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寒冬暖阳

“好啦好啦,我已经用生命在奔跑了,等我一下下哟,难得班长请客,必须得到场啊!对了,还有其他人么?不会就咱俩吃火锅吧?”

“当然……不是啦!还有个老同学,你来了就知道了。安啦,绝对是你想见的人。先说好,不许哭鼻子哈!”

“开玩笑呢?我像是会哭鼻子的人么?再说了,你怎么可能知道我想见谁?我看到你了哈,我在路这边儿呢,等着我,分分钟就到。先挂了哈。”

挂掉电话,我瞅准机会,横穿马路。没错,作为一个合格的吃货,即使是寒风刺骨的周末,也挡不住我觅食的脚步,更何况是大班长荣姐请客,这种好事我怎么可能错过呢?

“坐吧,都点好了,先吃着。他买东西去了,应该快回来了吧。”我才不会跟你们客气呢,都快饿死了,美食当前,我才不会傻到坐等呢。

“哟,鸳鸯锅的豆腐皮、金针菇、藕片……全是我爱吃的诶!大班长真好!”我拿起筷子,迅速下手,分分钟堆满盘子,哈哈大冬天吃火锅最嗨皮了!

“我说你能不能有点儿女孩子样儿啊?”荣姐忍不住开口。“她不是一直都这样嘛?你又不是第一天认识她了。”嗯对,说出了我的心里话,呃怎么总觉得有点儿损呢?

抬起头,就看见你。只一眼,我就认出了

你。你很自然地坐下,递给我一杯橙汁,戏谑地开口道:“臭丫头,好久不见,你怎么还是那个傻样儿啊?怎么,不认识了?你怎么还是那么瘦啊?还是那么矮?”一连串的问题让我瞬间就红了眼,忍住不开口。夹了块肉塞嘴里,辣的我瞬间眼泪就掉下来了。嗯,我就是辣的。

你一边嫌弃我一边替我擦眼泪,“怎么还是毛毛躁躁的啊?真是笨死你算了!”我满心委屈,内心千万只草泥马飘过,丫的,要不是你,我能这么丢人嘛!

荣姐在一旁偷笑,我瞪她:什么鬼?你怎么把他叫来了?

不叫他谁请客?

不是你请客来着?

你傻啊?我说的是班长请客,咱班长不是在这儿呢么?他走了我才接班的好不?再说了,人家可是指名要请你吃好吃的诶,我都算是沾光蹭饭吃诶!

“我说你俩有完没完啊?赶紧吃饭!”你一开口就打断了我们的“眉来眼去”。

冬日里的夕阳照在你的脸上,你还是老样子,就是黑了点儿,五年的时光足够让你褪去稚气。不变的是你痞痞的笑,嗯还是那么欠打。

“你什么时候回来的?”

“上礼拜。”

“怎么突然回来了?”

“我怕过完年再回来,某人又要说我一走就是六年,这欠下的债又拖了一年,我可不想被某人打死。”

“我哪有那么暴力啊?”

“你哪儿没有?”

好吧,其实我也就是稍稍暴力一点点而已啦。

我们聊起当初的班主任,聊起那些年的青春岁月,而对于错过的这五年只字不提,一切都是那么自然,就好像你从未离开。

我控诉同桌的那两年,你总是扯我的头发,打扰了我的好梦。“谁让你每次都挑数学课睡觉,到考试又不会,考砸了还哭鼻子。我要是不管你,你连数都数不清楚好吧?”呃,说得好像很有道理一样。

“那你干嘛抢我薯片?”“薯片高热量,我怕你胖到嫁不出去,又要死要活的减肥啊。”你一脸“我是为你好”的表情,真的是让我好想打人…明明七年前当同桌的时候你也还是个小屁孩儿,抢了我的零食还想骗我,我才不信呢。

“还记不记得班主任罚你买花?”

“当然记得了,我把窗台上的仙人球打碎了,买了盆吊兰,说起来还亏了呢!吊兰比仙人球贵诶。”

“我明明看见你是故意打碎的诶。”

“要不是某人喜欢摸仙人球,每次扎手,还屡教不改,我才不会那么傻呢!”呃,我才不会承认你说的某人是我呢。

你还是叫我“臭丫头”,我还叫你“大坏蛋”(这是当初词汇匮乏的我,能想到的最“恶毒”的词了)。我们互相揭短,说着那些年的糗事儿。直到天黑,你才放过我。

回宿舍的路上,你又嫌弃我腿短,还说我矮,真是可恶!“我明明长高了十几公分好不好?”

“嗯,是比以前高了点儿。吃胖点,你太瘦了。”

“我还胖了十几公斤呢!”

“没事,再多吃点,你不显胖,再胖点我也不嫌弃。”好吧,我喜欢这样的回答。

QQ新添了一位好友,备注“大坏蛋”。特别提示音响起,点开一看,某人说:“你放学都是那么晚么?我妈喊你下周末来吃饭。川菜,肯定又是你爱吃的,我妈对你比对我还好诶!”

“嘿嘿,阿姨最好啦,下周见咯!”

我喜欢这个冬天,太阳暖洋洋的。最重要的是你回来了,还没有带别的小姑娘,真好!虽然你总是欺负我,但是大冰哥哥说:小时候欺负你的男孩子大多是因为喜欢,只是不懂表达。

你是我的寒冬暖阳,可不许勾搭别的小姑娘哟,反正阿姨最喜欢我的啦!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故事有过去和现在,也许是最后把海之冬的故事回忆吧也许海之冬的故事准备消失了评我的回忆去写吧是最难买的故事故事,在每...
    海之冬正能量剧场阅读 5,510评论 0 11
  • 馥郁芬芳飘万里, 天仙洒落玉琼浆? 随风觅取香源处, 桂影斑斑映壁墙。
    繁花落尽深眸阅读 274评论 7 4
  • 【昨日感悟】 “懦夫从不启程,弱者死于途中,只剩我们前行,一步都不能停!” 今天突然换群打卡,感觉像是重生了一样,...
    爱游泳的Danny阅读 134评论 0 4
  • 04 把老板当资源------ 如今的上下级关系早已非之前科层制时代了。 在以前,上级就像是衣食父母,把握着生杀大...
    昂sir阅读 288评论 0 0
  • 新农村建设的脚步快的让人没有机会细细回味,刚有所改善的物质生活所带来的幸福感;同时也让那些本来摇啊摇的童年记忆,因...
    认真的风阅读 96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