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渔场变奏曲》第二章生死边缘

   从飞机出事到吴烟祖坠落海底,时间已经过去了五分钟。

    他也已经渐渐的适应海底的温度及光线,他必须在接下来的十三分钟之内,没有氧气瓶的及专业的海底装备的情况下游出海面吸收新鲜空气,因为这是他经过无数次实验的极限。

    如果不能在十三分钟之内游出海面吸口新鲜空气,那自己真的就成了为爱自杀,葬身海底,却无人知晓的男子汉了……

   为什么普通人在水里憋气两分钟或者一分钟就会非常难受,而自己却能在水里不呼,不吸,憋气十八分钟呢?这个秘密或者说特殊能力除了自己,这个世界上没有任何人知道……

   为了抓紧时间游到海面上,也为了在游泳时减少阻力,吴烟祖来不及细想,便脱掉了上衣和长裤以及笨重的皮鞋,露出他古铜色的皮肤,由于平时坚持不懈,长时间的运动锻炼,他那炼矫健完美的身体,在蔚蓝的海水中,像一条海鱼,为了寻找食物,生存下去,奋力的向上游去……

   海底世界世界真的很奇妙,那一条条有着斑马一般颜色的海蛇,那闪着亮光的一蔟蔟珊瑚丛,那一开一合的超级大贝壳,却不知道里面是否有价值连城的珍珠?那横行无忌,跑的奇快的大海蟹……

    吴烟祖奋力的向上游着一边打量着这奇幻的海底世界,一边想着在电视上看到的高清画面,果然和这身临其境感觉不一样……

   就在这时,吴烟祖发现了数十道斜射下来,随着海水摇晃不已的光线,心中大喜,知道快要接近海面,便脚手配合,奋力的向上游去

   终于,在这半轮红日将要落到地球的那一边的时候,在这微风轻荡的海面上,一个脑袋破水而出,吴烟祖终于从地狱绕了一大圈回到了人间。

    筋疲力尽的吴烟祖抹了一把脸上的海水,像饿了三年面黄肌瘦的汉子,张开嘴大口大口的呼吸着略带湿咸的新鲜空气,借着海水的浮力,伸开四肢成“大”字形,像一张断线的风筝,摇摇晃晃的漂浮在海面上……

  只  在海面上漂浮了片刻功夫,吴烟祖便想到这样漂下去不是办法,一定要游到岸边或者找到附近的岛屿,要不然夜晚刮起海风,一个浪头拍下来,那就真的要和这个世界说拜拜了。

     想着这些,吴烟祖便举目四望看到大约一海里之外,有一团巨大模糊的黑影,也不管那团黑影究竟是什么?但他知道那就是自己能否活下去的希望?有希望就有了动力,此时又渴又饿的吴烟祖,双手双脚奋力拨打着冰冷的海水。

     就这样游啊游啊!吴烟祖用尽了浑身力气,终于游到了那团黑影跟前……那是软绵绵的沙滩,金色的沙滩,令人愉悦的沙滩……

    这一次真算是有惊无险,死里逃生,想着这些,他双眼一黑,幸福的晕了过去……

   也许这一次,死里逃生的只有他一个人……

  夜晚的海风格外凉,夜晚海水格外冷……趴在沙滩上,赤身裸体的吴烟祖,就这样被冻醒了。

   听着呼啦呼啦的海浪声,他艰难的起身站了起来,借着昏黄的月光,拖着僵硬无力的身体,向不远处的一块巨石走去。

   他知道那块巨石,在白天吸收了足够的热量,温度一定还没有散尽。而他现在最需要的除了不可能得到的食物之外,那就是温度,足够的温度,来保证自己不会在这荒凉地方冻感冒或者发烧……

    果然,巨石还有几分热度,躺在坚硬的巨石上虽然不如温柔舒适的床上,但有这就不错了,能够活下来,再去苛求太多,那是要遭天谴的,吴烟祖自我安慰着……

    为了怕这个地方还生存着其他什么原始野人,蟒蛇,鳄鱼之类或者其他更加恐怖的生物,他并没有起身,或者说懒得起身,按照最原始的方法用石头生火来照明,取暖,万一点燃火光引来那些大家伙的围攻,那只有被啃的渣都不剩……

    听着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的浪涛声,看着漫天的星星和月亮,吴烟祖想到了白天发生的事:明明所有的人在飞机上坐着好好的,眼看就要到达各自的目的地,开始一段精彩,崭新的旅程,而在下一秒却发生了机毁人亡的残剧。

    也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击中了飞机的要害,发出那一声巨响?难道是某个小国在进行导弹实验,不小心击中了?还是被某个恐怖分子安装了定时炸弹?亦或是传说中的外星人开始袭击地球了?也不知道其他人能否像自己这般幸运,能够虎口脱险?

    作为这驾飞机的唯一幸存者,谁能告诉他这些答案?是无边的大海,还是这荒凉的沙滩?

   想着想着,饥饿疲惫的吴烟祖又陷入了睡梦中……

    他做了一个奇怪的梦:在梦中飞机安全抵达了美国,当他走遍了美国的黄金海岸线,吃尽了美国的西餐美食,玩遍了那些传说中好玩的地方,心里的那抹失恋阴影才淡了一些,他坐上飞机回国了,当他回到家却发现自己父母脸上的皱纹更加深刻,走起路来,行动迟缓,明显的比以前更加苍老。更奇怪的是在自家的客厅里烟雾缭绕,靠墙的地方竟然摆放一张供桌,供桌上放着的一张相框,黑白相片上的人是如此的熟悉,那是自己吗?难道自己已经死了,但自己明明活着好好的啊!难道自己是一个鬼……

    梦做到这里,吴烟祖便“啊”的一声惊醒了,裸露的身体上,满是汗水……

     此刻天光大亮,初升的朝阳温暖如春,淡淡的阳光洒在吴烟祖的身上……

    “新的一天开始了,大爷我大难不死,必须要痛痛快快的活下去”

   站在巨石上,吴烟祖很man的喊出了一嗓子,心里顿感无比清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回想进公司的第一天,领导的第一句话是你以后就是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了。我站在那里一动不动的,一脸很无辜的样...
    安静的星期天阅读 329评论 0 0
  • 幸福是什么? 沙哈尔教授用他的亲身经历告诉我们:幸福是一种能力!是一种对快乐的感知力。与状态无关!状态...
    彻敏阅读 251评论 2 3
  • 闺蜜小薇,是个强势干练的事业型女博士,一直在感情婚姻上不顺当。认识她那会儿就是她罩着我,我陪着她。她做事情像男人一...
    妄言杂货铺阅读 503评论 0 0
  • '最喜欢的还是沉心做事。我追寻过各种各样的安全感,最有效和适合的,唯有用一双手,一对脚,一颗飞速转动的大脑,努力活...
    灵芝Doris阅读 141评论 0 1
  • 那时候,我很小 常躲在你身后, 跟着你走 一言未发,看着你的眸 怕村头那只夹着尾巴的狗 后来 会骑在你的肩头, 揪...
    黄昏星阅读 362评论 9 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