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我欣然而至的新西兰三年

今天,实在需要写下这篇小文来回顾在新西兰这无比珍贵的三年时光,闪着光的时光。

就在前天,微博账号被盗,Cher在NZ大大Cheer的所有博文永远消失。

就在昨天,拿到了全职永久合同,算是给我的三年新西兰时光的一份大礼。

人生中,得到和失去的平衡大概就是这样吧。


美 景 若 只 如 初 见

新西兰无疑是最费快门的一个地方。太多景致美到让我不争气的流过泪。其实自己并没有去过特别多的地方,甚至连皇后镇也还没去过。有很多原因,最多的是不舍得,想慢慢地,一点点地,像品酒一样醒一醒,抿一抿,滑一滑……


醒 来 闻 到 牛 屎 香

记得刚来的那天,王熊猫的欢迎词是“欢迎参加洋插队!为牛屎国村民奔向小康添砖加瓦〜!”

当时挺诧异,后来住进农场才体验到这样的一种生活……除草伐木,赶羊喂牛,徒步骑马,在宙黑的夜晚看星星,#醒来闻到牛屎香#……


为 生 存 和 未 来 马 不 停 蹄

既然是打工度假,挽起袖子真操实干是少不了了。很多时候真的是蛮辛苦的,但这种辛苦并不痛苦,更多的是体验,是挑战,是你不试试就不知道你有多大的生存潜能,让你日后不管遇到什么样的“绝境”都会被自己曾经的坚韧所激励,勇敢无畏。

蔬菜厂包蔬菜

农场做农活

果园摘苹果

鱼厂切鱼

旅馆做客服

洋人家里看孩子

Motel里刷厕所

小学教室里吸地板

葡萄园里剪枝

咖啡店里当waitress

按摩店里做按摩

洋人公司里面作实习生

现在的公司里做市场营销

……


只 要 每 天 都 给 自 己 惊 喜 就 不 虚 此 行

“Twenty years from now you will be more disappointed by the things that you didn't do than by the ones you did do……”

搭车 Christchurch, Whangarei, Nelson

沙发客  Whangarei

自学游泳  Nelson

学场滑雪  Nelson

露营徒步  Cape Reinga, Abel Tasman

写歌给流浪艺人  Nelson

滑冰  Auckland

海滩骑马  Piha

滑沙  90 Miles Beach

划Kayak (独木舟)  Abel Tasman

异国读研究生  Auckland

在NZ国旗下宣誓结婚  Auckland

......


在 路 上 的 每 一 个 Ta

掐指一算,这三年里我大概结识了比前27年加起来还多的朋友,一路上也遇到各种有故事的旅人。突然觉得,人生的广度除了决定于自己的经历,就是一路上交集过的形色了。

一起上路的伙伴

刚来那年的生日,Rock伙同其他小伙伴,一起为我在沙滩上、落日里庆生。我收到的生日礼物是标签为2006的一瓶可口可乐,永远18岁……

万里重逢的旧友

我很幸运,在这万里之外有一颗超级甜美的苹果。苹果妹是我的高中校友,从我落地新西兰那天起,就受到了苹果妹的各种照顾,吃过N多她做的美味,她是我在这异国他乡的温暖归宿。

打工路上的队友

每到一个地方,就会认识些同样间隔年打工度假的小伙伴,来自不同的国家,操着不同的语言,相同的是似乎每个人都是劳动小能手,都是天生玩家,一路打工旅行,严肃认真地挥霍着自己的青春。

旅行途中的路人

我觉得旅途中最有趣的就是遇到各种“奇葩”。有无业屌丝,酒鬼老头,大麻青年也有60岁了还在“饭祷爱”的澳洲少女,还有弹着尤克里里会讲西班牙语会摄影的文艺女青……

资深沙发主Stu,无妻无子,却接待过数以千计的来自各个国家的沙发客,工作之余就去环游世界。让我不明觉厉地感叹原来人生也可以有这样的过法。

街头艺人Nicholas,在Nelson的时候,每个周末都去周末市集听他弹唱。后来湿性大发,写了首歌词给他:

送给他的时候换来他的熊抱。 他说他喜欢juicy tree in the desert 。他说“That means a lot to me”。 他还专门为我弹唱了Never Leave Your Lover Alone。我说“That means a lot to me”。

有幸相识的朋友

加拿大的姑娘来新西兰打工旅行,也是疗情伤……

另一位王姑娘,新西兰打工结束后,继续上路,去了印度灵修,去了非洲做义工……

打工旅行环完欧洲,又换了一个大洲继续working holiday的法国妹子

不甘心青春就挤压在物欲横流里狭窄街巷间而逃出来继续青春的香港女孩

猿粪剪不断,各种遇见分离又遇见的J姐姐……

脑洞极大灵魂极美好的自称是新西兰Boy的西蒙老大……


说不尽的感谢

感谢这一路发生的这些可以拿来讲讲的故事

感谢这三年里遇到的Ta们

感谢自己三年前疯了一样的揣着打工度假签证飞奔而来

找到了自己在三年前的今天写下的一段话:

“平安落地!直到飞在太平洋上空,才想明白接下来的一年究竟会有什么意义。是希望自己得到某种意义的重生:更新气场!更坚强!更好奇!更真诚!更与人为善!更愿意相信世间的种种美好!更自然!一切都能如同这片土地一般!Now, take a deep deep breathe, i got a kiss from heaven!”

转眼三年

新西兰,咱们来日方长……



欢迎转发,转载请联系作者本人

关于新西兰的话题,欢迎丢来;)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从新西兰回来整整49天,翻开照片的时候还有一种迎面而来的冷空气的感觉。也许因为和澳洲并没有很大的反差,新西兰...
    北方南方Ivana阅读 710评论 3 10
  • 暗夜君王在写诗 暗夜君王力求写下完美的诗诗人都是完美动物完美的诗才能配上完美的自己我慢慢走进他华丽的诗篇里 华丽的...
    时非见阅读 299评论 0 1
  • 姑娘 在这荒草丛生的地方 我并不想遇见你 你不知道 我来自太遥远的地方 我尝尽了颠簸流离 我的背包装满了风尘 姑娘...
    江小昨阅读 207评论 4 3
  • 六月微尘阅读 103评论 0 0
  • 今天第一天回学校上课,心里百般滋味。早上到校没有第一时间去自己的班级,因为不敢去。没回来之前,现任班主任说孩子们一...
    十三夕阅读 309评论 3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