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园雅集第一百七十四集|如梦令 雨巷

本集匿名投票荣誉榜

诗魁:泓颖,作品《1、如梦令·雨巷》

副魁:翎落,作品《16、如梦令·雨巷》


1、如梦令·雨巷

花伞纱裙独立。小巷草痕新碧。昨日旧墙边,苔绿曾沾轻屐。滴沥。滴沥。烟雨模糊回忆。

——泓颖

泓颖自评:

1.此诗立意平平,毫无突破;

2.诗中所写意象都是古诗词惯用的,毫无新意;

3.语言平直,毫无意味;

4.叠韵两句全是仄声,且都是入声,缺乏音韵上的美感。


2、如梦令·雨巷

擎伞非关秋雨。为敛烟波来去。扶壁玉衣沉,疑入酒香深处。朝暮,朝暮。对面佳人不顾。

——张成昱


3、如梦令·雨巷拾花

夜雨轻敲花上,滴落涟漪微漾。人在巷深深,过后繁灯偕忘。飘降,飘降,独自拾来惆怅。

——炎冰


4、如梦令·过雨巷

细雨轻敲眉上,幽径苔痕悄涨。小伞怕撑开,折有呢喃过往。回望,回望,心事洇开一巷。 

——子雷


5、如梦令•故园旧巷听雨

细雨微风小巷,隐约旧时模样。不见故人来,兀自浅吟低唱。惆怅。惆怅。又到眉间心上。

——仓西闲客


6、如梦令·雨巷

细雨独来幽巷,伞与寂寥争放。邂逅或相逢,有美丁香模样。惆怅,惆怅。深锁眉间心上。

——小吕探花


7、如梦令·雨巷之约

细雨清风石路。执伞丁香深处。惴惴扣柴门,可是那人门户?相顾。相顾。无语八年情愫。

——盈盈


8、如梦令·雨巷

烟雨朦胧幽巷,伞败花垂树晃。风舞蔓萝裙,清影别来无恙。欣赏,欣赏,雨住倾听雀嚷。

——上善若水


9、如梦令·雨巷

暗雨幽光深巷。石径晶莹珠藏。檐下挂丝帘,氤漫素纱屏帐。幻恍,幻恍。神走太虚佳阆。

——诗者如斯夫


10、如梦令·雨巷

春雨潇潇满径。一巷如帘幻影。红伞独飘飘,落寞转身离境。猛醒。猛醒。带走丁香美景。

——老财神


11、如梦令·雨巷遇佳人

雨巷深沉昏暗,执伞相逢阶畔。相顾两无言,一抹梨涡笑浅。回眄,回眄,目送伊人渐远。

——君执伞


12、如梦令·雨巷

闾巷雨疏风恶,又见零花漂泊。满地碎春光,只剩莺啼篱落。凉薄,凉薄,从此香红成昨。

——隐梦引梦


13、如梦令·雨巷

闭目凝神收念。却许秋霖往返。洗髓逐尘踪,水镜风云暂缓。如幻。如幻。雨巷清音数转。

——漂泊


14、如梦令·雨巷

曾忆烟花雨弄,轻执长门相送。锦袖染痕新,只怪离人不懂。和梦,和梦。料是今来谁共。

——余墨


15、如梦令·雨巷

又忆雨中深巷,春水春心齐漾。低首嗅青梅,却把君来偷望。惆怅,惆怅。旧梦落花同葬。

——繁花落尽深眸


16、如梦令·雨巷

犹记那年心动,细雨江南巷弄。素伞掩唇红,风卷落花轻送。寻梦,寻梦,窃问相思谁共?

——翎落


17、如梦令·雨巷

往日林间小路。夜里并肩漫步。情意正浓时,大雨浇身不顾。欢渡。欢渡。溅起花儿无数。

——敬尘


18、如梦令·雨巷

昨日穷街陋巷,急雨从天而降。恰遇谪仙人,打伞迎风高唱。回想,回想。伟岸此生难忘。

——九曲奔流大海东


19、如梦令·雨巷

往昔热情如火。此日眉峰紧锁。任雨打青苔,只道曾经来过。痴坐,痴坐。唯有西风与我。

——尘埃落定


20、如梦令·雨巷

一夜风狂雨骤,一地落红知否,唯记两同心,管得花红花瘦。回首,回首。应是山盟依旧。

——雪儿


21、如梦令·雨巷伊人(新韵)

昏暗青石小巷。细雨如丝飘荡。倩影曳前方,频送幽香遐想。跟上。跟上。欲语还休痴望。

——任尔风云我自逍


22、如梦令

残菊西风思量,秋日独斟惆怅。云外雁离群,泪眼频频回望。何往?何往?情在丁香雨巷。

——啼笑因缘


23、如梦令·雨巷

青石参差不语,檐下廊间寻路。点滴坠黄昏,如幻如烟如雾。回顾,回顾,开落荼蘼无数。

——阿绿


24、如梦令•童年雨巷

青石绿苔墙老,陋巷行人鲜少。白雨浸阶前,三两屁孩奔跳。胡闹,胡闹,只怪天空太小。

——大智勿小聪


25、如梦令·雨巷记忆

年幼无聊惆怅。一伙愤青瞎唱。身转劲歌时,赶巧与伊相撞。雨巷。雨巷。从此再来张望……

——岫奕


26、如梦令·雨巷

黛瓦粉墙梅雨。杭伞青花秀女。巷窄怯齐肩。墨丈寻常偷觑。心絮。心絮。转角路端散去。

注:墨丈寻常,指不太长的距离。春秋·鲁·左丘明《国语·周语下》:“不过墨丈寻常之间。”古代长度单位,1墨=5尺,1丈=2墨;1寻=8尺,1常=2寻。

——真老实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