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花遍野,绿树成荫。我的风景画颜值再创高峰(石头画打卡第87天)

昨天,我在朋友圈里写了这样一段话:转眼,我每天坚持画石头画,并坚持在简书写文近三个月了。有时,我并不知道自己如此坚持的意义何在,只是这已成了一种习惯,而我也相信,在将来的某一天,这种习惯对我来说会是有价值的。我愿意相信滴水穿石的力量,也愿意相信绳锯木断的奇迹!

这几句话,发自肺腑。从幼儿班到大学,历经近二十年,除了学习,我似乎一直都没有找到自己的爱好和特长所在。如今,在这奔三的年纪里,我终于寻得自己的兴趣,感觉如获至宝,欣喜若狂。

八十多天,不长不短,却足矣改变一个人。以前,我做什么事都是三天捕鱼两天晒网,爱头脑发热,一时兴起,也爱中途放弃,有头无尾。而如今,通过画石头画,我变了,变得能坚持了,恒心与毅力皆有了提升;也变得更有耐心了,定力和耐力均有了飞跃。

从当初零基础的绘画小白,到现在无论画什么都能像模像样,我的改变让自己惊讶,更让家人和朋友叹服。

原来,每个人的潜力真是无限的;原来,通过后天有意识地培养,我们身体里的艺术细胞真是能够慢慢丰富起来的。

亲爱的朋友,如果你有想干而一直未干,或者不敢干的事,如果你也想像我一样,虽过了少年时,心里却依旧想要培养一门爱好,那么,从现在开始,行动起来吧。最好的时机是现在,最早的开始是此刻!不要哀叹为时已晚,其实任何时候开始都不晚,一切都还来得及,只要你马上付出行动!你看,我不就是个活生生的例子吗?

这些话看似鸡汤,却是我的肺腑之言。我想,不管我画石头画的结果将会如何,我会只管坚持画下去,然后,静待点滴进步,收获安定内心。

好了,言归正传,下面开始画石头画。

昨天,我画了一幅令自己十分满意的风景画。我将其命名为【山花遍野,绿树成荫】,私以为,这画,已达到了我目前为止所有作品的颜值高峰。

您看成品图。

山花遍野,绿树成荫 石头画成品

下图是原石,它光滑平整,是很不错的一块石头!

原石

那么,这样一幅美丽的风景画,到底是如何画出来的呢?画的过程中,我特意拍下了十五张步骤图。下面我就来看图说话,详细说说我画这幅画的绘画经过,希望对您有所启发。

所用颜料:马利牌丙烯颜料24色。

画笔:中小号圆头排笔,00、000号勾线笔。

第一步,打上第一层钛白色底色。颜料加水,用中号排笔轻轻薄薄地刷上一层,然后用电吹风吹干。
1
第二步,打第二遍白底。这次加水比第一次少,借助笔尖的力量把颜料轻轻刷开,刷均匀,我一般习惯于往同一个方向刷。
2
第三步,打上最后一层白底。这次加水则更少。白色打底三遍,原石颜色基本被盖住,吹干,进入下一步。
3
第四步,画出天空。颜色是湖蓝+钛白+水调和,用排笔轻轻地刷均匀,越到下面,白色加得越多,画出天空颜色渐变的感觉,过渡处则调中间色,用排笔轻轻磨蹭,使过渡更自然。
4
第五步,给草地打底。如图,在石头中间位置,用草绿色,000号勾线笔画出一条分界线。分界线上下位置的颜色均为草绿+柠檬黄+一点点钛白调和成的浅绿色。而石头最底部,则直接用草绿色把颜色加深。
5
第六步,完善草地底色,并画出第一丛油菜田底色。石头最底部的草地用草绿+一点点黑色将颜色加深。石头中下步,深绿色以上的部位,则再用草绿盖一遍。这一步,可以采用涂的方式,也可以采用排笔笔尖点点点的方式。接着,用土黄加水加一点点钛白色调和,画出第一片油菜花田的底色。
6
第七步,完善第一片油菜花田。颜色为纯柠檬黄,用000号勾线笔直接蘸颜料点点点,尽量点得厚重一些,密集一些,使油菜花看起来更逼真。
7
第八步,用草绿加一点点黑色,用000号勾线笔,点出树丛的形状,如图。树画好后,用土黄加一点钛白加水调和,画出左边两片小的油菜花田。
8
第九步,画出云朵,并完善树丛和油菜花田。钛白色加一点水,用00号勾线笔画出天空的云朵,云朵的形状可以随意画,不讲究。接着,用草绿+柠檬黄+一点点钛白,调成浅绿色,在每棵树的左边画出高光,使树丛看起来更有层次感。然后,用第七步的方法完善好左边两片油菜花田。
9
第十步,给第一片花丛铺底。颜色是朱红+桔黄+钛白,用到的笔是小号排笔。
10
第十一步,给花丛铺上第二层底色。用到的颜色是朱红,采用的方式是用排笔笔尖不断地点点点。
11
第十二步,画出第一丛花。原图用的颜色是红色,可是因为我上一步的颜色用得太深,再画红花则不太明显,于是,我索性给它画上了紫色的花朵。颜色,纯紫色,笔,000号勾线笔,采取点点点的方式。接着,给花丛周围和中间点出一些白色的小花,让画面更漂亮。
12
第十三步,画上白色的小花。颜色,钛白色,笔,同样是000号勾线笔,远处可以点点点,点密集一些,近处则尽可能画出花瓣的形状,近大远小。
13
第十四步,画出红色花朵。在最下部,也就是最近处,用朱红+钛白调成粉红色,用000号勾线笔画出大些的花朵。
14
第十五步,也是最后一步,完善花朵,画出花枝。用大红色给红花再上一遍色,使颜色更鲜艳,接着,给白花加上土黄色的花芯,然后,在白花花丛中点上一些大红色,在大红色花丛中点上一些白色。最后,用草绿+柠檬黄+钛白调成浅绿色,画出花朵下面的花枝。
最终,成品出炉,将其摆好,为其拍上一张美照。
而此刻,它,正静待朋友们前来欣赏。
15

以上就是完整的过程图和详细的文字说明了。怎么样?您是不是觉得有那么一点点复杂呢?不过,我相信,只要拥有了十足的耐心和顽强的恒心,任何人都是能把这幅风景画给画出来的。

如果您也对石头画感兴趣,欢迎和我一起画起来哦。

当然,如果您看上了我这幅小作,也可以和我联系。

那么,就让我们一起,期待下一次烂漫花开,期待下一场浪漫邂逅!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