 0 0
  • 引子 打小就喜欢看人物传记和一些历史故事,喜欢通过文字看到不同时代不同人的不同生活。彼时年幼,故事中凡是未知的皆是...
    WendaoSolemn阅读 384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