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影城游乐记

2023年11月4日,游玩北京环球影城。

环球影城是美国的一家电影制片公司,在三、四十年代好莱坞鼎盛时期,摄制了大量成为电影史上优秀代表的影片,包括《侏罗纪公园》、《哈利.波特》、《变形金刚》、《功夫熊猫》等系列。环球影城开始是用来拍摄电影的场地,与最初的横店影视城相仿,但随着影城的扩大以及资本的运作,环球影城就逐渐形成了具有游玩性质的主题乐园。目前全球环球影城共有5座,分别是好莱坞环球影城、奥兰多环球影城、日本大阪环球影城、新加坡名胜世界环球影城和北京环球影城。北京环球影城是亚洲第三座、全球第五座环球影城主题乐园。早在2001年,北京市人民政府和美国环球主题公园度假区集团就签署了合作意向书。十几年后,双方于2015年签署了《合资协议》,同年11月启动基础工程建设。2021年9月1日开始试运行,9月20日正式开园营业。北京环球影城由七大主题区域组成,包括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小黄人乐园、哈利·波特的魔法世界、变形金刚基地、未来水世界、功夫熊猫盖世之地和好莱坞,设有37处骑乘娱乐设施及地标景点,24场娱乐演出,80家餐饮及30家零售门店,总面积超过4平方公里,一期占地159.57公顷,二期占地165.83公顷,是目前全球最大的环球影城。

我的信用卡权益有6个点的游乐园使用权,刚好够4个人用,于是和儿子约好周末到北京环球影城游玩。早上8:30出发,一家四口乘坐地铁来到位于通州境内的环球影城。环球影城站是地铁7号线和八通线的终点站,是专为环球影城而设,个人感觉这里堪比一座中型的高铁站。影城10:00开始营业,我们9:40到达,景区排队等候入场的游客已经熙熙攘攘,摩肩接踵。先排队几分钟经过安检,工作人员查出我们携带了自拍杆,要求我们必须寄存,但我们还是想办法带了进去。尽管如此,我们还是对景区禁止携带自拍杆的管理颇感莫名其妙,毕竟这是第一次遇到此种情况。

安检后进入景区的城市大道,这里是景区建设的一条高档豪华的商业步行街,两侧是鳞次栉比的饭店和商超,很多建筑外面都是奇形怪状的英文招牌,让人感觉仿佛来到了英美的某一处街区。当然,街上也有“全聚德”、“东来顺”等一些北京的老字号门店,彰显着这里的中国文化特色。商业街口的广场正中矗立着环球影城巨大的旋转地球标志,在这里拍照打卡的游客把标志围得水泄不通,我们没有在此逗留继续前行。前方宏阔的广场尽头是一座高耸的以红色为主基调的美式建筑,这是景区的环球大酒店,酒店下方便是影城的入口了。

影城标志
环球大酒店

我们提前在网上预定了门票,经过几分钟的排队等候,在入口处刷身份证进入景区。游玩过程如果不想排长队等候,就要购买园区的优速通,但对于免费游玩的我们来说,只不过是不想浪费掉应有的权益而已,因此我们选择排队游玩,能玩多少就玩多少,并不刻意追求项目的多寡。儿子他们曾经来玩过两次,有了一些经验,根据我们的游玩时间,他们制定了游玩计划和路线图,主要游玩几个精华项目,包括飞越侏罗纪、侏罗纪世界大冒险、神龙大侠之旅、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和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等。

进入景区大门,再穿过一条近百米的街区,眼前豁然开朗,侏罗纪世界努布拉岛犹如幻境般呈现在我们眼前,原始火山风貌的帕伦克山巍峨高耸,峻秀挺拔,飘动的白色瀑布如同银链般飞悬在山腰深邃的山洞前,山脚下的湖水蔚蓝澄澈,温润明静。山的一侧建设有飞越侏罗纪的飞车滑道,不时会有一列列载人的旋转轨道车携带着游客的尖叫声呼啸而来,穿越山洞之后再飞驰而去。我们曾游玩过国内很多游乐场,珠海的长隆、深圳的华侨城、横店影视城等,也曾到访过澳大利昆士兰州的华纳影视城,但像北京环球影城侏罗纪世界这样大气磅礴、视野宏阔、雄伟壮观、建造精良的外景的确无人能出其右。

侏罗纪世界
侏罗纪夜景

按照计划,我们先游览飞越侏罗纪项目,影城APP显示这里排队需要70分钟,我们开始了漫长的排队等候。好在排队过程中可以刷手机看视频,一家人说说笑笑,经过若干次的循环往复,亦步亦趋,从室外拍到室内,从一楼排到二楼,足足88分钟后,终于排到我们乘坐。飞越侏罗纪应该是一个入门级过山车项目,每列车有三排座椅,每排可以乘坐4人。旋转轨道车悬吊在空中的轨道上,边旋转边快速滑行,从室内的轨道风驰电掣般冲到假山之外,在一瞬间就把游客送到轨道的最高处,如果敢睁开眼睛的话,可以一览影城园区的前半部景色。旋转轨道车在一系列的飞转翻腾后夹带着一众游客的惊叫中返回穿越假山的山洞,从这里可以一瞥山洞之外的壮观的瀑布水帘,仿佛进入花果山的水帘洞的幕后。项目用时只有短暂的4分钟,和近90分钟的漫长的等待来比,可以说是稍纵即逝的时刻了。

飞越侏罗纪

游完飞越侏罗纪,正常应该游玩一侧的侏罗纪大冒险,但这里显示排队需要90分钟,时间也近12:00,于是我们到附近的哈蒙德餐厅准备午餐。但这里同样是人满为患,工作人员告知我们至少需要半小时的排队时间,于是我们果断放弃,找了一处空地吃了我们自带的食品就算解决了午餐。

餐后计划到功夫熊猫馆游玩。穿过变形金刚园区,在这里观看了一会儿威震天的互动表演后来到功夫熊猫的盖世之地。这里是一个完全室内的庞大场馆,也是一个具有完全中国特色文化元素的街区。翘角飞檐的亭台楼榭,葳蕤茂盛的参天竹林,瀑布飞泻的假山造景,开满鲜花的古树奇景,在五颜六色的幻彩灯光中,营造出幻美轮美奂的绮丽场景。熙熙攘攘的游客穿行其中,满目的汉唐遗风和古韵仪情,令人仿佛来到盛唐时期的长安市集。旋转木马是小孩子游乐的项目,我们本无意参与,但这里几乎无需排队,儿媳妇童心未泯,一定要拉着我们共同参加,于是一家人各自乘上一匹功夫熊猫的木马,和着优美的音乐,上下起伏中回味童年的时光,感受功夫熊猫的欢乐世界。几分钟过后,我们抓紧时间再去游玩这里最具价值的神龙大侠之旅。这次排队只用了十几分钟的时间,乘上功夫熊猫的宝船,在蜿蜒曲折的河道中漂流前行,河岸两侧都是电影《功夫熊猫》的各种场景和模拟人物。我们很多年以前曾经看过这部电影,因此对这些场景和人物有着似曾相识的熟悉感和亲切感,漂流全程舒缓惬意,只在最后有一处如同激流勇进的场景,我们的游船从高处一下俯冲到下面的水池中,带来一丝并不强烈的失重感。这个项目个人感觉并没有太大的吸引力,适合小孩子玩耍,如果时间不足的话可以忽略。

功夫熊猫馆外景
梦幻街区
瀑布造景
鲜花古树

从功夫熊猫馆出来,我们再次回到变形金刚基地,游玩这里的精华项目——火种源争夺战。火种源争夺战是变形金刚园区的一个3D骑乘项目,这是一个以《变形金刚》为背景的主题游乐设施,拥有纵贯三层楼高的运动轨道,游客乘坐实体变形金刚飞车,借助布景和3D眼镜感受一个完全沉浸式的电影世界。随着画面内容的变化,飞车会进行极速俯冲、后退、旋转、振动,从而带给游客类似于室内过山车式的乘骑体验。变形金刚当然是儿童的游乐项目,我们也没有完整观看过相关电影,但真正乘坐上变形金刚飞车,在回环翻转的轨道上感受激烈的枪战、燃烧的火海,体验剧烈的失重感和晕眩的旋转感,看到庞大的变形金刚豁然冲到眼前,燃烧的炸弹在眼前轰然碎裂,这种强烈的身临其境的带入感还是令人感觉刺激无比,回味无穷。同样是4分钟左右的项目,相比功夫熊猫的舒缓与平和,这里简直就是刺激与疯狂,足以令人心跳加速,热血沸腾。

变形金刚园区

在剧烈的心跳刚刚平复后,我们再次去往侏罗纪世界,途中经过侏罗纪大道的时候,看到道路两侧已经被游客的人墙围拢了起来,一台彩绘的敞篷宝马车上坐着应该是一家三口人在拼命地向两边的游客挥手示意。咨询工作人员,答曰这里再过20来分钟就要开始盛大的花车巡游活动,现在车上的一家人是当天被景区抽中的幸运观众在进行暖场活动。我们不想在这里耗费时间,直接舍弃去往侏罗纪世界大冒险。

侏罗纪世界大冒险排队需要50分钟,依然是漫长的等待。大厅穹顶的分布式LED屏中播放着《侏罗纪世界3》的电影片段,将游客提前带入剧情之中。我们在不久之前刚刚回看过这部电影,对大部分剧情仍然记忆犹新。临近乘坐时,为了增强过程的真实感,儿媳妇特意提示我们乘坐探险飞车的第一排。终于轮到我们乘车了,为了乘坐第一排,我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在入口一侧等待了两分钟后登上了第一辆车的第一排。飞车出发了,穿过灯影交织、霓虹闪烁的隧道,车头猛地一转,我们豁然来到电影场景中如同梦幻般的侏罗纪世界场景。辽阔幽远的天空中飘浮着紫红色的彩霞,一轮朝阳在天际线处正在冉冉升起,远方的绿色丛林仿佛还在睡梦之中,一只巨大的恐龙伸着长长的脖子在草地上悠然地探寻。天空中突然传来一阵阵轰鸣,一架直升机盘旋在恐龙一侧,这是影片中的专家们在穿越山谷的开始画面。正在恍惚之中,探险飞车突然后撤,又飞速回转,开启了我们起伏跌宕的冒险之旅。幽暗的洞口,霸王龙硕大的头颅突然张开血盆大口,仿佛要将飞车吞入口中,飞车快速回撤躲避后飞奔前行。在极度的惊惧感中,飞车猛然一下冲上云霄,与飞翔的翼龙并驾齐驱,又忽然一下跌入谷底,逃避着快速奔跑的迅猛龙。在连续不断的翻转起伏中,飞车又俯冲到电影中男女主角逃生的场景中,看到巨大无比恐龙群在眼前激烈的厮杀,建筑物在恐龙的踩踏下轰然倒塌,一系列场景让人完全沉浸到充满恐惧的紧张氛围中。一幕幕逼真的场景,一场场惊骇的遭遇,我们已经不再是逍遥游乐的看客,而是侏罗纪世界中惊恐逃跑的人类,这种感觉真实、刺激、惊险而又新奇,以至于我手持拍照的手机几次险些掉了下来,4分半钟的惊险体验之旅很快就结束了,这种感觉既惊险刺激又乐在其中,感觉又超越了变形金刚火种源争夺战带来的感受,这应该就是现代科技带给人的超强快感吧。

侏罗纪世界大冒险
探险球车

时间已过16:00,我们去游玩今天的压轴项目——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项目位于霍格莫德村的霍格沃茨城堡,霍格莫德村的建筑还原度很高,街道两侧卖扫帚、糖果、衣服、魔杖的商店无所不包。凭着脑海中固有的记忆,感觉和我们很久之前所看电影里的景观没有什么差别。来到霍格沃茨城堡,门前的舞台上刚好要上演青蛙合唱团的节目,我们就顺便看完再去排队。青蛙合唱团是由三男两女五名演员组成,三名女演员应该都是英美人,两名男演员一名是外国人,另一名则是一幅亚洲面孔。指挥的美女手持魔法棒,其他的演员的手中都端着一只趴在方盘中的大青蛙。他们用外语欢快地载歌载舞,演出奔放活泼、诙谐有趣。盘子上青蛙的大嘴巴会一张一合张地配合他们的演唱,演员们也会在指挥的引导下不停的与周围的观众互动。刚刚经历了紧张刺激的剧烈运动项目,在这里观看一下平和轻松的演艺就算是调整一下我们紧绷的神经了。

霍格莫德村
青蛙合唱团

开始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的排队,这里显示排队时间居然高达90分钟,不过可能是因为天色较晚的原因,实际上我们只排不到50分钟便进入城堡,估计再有10-20分钟就开始体验了。看城堡内的介绍,这个项目也是特效加实体模型和物理模拟,真实复原电影《哈利.波特》中哈利.波特坐扫帚飞行冒险的故事。与其他项目不同,这里不允许随身携带任何物品,包括手机甚至眼镜,要在进入之前寄存在柜子里。到这里我就理解了景区为什么不让携带自拍杆的原因,估计是因为很多项目都是在室内布景的隧道中穿梭往复,如果用自拍杆的话,肯定会与周围的墙壁或布景碰撞从而导致事故的发生。

霍格沃茨城堡

排队进入霍格沃兹城堡,巨大的电视屏幕上播放哈利.波特与魔法世界的视频,楼梯一侧的墙上林林总总的挂满了《哈利.波特》系列电影中相关人物的照片画框,令人惊奇的是其中有很多画框中的人物居然是活的,面部富有表情还可以开口讲话。进入乘坐区,我们按照工作人员的引导,乘坐在悬挂在轨道上运行的坐椅上。随着一声巨大啸叫声响起,我们的坐椅瞬间加速翻转前行,在时光隧道中,我们时而高速旋转,时而翻滚摇摆,如同腾云驾雾一般,惊惧的呼喊声、尖叫声骤然响起,一浪高过一浪。猛然间迎面飞来一条巨龙,口中喷吐着烈焰,令人胆战心惊,内心收紧,心跳仿佛停止。坐椅再次转头翻腾,前方戴眼镜的哈利.波特骑着扫帚一骑绝尘,带领我们跨越高山,冲向海洋,飞上天空,遁入仙境……。一次次跌宕起伏,一次次闪转翻腾,让我们极度逼真地体验了一场魔法世界的极速飞行饕餮盛宴,在无边的惊惧和超然的快感中最终又把我们带回到人间。惊险刺激的魔法飞行让我们真切地感受到了一次魔幻奇妙之旅,一次震撼刺激之旅,一次终身难忘之旅。

城堡夜景

结束了哈利.波特的禁忌之旅,走出城堡,再过大约半小时的时间,这里将要举行城堡的灯光秀,时间已晚,我们不想再观赏,于是向出口方向返程。途中路过电影拍摄工场,这里是模拟电影拍摄现场的地方,看到没有多少人排队,我们便顺便一览。项目先是视频播放由美国大导演斯皮尔伯格和张艺谋介绍电影拍摄的无所不能,前序铺垫后进入拍摄工场。工场内模拟海啸来临时海港内的灾难发生现场,通过声、光、电和各种自动装置模拟出爆炸、火灾、房倒屋塌的各种场景,让游客在电影拍摄现场了解各种灾难场景的真实还原。

电影工场

时间已近19:00,我们结束游览乘坐地铁回家。近9个小时的时间,我们共游览了8个游乐项目,观看了一场演出,但这只是环球影城的一小部分,如果要全部游览观看影城的项目,估计没有2-3天是不可能完成的。尽管我们今天经历了两万多步的行走,近200分钟的漫长等待,身体已经疲惫不堪,但有了几个经典项目的真实体验,享受了前所未有的游乐快感,感觉今天的环球影城游乐之旅还是不虚此行的。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