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以戒掉的手机瘾

移动互联网时代,手机真的是不可缺少的生活必备品了。同时因为是必备品,导致我们天天都离不开它,需要它完成各类事情。

特别是各类APP出现后,衣食住行,找工作,找对象,找客户都靠手机。现代人越来越依赖手机。以致于,玩手机成瘾。手机里有太多的信息要关注了,有太多的事情要靠手机处理了,真的把手机扔了,就是把工作扔了,把大把赚钱的机会扔了,所以真的离不开手机。

但是真的离不开吗?曾经微博,微信上火爆的漫画——低头族。每个人沟通都需要手机了,聚会时大家都低头玩手机,过年也都低头抢红包,每个人都关注的只有手机。手机如同毒品般人人离不开。连睡觉前不玩手机都觉得少了点什么

图片发自简书App

特别是晚上,工作了一天,到了晚上玩手机特猛,大家都抢着连wifi上网,看电影,看综艺节目,看网红直播,看小说,聊微信……搞得网速特别慢。每个人都在兴奋的玩手机,把一天工作的压抑全释放出来。我不是不赞成玩手机,只是不赞成过分玩,以至于成瘾了,依赖特深,每次看到别人一玩玩到半夜,影响休息,白天上班哈欠连天。真的无法理解为什么成瘾这么深。后来自己也开始下一些APP才发现自己也会上瘾。

微信里有太多文章要看,视频里有太多节目,电影了,微博,浏览器,海量资讯铺天盖地向你袭来,让你欲罢不能。每天睡前不玩手机,不看完这些消息,仿佛就无法安睡,仿佛有小虫在你心里挠啊挠,不看完不罢休,手机没电了,边充电边看。一看就到半夜了。之后就养成了习惯。哪天晚上睡前不看,心里就不舒服,睡不安稳。

而有些人喜欢打游戏,一下班,打的昏天地暗,路都不看了,还好身边的人提醒,要不然,真出车祸了。晚上打得更激烈,往往半夜了都不收手。如果不是同宿舍的人提醒睡觉了,估计能玩通宵。

其实手机真的那么好玩吗?不是,只是空虚吧。下班后,一天的烦恼,跟谁说?压抑了一天如何发泄?跟别人沟通,才发现别人也在玩手机,根本找不到和自己说话的人了。漂泊在大城市里,心灵的空虚没法填满,而手机刚好像精神的鸦片。天天看手机才能填补那份空虚吧。

不是不想戒,而是自己没毅力吧。买了书,想静下心看,发觉书没微信里的文章有意思。总觉得工作一天再看书太枯燥乏味。但是除了玩手机,真的找不到其他娱乐了,做其他的娱乐都要钱。唯独玩手机不要钱。如此真的只能依赖它了。因为每个在城市里打拼的人,都是孤独者,合租宿舍里来自五湖四海的人,陌不相识,很难聊到一块,没有沟通,没有娱乐,连一起吃个饭都不可能。看书也看不进去,所以最后所有的空虚只能用手机解决了,因为有微信有QQ可以和以前的朋友,同学聊聊,和父母唠唠,看看朋友圈别人的生活动态。找份属于自己的存在感吧。

但是过分依赖了,睡前突然没了手机在身边,真的觉得心里空唠唠的。这几天立志睡前不玩手机,早睡。甚至把手机放客厅里,碰不到手机了。但是躺床上真睡不着,仿佛手机就是安眠药,没它,睡不了!但是还是忍住不让自己去拿手机!看着同事,舍友早早就关灯了,躺床上玩手机,而自己傻傻的在黑暗里躺着。心里痒啊,但是必须忍住,必须戒啊!天天玩手机,眼睛都干涩疼得不行,视力下降了。为了眼睛忍着。结果才两天破功了,不玩睡不着。这瘾太难戒了。毕竟大环境就是大家都关灯玩手机。而我看书要开灯的!

好吧,毅力不够。只能加强了。现在还是把手机放客厅吧,坚持下去,习惯了就好。加油!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02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55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726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04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58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1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44评论 2 314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98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38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33评论 2 247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2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44评论 3 255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37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8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72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6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春来了,庄稼人有自己的一年之计。 人们开始忙碌起来。这片土地很肥,不缺水,今年倒茬,改种土豆。种子每公斤1.7元,...
    一夫阅读 436评论 0 2
  • 还是不得不写点什么,作为一个新闻编辑专业的学生,写不出像样的东西说实在有点丢人。 于是,在这里,我将开始写作的漫漫...
    温慈Dorothy阅读 178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