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是一年梨花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历史的点点滴滴如散落在诺大沙滩上的贝壳。我们悄悄走过,贪婪的看着这些晶莹宝贵的财富,时而拾起一两颗,就像珍藏一份爱,一份感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伴随着淅淅沥沥的小雨,春天又悄无声息地来了。窗外那梨花树又开了,脑海里又浮现出一个女孩的背影。依旧是那样的雨季,只是早已物是人非了。

    2013年3月,天空中下着蒙蒙细雨,我拖着行李箱,慢悠悠地走进校园,环顾四周,发现在那棵开满梨花的树下,坐着一位清纯少女,如瀑布般泻下的长发与她被风卷起的素白的裙摆一起舞动,宛若一头盛开在枝头的梨花,淡雅而又美丽。只见她手里捧着一本书,目不转睛地看着。许久,她似乎注意到了在不远处偷窥的我,慢慢地朝我走来。“你好!”说着便吃出的她的纤纤玉手,我有点不知所措。在那个梨花胜雪的季节里,两个年轻的女孩相遇,相识。很快我们又见面了,巧合的是,我们不仅同班,而且还是同桌。她面带着微笑,缓缓向我走来,我心中掀起一阵波澜,“真巧,我们又见面了,这是有缘千里来相会呀!”他露出两颗尖尖的虎牙,“对呀,无缘对面不相识咧!”我们相视一笑,便开始新的旅程。

      坐在窗边的我,望着窗外那个开满梨花的树,默默的怀想:你,还好吗?

        2015年12月,初二。周围的朋友都一个个沉浸在爱情的游戏中,少不更事的我也不例外。隔壁班有个高个子男孩突然向我表白。我有点猝不及防,当时心里也不知道是怎么想的,竟迷迷糊糊地答应了。事后我告诉了她第一次,我发现她真的生气了,尽管我们俩是同桌,从此再也没有说过几句话。记得最深的一句话就是:“这么轻率的决定,一定会让你后悔的,有些事情你要想清楚。”我当时很生气,“我的事不要你管。”我与她便这样分道扬镳了。很快,我的成绩开始慢慢下降,老师发现了我的变化。父母也开始找我谈话,我以为只有我和她知道的小秘密被老师发现了,老师二话不说便请了家长。面对父母的质问和老师的批评,男孩终于扛不住了,“是……是……她…… 她追的我,我本来也不想这样的……”听到这样的话,我的眼泪刷地流了下来。我冲出办公室,正好撞到了来办公室的她,我冲她吼道:“是不是你告的密,原来你是这样的人,这样子你满意了吧!”我推开她,径直跑出去,留下一脸茫然的她。事后,同学们看我的眼神也不一样了,老师也对我忽冷忽热,我突然感觉天塌下来了,这样的我才真正意识到我错了。我感觉我失去了对我最好的人,因为我再也不敢面对她。

        2016年3月,梨花开得很早,显然我已经忘却了那段不堪的往事。决定重振旗鼓当学霸。当我再一次面对她时,我没有懦弱。那一天下午,她依旧坐在那棵梨树下,手中依旧捧着一本书,这次我没有远远的看着她,而是大胆朝她的方向走去,调皮地说:“同学你好,我是你的新同桌。”她缓缓地抬起头:“很高兴认识你!”再一次露出了她的微笑。整个下午,我都和她待在一起,我表示了我的歉意。她很高兴,说她想和我一直做同桌,说着话锋一转:“同桌,你有想过考什么学校吗?”我愣了愣“没有。”她便指着天空,指着山的那边跟我说:“要不我们以后就考上海吧。”我使劲点了点头:“嗯。”

        2017年3月, 依旧是梨花盛开的季节,古诗里说:烟花三月下扬州。恬淡如梨花的她如今远在上海某高中了吧?我抬头望着山的那边,静静出神:她现在过的好吗?是的,天资聪慧的她,去了上海,但我却没有。她去上海的那一天,梨花刚刚吐蕊。在车站,她送给我一个梨花标本,是用一朵梨花制成的我们俩的名字,我当时就哭了,她抱着我说:“在那个梨花飘香的季节,我遇见了你,从此,你就在我生活中抹不去了,我在上海等你。”

        “又是一年梨花开,我思念的人儿在远方。”我想只有我努力,才能去到那里,然后勇敢点,对她说:“三年同窗情不忘,他日相逢叙辉煌。”

          感谢上帝让我在最美的年纪遇见你。谢谢你,我亲爱的同桌。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