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轻人,你还在指望一份工作过到老吗?

自从毕业后,越来越有一种紧迫感。来了上海,看着上海的高房价。我呆的这个区,房价从去年的1.8万今年直接涨到了快4万。虽然并没有打算在上海安家落户,也并没有安家落户的资本。但是我还是有一种无与伦比的紧迫感。我觉得很多和我一样年纪,刚刚从学校出来,看到周围的高物价,再看看每个月打到工资卡上那一点可怜的钱,再想想未来的压力,难免都会想想以后的生活会过成什么样子。

有一个同学在朋友圈晒自己在一个事业单位的生活,舒适、清闲,自己内心里不是不羡慕、向往的。现在的公司每天都在忙忙忙,忙着完成固定的工作量,但是看看周边那些在公司里干着同一份工作十来年的人,虽然工资涨了一些,但还是在同样的岗位一直重复,重复.....而自己也没有特别优秀的部分,并没有信心说一定就能超越他们成为管理层了。况且我本身就并不喜爱这份工作。我有一颗不安分的心,呐喊着我不要十年一直干这种工作!说到底,我不过是羡慕我的同学轻松活少钱多罢了!但是这份事业单位的工作在某种程度上并不是我能肖想的。对于我,可能一份工作干到老可能不太可能了!

那么我除了这份工作还能干点什么呢?今天工作时间因为一些原因,实验没办法推进,所以一下午都在摸鱼,摸鱼的时候又在想,斜杠青年这个词今天下午一直在我脑中回响:

1.我除了现在的职业还能发展些什么副业?

2.总结我有什么优势

想要总结自己有什么优势的时候,发现自己干啥都是半吊子,英语?六级是过了,但听说读写早就在考完后就开始退步了;乐器?学了两个月的尤克里里,但是只是作为兴趣,还没有能达到能当众演奏的地步;瘦身?自己在别人眼里还是个胖子;字写得好?只能说一般化。等等还有很多,就是没有一个突出的优点。在互联网经济的今天,任何你的突出优势都能用来与他人进行分享,并等价交换。

熟话说的好,种树的最佳时间是二十年前,仅次于的就是现在。虽然目前的我并没有什么突出的能力,但是人生在一定程度上是可以规划的。很多事情或许最终的结果并不是你当初规划的那个目标,但那又怎样,朝着多方面发展的方向努力,就算没有成为某方面的大师,也肯定丰富了生活,生活不至于像现在这样没有方向。我最近听了一个网络红人的video,她邀约了另外两个人谈创业的经历,这两位成功女性都认为,有时候不要想太多,直接就先去做好了。想的太多,考虑的太多,最后发现,时间都被用在想东想西上面了。20多岁的年轻人,30岁也不迟,越年轻试错成本越低,just do it!

我内心里目前想做的事情有这么几件:a.坚持写作,虽然现在的文笔很稚嫩,也并没有人看。我也不是想以写作为生了,或许以后我可能就用上了呢?!b.练习英语口语和听力。当今社会英语的重要性谁都知道,就算以后用的机会不多,但是最起码以后教孩子还是要拿得出手是吧!c.坚持理财学习。现在的我是个拿着死工资的人,眼睁睁看着自己的辛苦钱一点点的贬值,我做不到,攒点钱,学点理财知识一定是没有坏处的。最近报了个理财班,价钱不低,看在钱的份上,我也一定会坚持下去,哈哈😄

从我看来,一份工作过到老,对于生活的幸福指数来说应该还是有助益的,稳定的工作,不需要担心哪天就会失业。但是面对通货膨胀,人名币每年在约8%的实际速度在贬值,内心里的焦虑感更盛了。不可否认,钱在人的以生中的重要性,吃穿住行,哪一样是免费的呢?多发展兴趣,发展多线是一个趋势。在现在这样一个智能的时代,你又怎样能说,你的工作在未来不会被智能所取代呢?美国礼来据说已经研发出一种仪器可以自动筛选加样,对化学反应进行筛选,以选取最优条件我们这种化工行业从事者都不敢这么说,何况那些只是机械性重复的工作呢?

一份工作过到老,首先是社会发展到后面可能不允许这样的存在了,另外在当今社会,那一份工作,在我们普通人的生活中,那点薪水可能也不足以支撑你的生活了。

现在的你是你余生中最年轻的时刻,想做些什么,现在就开始吧!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想要问问你敢不敢,像我这样为爱痴狂……”,奶茶的歌里,有些浓郁的忧伤,倾诉着衷肠。 不知道有过多少痴情的男女...
    乐水淘淘阅读 403评论 0 4
  • 哈哈,看这个题目我就想笑,但是当下的时候我真的想哭,想扇自己的脸。 上午我习惯性的打开电脑搜索述职找到大领导的文标...
    云中看花阅读 102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