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日的恋人你在天堂还好吗?-阿浩陪你看世界17.24-26.5

图片发自简书App

只要心灵的清纯还在,便是人生不老的风景。

01

在毕业前一年的那个夏天,我们学校组织各个专业的考研生去旧校区学习,我也不例外,宿舍包括我就两个人考研,因为我是因为家里人要求去考研,所以暑假别人都收拾东西回家,而我把铺盖一打包托付给我舍友,然后给舍友说了一声,然后买上回家的车票回家了,其实回家也没什么事,可是有时候就是不想在学校呆的太久。

本来想着只要能考上一个算是给家里人交差了,然后毕业也不用着急找工作,继续去学校享福去,可以说大学真的是一个美好而又

痛恨的圣地。美好的是从高中的紧张学习中逃脱出来,家里每个月给着生活费,无拘无束,每天在学校还能看到许多心仪的女神,然而并没有与我有什么交集,是别人口中的屌丝、宅男。并不是说读大学没有什么用,只是说绝大多数的人见到是这个样子。

02

在大学的时候,羡慕那种看起来恩恩爱爱的一对情侣,也幻想过自己也能成为那个男生,也能有人陪着。许多人在写大学生活的日记、笔记时,会写到大学是一个小社会,步入大学就步入了半个社会,我们不再是象牙塔里不受风吹雨打的花朵,通过正确的引导,我们更加深刻的了解社会,服务社会,投身到社会中。大学是是孤独的,每个人心中都有那么一间空着的房子需要有人住,需要有人真的了解自己正在成熟的内心。我的内心很迷茫,很无助,虽然自己觉得在学校活的是多的潇洒、自在,我热情开朗,但是我承认心中还是有那么一片空白。

03

爱情是什么?众说纷纭,我觉得爱情是非常抽象的东西,是一种感觉,一种体味,一种身心超越现实的纯美反应,牵动着整个身心和悲喜情绪。而且力量巨大,大到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的,或者根本无理可讲。

我在家懒散的呆了半个月,舍友给我打电话催我快点来学校,说是读书需要占座,好吧我说你先给我占上我这几天就去了。

我忙里忙外的收拾了一下自己东西,买了些路上吃的东西,第二天就坐上了去学校的路上。当天下午我到了学校,去宿舍一看吓了我一跳,宿舍哪一个破的,可以说有史以来没有见过的。宿舍一个人也没有,应该是去教室学习去了,我把我的床收拾收拾,打扫完了卫生,我拿上我的书包就打电话问我那舍友在哪个教室,让他出来接我。

我进教室后看见,窗外的阳光洒进来,照到教室的地面上,光线明媚,身影悠然,暖暖的亮亮的透明的,好像一切都隐住了声音.是谁放在唇上的食指,是谁撩起肩上的头发,是谁转过身拂过他的笔记,眨眨眼,一切都干干净净,清晰的如心跳的鼓点。大家都是闷头苦读,我不自然悄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无意的看了我一下后面的那个同学,很平常,平时养成了一个不自然的习惯,到一个环境总是先看看有没有自己看的上的妹子,别人都说我不正经,女生觉得我博爱,然而谁又能懂我的内心。

04

可以说她在我心目中没有留下太多的印象,我就和舍友聊了聊学习的情况,自己也打开书包拿出自己的书开始学习。以为就这样会很平淡的过完这个暑假。

但是有一天我这碗平静的水荡起了波纹,很久没有这种感觉,那是一个很严热的傍晚,我和同学们打完篮球已经不早了,想得马上去教室看会书弥补一下心里那一丝丝愧疚感。我洗了手,就进去了教室,坐在自己的座位上开始看书,不一会背后有人点我,心想肯定是后面那个女的,因为我对她的印象并不是特别好,所以并不是很和善,转过头问怎么了?她的声音很好听,特别的贴心,然后说我身上的味道太大了。我一下子脸从头红到尾,想想我这么洒脱无赖的一个人还能有脸红的一天,我马上就站起来,匆匆忙忙的就回去洗澡去了,洗完后我都没好意思再去教室。第二天同样也没去,因为我没有带全生活用品,早早的去逛街了,下午回去后舍友给我说你打听我哪去了?我的心时不时的有点激动和忐忑,不清楚是想怎么样?

就这样第二天过去了,我早上吃完早饭,上去教室,我进去就看到了她,她也抬头看着我,看到她的脸红扑扑的,然后羞涩的低下了头。就这样两人之间暧昧的度过了整个夏天,整个人的世界充斥粉红色的气息。

05

开学了,搬回新校区,因为不在一个院系,所以就这样的分开学习了,但是我每次英语不会还是会找她让她帮忙,之间的关系还是那样的矜持着。直到我有一次去找她,她不在教室,然后我听别人说在顶楼,我就冲上去看,看到她和一个男的在那有说有笑,然后关系看起来很不一般,我的心一下没了着落,感觉不知道该怎么办,我自己走回了教室。连续好几天都没有和她联系。就连有一次在校园广场上遇到她和那男的时,我都远远的躲开了。可能自己太懦弱,没有女孩子会喜欢。所以自己只恨自己。

直到中秋节,她给我打电话让我去找她,问我这段时间咋没找她去,我心里很不耐烦,为什么要找你,有自己想要的为什么还要一直和我联系。她强烈的语气要求我必须去找她,我见了以后她给了我一个月饼,她说这是团圆的意思。我很突然的拉起了她的手,我虽然很紧张,但是我想我不会放手,她并没有挣扎,我给她说喜欢你,你呢?她说我就是个极品,我呢给他起名叫大黑妞。表白的很突然,结局说实话有点不清不楚,我也没有想到就这样俩人在一块,没有长篇大论,犹如一个眼神秒懂一切。

06

就这样在一起了,我给她说我是抱着毕业在一起要结婚的态度在一起的。她说她要上研,我说等你,只要你心不变,我等你天长地久。时间过得飞快,俩人在一起的时间源源流失,感觉很多事情还没有办,怎么能这样子就结束。后来我没考上,她考上了自己一直想去的地方 ,离我远远超出了2000多公里。在学校最后的时光是最珍贵的,也是最惨痛的。不想别人口中说的毕业就是分手季应在我的身上,可是自己想想自己何德何能能够给她想要的生活,每个人都有自己选择的权利,她也不例外。不是自己不够坚持,坚持的结果谁能承受。到毕业后,结果亦如惯例一样,她先提出的分手。那一天晚上我哭了一整夜,眼睛红肿。那时我的心真的很凉,凉的自己都能感觉到身上的温度在颤抖。

图片发自简书App

就这样毕业后,不见面就是分手。我不知道毕业后的那一年究竟是活了365天,还是活了一天,重复了365遍。

我只愿你能过得比我好,过得犹如在天堂一般,幸福快乐。

有人说:人生就是一场修行,注定会经历千回百转,方能遇到一生的挚爱,注定要经历浮浮沉沉,才能领会生命的涵义。人生到最后,都要回归朴素和简单。将日子过成一杯白开水的味道,一碗清粥的简单,才能品尝到生活的真实的味道,幸福便会不期而至。生命的页面只有用简单的线条勾勒,方能如诗如画,只要心灵的清纯还在,便是人生不老的风景。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6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720评论 1 298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4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45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96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47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7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8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57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41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93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3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90评论 0 198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99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5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