备胎如鸡肋,食之无肉,弃之有味

文/木易每文

图片源自微博

姑娘,请放开那个备胎,留个机会给我这样的单身狗。你不能自私地将他占为己有,又不给他一个真正爱你的机会。

你总是享受着被人爱着的感觉,你觉得这样的你才是众星捧月的存在,你因为被人爱着满足了心里那小小的虚荣感。

为什么要说备胎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有肉呢?因为既然是备胎,那就代表你不爱,一个没有走进你心里的人,你怎么会对他有过多的感觉呢?

可是大多的备胎,都是真心真意地喜欢着你,他对你好,不求回报,只希望你好,如果有幸得到你的亲睐,那就再好不过了。所以你不愿放弃这种不求回报的温暖,舍不得放弃这样一个你本不爱的人。

虽然感情这东西,讲究个你情我愿。但是有些人,你必须放开,即使是他心甘情愿。

我不是批评你被人爱着错了,我只是觉得有些人既然不爱,或者既然已经错过,那你为何不果断拒绝。

不给别人希望,也不给自己留有余地,才是对自己负责,对现在的感情负责。

你说,你不舍得放开回头的前任,因为他确实符合你的择偶标准。可是你也不想放弃那么宠你爱你的现任,因为你怕错过了他就再也没有一个人,会那么无微不至、全心全意去爱你。

可是你一个人霸占着两个人的感情,你不觉得你这样有点自私吗?既然最终都要选择,何必拖到两败俱伤的地步。

总有人跟我说,有几个人同时喜欢着自己,自己却不知道该怎么选择,这种时候的选择困难症最严重了。

在爱情面前,有选择困难症的人不在少数,这说明你优秀,可以有更多的选择,因为每个人都值得最好的,至少可以跟自己匹配。

不过如果你已经有了男(女)朋友的话,那你的选择困难症便是不负责任。如果你还想把备胎攥在手心,又让人家求而不得,那才叫自私跟无情。

既然爱了,也选择了,那就请认真对待,每段感情都经不起二心与欺骗。

一段美好的爱情,如果缘分到了,能成为羡煞旁人的幸福美满;一段美好的婚姻,也得益于曾经的爱情。

如果有这么两段感情摆在你的面前,你会怎么选择?

现任男友,年龄比你小,对你极好,但是有时候你会觉得他不成熟,向你撒娇的时候会显得特别幼稚,如果继续走下去你会觉得迷茫,因为看不到恋爱尽头对婚姻的憧憬。

前男友,属于高富帅类型,但是没有高富帅那拜金仇富的痞性,对待感情挺专一的,是个乖男孩。即使曾经对你好到极致,但是用奇葩理由跟你分了手。

而此刻前男友千帆历尽,想要浪子回头。因为红尘中转了一圈,还是觉得当初的你最合自己胃口。

如果是你,你会继续跟他现任一起,继续忍受现任的不成熟,还是会选择原谅旧爱,就此牵手呢。

有人会说,这根本就不需要做选择,既然你在恋爱中,你就应该对恋爱中的他负责,也是对自己感情负责。

也有人说,既然曾经爱得那么深,现在他对你又那么真心实意,这样走下去也不算差劲。

有的人说,两个人曾经那么亲密无间,一晃就是好多年。既然那么熟悉,如果在一起,那会是最好的结局。

面对前任的好,感慨现任的委屈,你有什么理由不离开呢。

只要不是太理性的人,无论你对待爱情怎么一心一意,此时都会陷入一种困惑状态,瞬间会迷茫起来,到底该不该放弃现有的他呢。

当你可以为了他找理由的时候,说明你还是舍不得。

你说,他除了幼稚点,对你真的是无敌好。嘴超级甜,能给你说着这世间最动听的话语。你在厨房忙着准备晚餐,他虽帮不上忙,却会从后面抱住你,对你说一声,宝贝辛苦了。

甜蜜的背后,你担心你们会在岁月中迷失,找不到未来的路。对于前任的回头,始终是让你看到了婚姻的可靠程度,到底该如何抉择,你又陷入了迷茫困惑。

既然两个人能走在一起,还是因为爱情,对于你们之间出现的那点小瑕疵为何就不能宽容一点呢,曾看到这么一句话,好的婚姻,最重要的是懂得容忍。连爱情的坎都撑不过,你还怎么求得婚姻的响亮开局。

身边有一个对你那么好的人,就应该好好珍惜。这个世界上,你喜欢的人有很多,可是真心对你好的人没几个。如果把那个对你好的人错过了,那你要等多久,才会再等到那个可以让你敞开心扉的人,无需任何顾忌便可以开怀大笑。

前任再好,那也过去了。曾经的错过,像一帧帧的照片集,在诉说着所有的回不去。

分开的时候有分开的理由,既然最后选择了分道扬镳,再无交集,那便是你们之间肯定多了一条深深的沟壑,跨不过去,便选择错过。

如果想要选择回头,保不准你们之间会有更多的问题,等你们火光交织,就有可能再一次引起火灾,伤了自己,也波及别人。

想想曾经在一起的点滴,他对你剩下多少爱,才会在你最需要爱情的时候抽身离开。

每一个在我们生命里出现过的人,都有他的优点。就像你的前任会让你觉得即使已经分开,他依旧是最好的模样,依旧那么吸引你。

你为什么会有这种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不甘呢。因为现任在某一方面让你感觉到了落差,而前任却在此刻乘虚而入,弥补着你心里的不满。

你把前任当成了备胎,反正他已经开始在追求你了,所以你觉得你还有选择的余地也是理所当然。

可是你把现任放在了什么位置,如果随便一个人回头就能让自己的女朋友开始摇摆不定,那他还怎么安心对你好。

他也担心自己一直那么呵护的一个人,最后成了给别人精心绣制的嫁衣,空留下黯然神伤给自己。

曾经,那个前任跟你分手的理由是:家里不同意。提分手的理由那么挫,连一句不爱了都不能果断说出来。

假如是真爱呢,难道会因为家里人不同意你们在一起,你就被他毫不留情地舍弃吗。

如果你真的放不下也忘不了,只身投入前任的怀抱,那不排除以后你们之间要是再发生什么问题,他就有可能第二次或是更多次跟你说你们不合适,然后再一次将你舍弃。甚至连努力一下的机会都不会给你,果断干净。

前任想要回头,莫非就是万花丛中过,才觉你最好。分开这几年,你也在变得更好的路上,成了他心目中曾经期待的样子。

可感情不是过家家,不是你想回头了,被你丢弃的东西还放在原地,等你回来拾回。有些东西,丢掉了就早已时过境迁,再也回不去。

一句家里不同意就放开你的手,一句我觉得咱们还是挺合适走到婚姻就想要回头,你又不是他人生旅途中遇到的驿站,想要更好就头也不回向前走,前路受挫还可以回头。

如果不是由于相处中不可调和的问题而引发的问题导致分手的话,就算一辈子没爱情也绝不回头。

当初他的理由是家里人认为你们不合适,所以不同意你们在一起,那现在你们怎么就变得合适了呢。难道是他为了你们俩能在一起去跟家里人调节过了?难道是他做了什么努力得到家里人肯定,可以接受你们在一起了吗?

很显然,原来会分手,只是不爱了,说着不合适,其实都是不爱的借口。

姑娘,你现在不是已经拥有一段甜蜜的感情了吗,男朋友对你又不是不好,不要吃着碗里的看着锅里的了,你得知足。

可能就是对于你来说,男朋友幼稚了点,思想不成熟了点,但是感情里面最难能可贵的便是撒娇,主体不分男女。

只是可能由于你自己的心理成熟度让你觉得好像有点反感这种不成熟。这并不怪他,是你对待这件事的心态问题。

男生的心理年龄相对于女生来说本来就小很多,更何况他还比你小。所以,该珍惜的要好好珍惜,有句话叫鱼与熊掌不可兼得,上帝是公平的,他不可能让你一直拥有好运气,还能遇到那么好的人。

但我始终不是你们故事中的人,你们的感情到底有几个弯我并不明白。我始终是旁观者清,需要给当局者迷的你点盏亮灯,让你去完成心中所有的期待。

如果觉得放弃现在拥有的,去赶赴一场充满未知的、而你又觉得将来你不会委屈的感情值得的话,那就勇敢去追求你想要的幸福。

但一定不能脚踏两条船,先处理好自己的现在,再去追求想要的未来。至于结果,得之我幸,失之我命,强求不来。

爱情里的备胎,就像鸡肋,食之无味,弃之有肉,你本打算丢掉便轻装上路,可还是忍不住要回头。

但爱情里的每一方,都值得另一方给予最大的尊重。

现任也好,备胎也罢,不爱了就明着说出来,大家好聚好散,千万别想当然地把谁当做第二选择。

能心甘情愿当备胎的人,你无法想象他到底有多爱你,才会承受你给的委屈。

愿你能在爱情里面活得有滋有味、有腔有调,也希望你能一如既往地对爱情保持着憧憬。

即使放弃了那鸡肋,你躲在被子里哭了三天;即使你向现任坦白,他打包好行李说是要冷静;即使你心里变得空空如也,但你没有对不起谁。

你说,这辈子应该不会再有交集了,想想就落寞。但也好过你再一次受伤,千疮百孔。

但庆幸的是,你心里再也没有装着一个不可能的谁,影响着你跟现任的情感交流,幸运的是,我看到你们和好如初的模样。

愿你们的爱情,顺风顺水,再无纷扰,也无隔阂。

致爱情里有点小迷糊的你。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