玄幻小说《荒原》第173章:不治之伤

图片来源于网络

第172章回顾

“是的,请母亲大人帮忙查看一下,他的伤口竟然连长姐的治愈之术都无法消除。”

蓝笙也有些焦急,因为治愈之术自古以来可谓是精灵一族最擅长的法术,没想到在面对强大的魔族力量时竟然会失效。

“什么?!蓝奚都无法治愈的伤口?还会有这样的事?!”

那个妇人听后也是身子一震,脸上露出了惊讶的神色。当她看到莫凖手臂上那已经完全黑化的伤口时,她顿时瞪大了眼睛,幽蓝的瞳孔也深深地闪过一丝恐惧。

“是那把魔剑…”她皱着眉头,小声嘟哝道,“果然,那个魔王真的复活了,竟然可以操纵这样的力量,那他肯定找到了一个异常强大的躯体…怎么会这样…”

说到这里,她脸上也露出了难以掩饰的震惊和绝望。

“那个魔族首领好像附身在了龙族的那个使者身上…”西凉盯了一阵莫凖的伤口,然后转头对那个妇人说道:“而且在我们来的时候,蓝奚祭祀说她突然感到西南边有一股力量向幽落之岛方向去了,我们在圣云帝都也感到了震动。”

“如果异动已经发生,这就不好办了…”那个妇人定了定神,脸上更有一种说不出的无奈。

虽然之前她也感受到了一股轻微的地震,但由于卡诺森林在伽罗大陆的最北面震感不强,她也就没有太过在意,而如果这不是一场巧合那局势对他们真的就很不利了。

“那现在是否有龙族来到这个大陆?”她看了一眼众人问道,“我担心魔族会千方百计阻止龙族的到来,而现在四大神器也散落在伽罗大陆各处,如此一来我们就只能倾尽所有的力量背水一战了!”

“曾经有一个龙族的女孩跑到边境的山洞里阻止那个魔王,她把我推出去后施法落下了巨石来阻断道路,再后来整个山就塌了下来…”

莫凖一边说着,一边摇着头,他努力让自己不再想起那天如此黑暗的经历,因为他似乎眼睁睁地看着那女孩消失在黑暗之中,而他自己却无能为力,那种打心底的绝望是任何一个有尊严的战士都无法接受的。

“我之前在雪山中也见到了一位龙族的姐姐…”

突然一直沉默的莫蝶开口说话了,而一旁的蓝笙则是小心地拽了拽她的衣袖,莫蝶看了一眼他,然后放低了声音对众人说道:“她好像是被人类抚养长大的,后来就一直一个人住在雪山中,还告诉我们不要和任何人提起她的事…”

“难道是那个女孩…”那位妇人听后又是一惊,她闭上了眼睛回忆起了当年那历历在目的情景。

那还是在一百多年前,一个龙族女孩只身一人来到了精灵部落,她以为自己是一个精灵和她们一样,当时还是她亲口告诉她的真实身份,但为了不打破部落的宁静,她最终还是决定让她离开这里自生自灭,没想到这么多年过去还会听到关于她的消息。

看来命运真的有时候就是把所有人绑在一起想躲都躲不开,更是无法轻易逃离。想到这里,她苦笑了一下眼角的那一丝皱纹变得更加明显了。当年可是她自己拒绝了孤零零的她,如今似乎要换成她去把她找回来了。

看母亲一直双目紧闭没有做声,蓝笙的面色有些复杂,下面其他几个人也都静静地等待着,没有一个人开口说话。

半晌,她终于睁开眼睛对蓝笙说道:“你们最好能够尽早去荒鹰雪山找到那个龙族女孩来寻求她的帮助,因为我们目前的局势可能真的需要借助她的力量了。”

“是!”蓝笙抬起头坚定地对母亲点了点头,但很快他的脸色又沉了下去,那清澈的眼中闪过了一丝的绝望,只听他低声说道:“可是…之前的那股奇怪的力量让荒鹰雪山出现了巨大雪崩,去往雪山的路已经被积雪给埋了…”

听到蓝笙的话,众人的脸色都黯淡了下来。

见所有人的情绪都变得如此低落,西凉立即安慰道:“这个不必太过担心,现在帝都那边已经派遣了大量士兵,同时还有附近村民也都去帮忙清理了,相信过不了几天道路就会恢复正常,到时我们就立即赶往那里。”

“但愿如此…”那位妇人无可奈何地点了点头,她正要继续说些什么,突然边上的莫凖开始急促地咳嗽了起来,鲜血从他的嘴角处涌出,那血的颜色竟然是深红色,其实应该说是黑色更确切一些。

“哥哥!”

莫蝶大叫着,她连忙拿出了一条手帕帮他擦拭嘴角的血迹。

众人见状也是大惊,一时间不知如何是好,而坐在最上面的那位妇人也皱紧了眉头,只见她从坐席上缓缓地走下来到了莫凖的面前,把一只手放在他的头上念起咒语来。

一道柔和的白光从她的手中缓缓地升起包围了莫凖的全身,此时莫凖感到身体好像舒服了许多不禁闭上了眼睛。

待施法结束,那个妇人长长地吐了口气,由于年事已高这样的施法对她来说着实消耗了不少精力,此时她的身子开始变得有些不稳,一旁的蓝笙赶快过去搀扶住了她。

“刚才真的太感谢您了!”看到莫凖的脸色变的少许红润,莫蝶感激地对那位妇人行礼道:“族长大人的救命之恩,小女子和兄长会永记在心,日后一定找机会相报!”

“不,我只是暂缓住了他的状况。”

那妇人看了一眼莫蝶无奈地摇了摇头,“魔族力量的侵蚀已经进入了他的五脏六腑,即使我的力量可以让他稍适缓和,但如此下去估计此人的寿命最多只有一个月的时间了…”

第174章阅读

全文连载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