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路走来,感谢有你

每当别人问我你们恋爱多久了啊,我都会很自豪地说:“七八年了,不过我们已经认识十几年了呢。”然后就等待着别人那羡慕的眼神,这种感觉不是为了炫耀,只是幸福想和别人一起分享。

十一二岁的年纪相识于初中,那时我刚从乡下转学到城里,怯生生的我跟别人说句话都会脸红,对你的印象一直停留在数学超级厉害,而且喜欢穿着黑袜子,运动鞋,袜筒超过脚踝三四厘米,特别惹眼,也许那个年代大家都是这样穿的,不过别人怎么穿的我已经记不清了。

第一次亲密接触应该是初一第一学期的期中考试,老师按照名次重新编排座位,我俩成了同桌,不过好像也没怎么说过话,至于你说我给你看《巴黎圣母院》里面有点污的片段,你一定是在诬陷我,那么害羞的我怎么可能会跟你说这些。还有你说英语老师让你起来翻译,可是你没有准备,我把我的往你眼皮底下挪了挪,解了你的燃眉之急,这样的画面我脑补了一下,一定是真实存在的,毕竟乐于助人这种事我还是很喜欢去做的。

真正熟识起来应该是初三了吧,那个时候生活都被学习所围绕,从早到晚都在学校,吃饭也是父母送过来在教室里解决,你和班长坐在我和卢姐的后面,内向的我也开始渐渐变得与人熟络起来,我至今都记得阿姨烧的青椒炒小虾米的味道,鲜香鲜香的,和上次带过来的一罐是一模一样的味道。那时候哪能想到以后还可以专门吃到呢,人生就是这么奇妙,总会给人无数的惊喜。

高中同校不同班,隔了一个楼梯口的距离,我仍然记得我们一群初中老同学下完自习一起骑着自行车,飞奔在路灯下,说着笑着,吵着闹着,那时候,印象中的你似乎已经长成了一个帅小伙,成绩依然挺好,毕竟你还是咱们班中考第一名啊,当我收到你的绿色小猪头和德芙巧克力,我真的是很惊讶,因为我想不通你为什么会喜欢我,外貌普通学习普通,似乎没有可以吸引人的地方,不过就算如此,你确实跟我告白了啊,而且我们还一起走到了现在,这是多少人都羡慕不来的年少的爱情啊,一切都是那么顺其自然,没有“你愿意做我女朋友吗”“嗯,我愿意”这样的桥段,也没有“我们交往吧”“嗯,好”这样的沟通,高二那年的晚上,在西河边你牵起了我的手并且夺走了我的初吻,就这样我们早恋了,开始了属于我们的地下恋情,偷偷摸摸好多年,虽然身边的同学朋友心知肚明,现在想起来真的是甜蜜而美好,当时却是极其忐忑不安的,生怕被父母老师发现,其实回头过来看,父母老师都知道只是装作不知道而已。

那时候的我脾气不好,有什么事情都是憋在心里,心情不好,留给你的就是难看的脸色和无言的沉默,用你的话说,就是什么都不说,都等着你去猜,而且还要猜到我心里,而我却在心里埋怨真是笨死了,这么简单的都不知道,越想越生气,越生气越脾气大,越脾气大你越不知道该怎么办,虽然吵吵闹闹,但也安全度过了高中剩下的时光。高考成绩出来,你收到了某理工临床医学的录取通知书,而我离二本还差了五分,选择复读,我以为我们会就此分开,然而最后你也选择了复读,你说这个学校的这个专业不好,再来一年会考的更好一些,我知道如果没有我,你一定会去就读的,就这样又一起走过了一年,和以前一样的一年,我爱生气,你来哄我,第二次高考我依然只是刚过二本线,而你是重点,选择学校的时候尽量选择了离得近的地方,因为比较容易见面,于是便踏上了了四年异地恋的旅途。

于我而言,真正的恋爱似乎是从大学才开始的,每天傍晚的电话陪我走过了操场的一圈又一圈,约会时走在路上和你手牵手,或者挽着你的胳膊,走在马路上,你总会让我走在里边,和众多的小情侣一样,尽享属于我们的甜蜜时光。那时候一个多月一次的见面,总是那么短暂而幸福,每次见面之前的一个星期我就开始数着日子,满心期待着那一天的到来,每次看到你的第一眼总会心跳加速,小鹿乱撞,分开的时候总希望时间过得慢一点再慢一点,哪怕多待一分钟也是极好的。四年里,我去过你所在的城市,你所在的学校,你来过我所在的城市,我所在的学校,你说你喜欢我所在的城市,因为有我在,而我却喜欢你所在的城市,因为那里有你。

后来决定一起考研,考同一个城市,你考理科院校,我考文科院校,那时我心里想的就是等我们一起收到同一个城市的大学录取通知书时,我就可以幸福地宣告:“异地终于变成了同城。”然后附上两份通知书的合影,不过这个愿望没能实现。考研那会儿,我永远记得在南平教室的外面,我听你在电话里说,你不担心专业课,只担心英语和政治,因为还没怎么看,然而那时候因为实习因为身体原因暑假都没有认真看书,我都差不多已经快要放弃考研了,可是当听到你这么自信地告诉我时,我瞬间觉得我该努力了,暗暗下定决心,一定得考上才行,因为我不想和你相差的太远,即便我知道你不会在意,可是我自己会在意,就这样你成了我奋斗的动力,实习结束以后的最后一个月里,我开始变成了一个学霸,那段日子我认认真真地看书背书做题,考试的前一夜看到十一点多,而且看的某一题恰好第二天就考到了,当时心里别提多高兴了。

现在虽然是同城,可是因为你的工作性质似乎跟异地也没多大的区别,你总是说走就走,留我一个人黯然神伤,尤其是刚开始我还没有适应新学校新生活的时候,每次说好了去哪里逛去哪里吃去哪里玩,然而每次都是商量好了你却告诉我你要出差,一开始听到的时候心里总是悲伤逆流成河,眼泪也会悄然到访,你总是鼓励我去做自己喜欢的事,可是我喜欢的事就是和你在一起。一年过去了,我开始适应了学校适应了你的工作性质,虽然每次你说出差我依旧会失落,不过现在的我可以自己修复,不至于陷的太深,你不在身边的日子里,我开始着手自己的事,一想到马上又要面临着毕业找工作的压力,就觉得要做的事情太多而留给我的时间似乎已经越来越少了。

这么多年走来,你给我的包容,你给我的宠爱,你教会我的种种,都让我觉得和你在一起我真的很幸运,虽然我学文,可是有时候我觉得你的思想比我更透彻,我像你倾诉的烦恼,你总能帮我找到解决的办法,你总能让我看清什么才是最重要的,什么是不需要在意的,和你恋爱,让我觉得我变成了更美好的姑娘,我学到了很多也改变了很多,那一天闲聊,我问:“打算什么时候换工作。”你说:“等你毕业,因为我想和你在一起。”那一刻,我心里涌上来的是满满的感动。

从稚嫩的少年到如今快要奔三,从地下恋情到见家长,从学校到你已踏入社会,未来的日子还很长很长,希望我们有更多的岁月可以回首,最终能够以深情共到白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569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4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27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8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7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7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1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36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9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07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9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1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74评论 3 237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5评论 0 196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26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27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