舞兮

她是晨国相国府长女舞兮,因一曲水墨丹青而闻名天下,传说得舞兮者独统天下,于是为了得到她,天下纷争四起。

他是她的兄长,相国府长子舞阳,一身铠甲戎装,让他凌厉冰冷的目光更加冷冽异常,好似冰封这一分一秒的时光。

舞阳看着舞兮因为寒冷而苍白的脸庞,口中呼出白色雾气飘散在她的身边,淡淡的问道:“真的决定好了?”

听到舞阳冷冽的声音,舞兮单薄的身子不由轻轻颤抖起来,不知是因为这恶劣的天气,还是因为舞阳那冰冷的目光。

她抬起头,双手紧紧的绞在一起,抬眸看着舞阳那刚毅的脸庞,无喜无悲。

“兄长,可不可以给兮儿一个拥抱?”舞兮眉目如画,口唇苍白,蓄满泪水,祈求的目光更加让人怜爱。

看到舞阳面无表情的转过了头,不再看她,舞兮终是将泪结成冰,刺的眼睛通红一片,轻轻的启唇说道:“我出去了。”

莲步轻移,像是没有重量的鸿毛,没有发出一点声音。

路过舞阳的身侧,有意加快脚步,舞兮怕她忍不住,想要舞阳的怀抱,如同九岁的时候一样。

走到门口,打开门栓,舞兮第一次觉得,这门栓有千斤重,似乎用尽了她全身的力气,让她喘息都困难异常。

舞阳转身,一个箭步,冲到舞兮身边,从身后环抱住舞兮那盈盈不堪一握的纤腰,这么瘦,却偏要把天下的担子,全压在她一个女子的身上。

舞兮闭上眼睛,靠在舞阳坚实而冰冷的铠甲上,她就知道,舞阳也是不舍的。唇角上扬,露出一个苍白微笑。

舞阳把头埋在舞兮的肩头,北风吹过,两人的青丝缠绕在一起,舞阳起唇,话语却留在了唇边,无声的说道:“对不起。”

舞兮感觉肩头一热,她知道,舞阳哭了,门被呜咽的大风吹的吱吱作响,舞兮一身白色舞衣翩飞,绕在舞阳心头,滑不开,放不掉。

飞扬起的秀发遮住了舞阳的脸庞,舞兮却笑的甜美。

挣开舞阳的手臂,回身看着舞阳猩红的眼眸,抬手替他擦干眼泪,“够了,这生,有你的拥抱,足够了。”

说完,舞兮收手离去,舞阳看着一身白衣的舞兮迎风而去,伸出手,却什么都没有抓到,只有她离开的背影,越来越远,越来越模糊。

晨国三十年,一个暴风雨的夜晚,舞阳出生,相国夫人因难产而殁。全国各地,不同程度受到暴风雨洗礼,一场洪灾爆发,被定为不详之人。

晨国三十一年,天空突降祥云,一凤样祥云久久滞留在晨国上空。直到相国府传来喜报,顺产一女婴,祥云渐落,变化无形,终消散于相国府上空。

皇上得知这种奇事,赐女婴名舞兮,独舞天下。那一年,风调雨顺,笼罩在晨国洪灾之后的阴影,逐渐褪去。

有道之士断言,天女星已经下凡。

星煞星和天女星都已降临人间,星煞星将会为患人间,至使天下大乱,而天女星便是化解这场灾难福星。

相国府得到消息,便把未满三岁的长子舞阳送去边关,以破流言。

独留舞兮集千般宠爱于一身。

晨国四十年,因晨国风调雨顺,国力强盛,外戚不敢来犯,戎马大将军班师回朝。那年舞兮九岁,献舞一曲。水墨丹青因此而被震惊天下,被封晨国圣舞公主。

何等舞技,竟配一个圣字?

那是舞阳第一次见舞兮,远远的看着舞兮站在高台之上,一身白衣,微风拂过她的长发,如同仙女下凡。

至此以后,舞兮再未舞过一曲,舞兮的舞,成为天下不能祈求的盛宴。凡是当年看过舞兮的水墨丹青,无不传说的神乎其神。

可邀吉云降临,可邀日月同天。


晨国四十一年,舞兮做的闺房诗篇外传,其才华震惊天下,流言又起,得舞兮者,独统天下。

晨国四十二年,晨王下旨,舞兮十五及笄之礼过,入宫封后,并废除叶氏东宫之位。

晨国四十三年,边关告急,戎马大将军携舞阳应战。

晨国四十四年,戎马大将军牺牲,其六国联手,打的晨国节节败退,晨王无奈,用舞兮与其谈判。

舞兮走上了专门为她搭建的舞台,高十米,一方桌大小,在城门口,以便六国之人参看。

呼啸的风吹乱了舞兮的发,而她的目光,一直未从离开城里的那个屋檐下。

放眼放去,城墙内外,千百万各族士兵抬眼眺望着高台之上,这位白衣翩飞的女子。

舞兮十四岁,天下战乱纷争不断,舞兮成为了他们争斗的物品,其六国联手,攻打晨国,只为让晨国交出舞兮。

今晨王下旨,许若各国要求,舞兮城墙之上献舞一曲,各国士兵退出晨国土地。

舞兮明白,这支舞,是她此生最后的一支舞,晨王不会把她交给任何一个国王,别的国王也不会对她善罢甘休。

舞兮记得她问过舞阳,如果她死了,舞阳会怎么办?舞兮笑了,她可能,真的就要死了。

悠扬的琴声率先响起,把时光仿佛拉回到了那个午后,她坐在小溪边,因为跑累了,所以靠在舞阳的腿上休息。

“兄长,听说又要打仗了,你会离开吗?”

舞阳点头,“会,保家卫国,应该是男儿应有的担当。”

舞兮看着舞阳的眼睛,第一次从舞阳的目光里,看到了谎言,舞兮笑的灿烂,他们都知道,战争为什么而起,舞阳,只是想保护她罢了。

“兄长,如果有一天我死了,你会怎样?”舞兮看着舞阳的眼睛。

舞阳的目光,突然变得散乱而幽远起来,一点也不像一个十四岁的公子哥,“我不知道。”舞阳掩饰了叹息,淡淡的回道。

“如果你死了,我也一定会死的,因为没有你,我就可能活不下去了。”舞兮说道。

舞阳有一丝嗔怒,“不会的,你不会先我而死,我一定会留下来,见证你先死的。”

“兄长还真的是狠心呢?”舞兮嘟着嘴,不满的说道。

舞阳只是笑,其实舞兮明白,留下的那个人最痛苦,她是自私的,所以她不会选择留下。

“下辈子,不要做兄妹了好不好?”舞兮闭上了眼睛,似是无奈的叹息。

舞阳点头,轻轻的回道:“好!”

舞兮笑了,“如果我们都死了,就回到出生的时候,你来做专门保护我的人,然后再一起死好不好?”

天慢慢黑了,繁星闪烁,流星划过天际,舞阳整理着舞兮的头发,坚定的说:“好!我都答应你。”

天女星,福星高照,化解祸端,这便是她生出的使命既全部的意义吗?

舞兮看着那扇门,那扇门里有舞阳孤独的身影,舞兮知道,没有她,他一定是孤独的。

这支舞,她只想跳给他看,她不懂什么天下纷争,百姓安危。她只想把她最后的一支舞,送给他,把她最美的姿态,留在他的心里。

千人弹奏,乐声响起,舞兮身影舞动,如同微风中,逆风飞翔的那只白蝶,美的惊心动魄。

舞阳走出房间,看到高台之上的身影,手握紧他腰间的长剑。天下人才是最锋利的杀人武器,可以杀人于无形。

音律收,余音嗡鸣,高台之上,舞兮高飞而起,所有的人眼里,都充满了惊艳,不禁叹服圣舞公主的风采。

舞兮看着站在栏栅里的舞阳,笑的粲然,如果他不是她的兄长,如果她不是天女星下凡,会不会有一个不一样的结局?


白衣而来,只为一世情缘,舞阳,如果有来生,不要做兄妹,好不好?

舞阳目眦欲裂,伸手双手,大声叫到:“不~”

“兄长,我是不是最美的?就算要离开,我也要以最美的姿态。”

舞兮飞起,没有落到高台之上,真的像是蝴蝶一般,飞下了高台。

天下人不知,以为舞兮在谢幕。一人掌声响起,而后掌声雷鸣,响彻云霄,舞阳知道,舞兮不会轻功,而他的双手,什么都没有接到。

“你是我的兄长吗?我是舞兮,我不信兄长是灾星,因为兄长是我见过的最好看的人儿。”

十岁那年,舞阳第一次见舞兮,她睁着圆溜溜的大眼睛,看着他,可爱天真的表情,久久的留在了舞阳的心中。

舞阳冲到高台之下,舞兮静静的躺在地上,鲜血将她白色的舞衣,染成了红色。比他看过最美的晚霞,更加耀眼夺目。

舞阳抱起她,“兮儿,在兄长眼里,你一直都是最美的,我们走吧!兄长带你去个没人认识,没有战乱的地方,以后只有我们两个相依为命。”

舞兮殁,六国退兵,舞兮的水墨丹青,再无人能及。

天下看似太平之际,江湖突然杀出一个星煞,带有鬼画符面具,如同地狱阎王,一人独闯各国,杀了各国有名将领,六国围剿,身受重伤而逃离。

有人说看到他进了魍山,魍山又名鬼山,常有鬼魅出没,进入之人无一返回,后无人再敢入内。

而鬼画符之人,消失的无影无踪,再也没有出现过。

各国恐慌,不敢轻举妄动,一时人心惶惶,以为星煞星作乱。

围剿星煞无果,终各国不敢轻举妄动,天下终呈和平之象。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