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想成为李笑来口中的“币圈韭菜” 这12本区块链书不可不看

日前,一段 “中国比特币首富”李笑来内部讲话的录音在社交媒体上广泛传播。在这段长达50分钟的录音中,李笑来对以太坊、瑞波、小蚁等多个区块链项目和老猫、罗振宇、赵长鹏等多位区块链领域名人进行了吐槽和评价,全程脏话连篇,不断自曝,“只有投机才能成功”,“价值投资都是傻X,成功就是能忽悠傻X。”甚至直接说自己卖空气币,瞬间引起轩然大波。

区块链概念的热门仿佛给了无数投资者一个实现财富自由的梦,然而大部分都只能沦为被收割的“韭菜”,不仅如此,还会被“大佬们”骂“傻X”。究其根源,还是因为“韭菜宝宝们”对于区块链根本毫无认识,不明所以地信仰着比特币,盲目地在币市中追涨杀跌。

你甚至都不知道区块链为何物,又何谈了解虚拟货币?盲目跟着所谓的大佬去投资,到头来被收割也只能怪自己傻了。所以,是时候恶补一下理论知识了,至少,你得知道自己买的是个什么玩意儿吧。

今天,小罗老师为大家推荐12本区块链和虚拟货币领域的高分图书,解决你的知识焦虑。

《区块链社会:解码区块链全球应用与投资案例》

龚鸣 著

该书详细介绍了截止16年上半年前的有关区块链技术的投融资案例,特别是全球主要政府,金融大鳄,各行各业主要活跃企业在其各自领域深入合作,研究区块链技术,勇于抢占未来技术制高点。

对了解区块链概念以及应用有一定的价值,值得闲来粗读。

《区块链技术指南》

邹均、张海宁 等著

本书的主题主要是带你入门,从第一章开始作者自己通过买比特币开始到后期通过程序去完成一套这样的机制,无不是体现出其引路人的目的。

本书详细、全面地介绍了区块链的基础知识与概念,剖析了区块链的架构、底层实现细节以及加密技术,并配合行业应用案例,常见问题等,全面解读大热的区块链技术实现与应用。

《区块链技术驱动金融:数字货币与智能合约技术》

阿尔文德·纳拉亚南、约什·贝努等著

读完这本书,你会了解到所有比特币和其他数字货币相关的知识,对区块链技术具备基础性认识,能够区别那些完全虚构的故事。你将会对于需要什么样的安全软件,如何与比特币网络进行交互有了基础概念,也可以将区块链的概念整合应用于自己的项目中。你,将会成为时代的引领者。

《图说区块链》

徐明星、田颖 等著

本书用生动、形象的语言,以漫画、故事的方式,全面揭示了区块链的基本原理、应用及发展前景,告诉读者区块链是什么,区块链有哪些应用价值,让读者通过一本书读懂区块链。

《区块链:从数字货币到信用社会》

长铗、韩锋 等著

本书从历史与背景、发展现状、基础原理与技术、应用生态、存在的问题与挑战等方面论述了区块链是怎样立起来的。解答为什么人人都在谈论区块链,区块链的秘密在哪里、进阶区块链(第二代区块链技术)是什么,区块链怎么玩等问题?

埃森哲《展望》:区块链+

埃森哲中国 著

本书围绕区块链这一主题,探讨了区块链技术在提升企业运营效率、简化企业基础流程等方面的优势,金融企业在区块链技术方面的领先经验可用于其他行业和企业,区块链技术在中国的美好应用前景同样值得期待。

《区块链革命:比特币底层技术如何改变货币、商业和世界》

[加]唐塔普斯科特、[加]亚力克斯·塔普斯科特 等著

本书是“数字经济之父”继畅销书《维基经济学》之后又一力作,受到多国政治界、学术界和工商界翘楚人物的推崇。本书全景式描绘互联网前沿技术─区块链技术,将如何彻底改变互联网及银行业、证券业、保险业、会计税收、法律服务业、文化创意业、物流业、医药卫生业、电力业、和制造业等行业;前瞻性阐述这种技术可以做什么,以及我们如何利用好它。

《区块链:重塑经济与世界》

徐明星、刘勇、段新星 等著

本书由中国超大的区块链技术公司OKCoin和中关村互联网金融研究院,联合业界第一线成员和金融界专家学者,从源头、技术原理、应用案例、趋势、政策等方面全方位地详细解读这项革命性的金融科技成果,为读者带来这个领域全新的洞见。

《商业区块链:开启加密经济新时代》

穆贾雅著

本书向读者介绍了如何理解区块链框架,如何揭开其相关变化的机会,并为未来区块链发展描绘了趋势蓝图。展现了区块链技术在不同商业领域的应用场景与发展趋势,对技术人员更好地了解区块链的商业潜力,并为有商业头脑的人掌握区块链技术的许多方面提供指南。

《区块链:定义未来金融与经济新格局》

张健著

本书由区块链技术专家,国内领先的区块链数据查询网站Qukuai.com创始人,火币技术副总裁,火币数字货币与区块链研究中心负责人张健创作,清华大学五道口金融学院常务副院长、《清华金融评论》主编廖理推荐。

《比特币:一个虚幻而真实的金融世界》

李钧、长铗 等著

本书从介绍比特币的概念出发,全面、系统地阐述了比特币的起源、发展、技术原理、生态圈等关键问题,还大胆畅想了比特币的现实应用、未来前景。

坦然面对比特币引发的种种争议,针对政府、货币体系等问题,以开放的态度、翔实的资料与读者交流,深入探讨比特币改变全球现行货币体系,朝货币发行非国家化的方向前进的可能性,揭示了比特币对现实金融业,甚至对未来世界的影响。

《区块链将如何重新定义世界》

唐文剑、吕雯 等著

本书作为国内率先出版的原创性区块链启蒙读物,博采众长,汇集了众多专家学者对于区块链的权威观点,结合大量实例,由浅入深、通俗易懂的向读者介绍了区块链的由来与发展、区块链背后的经济思想、区块链的技术原理与特征、区块链的应用前景以及对区块链的展望与畅想,引领大家走近了解并读懂区块链的世界。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阿华,恭喜你! 人生百态,姿态自摆! 同样两个人,也同一张图片,可以有厦下面9种甚至更多的结果,希望你找到自己最想...
    啡常识阅读 272评论 0 0
  • 【一】华阳 s市A大 校园公路上 ,齐肩短发,面容清秀的林空雨正用力踩着一辆黑色的运动型自行车。 后坐上,正坐着本...
    挽忆阅读 307评论 0 0
  • 文:【渺小沙】 两颗骰子从桌面的绿布上碰撞着、滚动着争先恐后的来到萧何面前,每一个面上的数点都相互纠结在一起,萧何...
    渺小沙阅读 483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