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与它的十个约定

狗的寿命只有14年,不足以陪伴我们一生;但是却比人的情义要长。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遇见它的时候是在一个公园里,看它可怜兮兮的,我就把身上的饼干给它吃了。看样子它一定是饿了,看着它吃完饼干我就走了。可是它一直跟在我后面,然后我就问它为什么一直跟着我啊?我笑着回答自己狗狗怎么会说话呢!突然它朝我叫了一声,我笑笑说道:这小家伙还挺可爱的呢。我看了看表快7点了还得赶回家的末班车呢!看都没看这小家伙就跑往公交站。没想到这它也跟着我跑过去,我不明白它为什么一直要跟我,就这样我看着末班车离我而去。看来只能走路回去了。最后一人一狗走在夕阳下。


走到了一半,没想到这小家伙还跟在我屁股后面。我转身走过去把它抱起来。看着它可怜兮兮的样子就心软把它带回家了。到家的时候天已经黑了。到家小家伙活蹦乱跳的,我把东西收拾好然后抱起小家伙帮它洗澡,洗完澡看起来可爱多了。

帮它吹干后才想起来这小家伙还没吃饭呢。然后就抱起它去附近的超市买了狗粮,我找了个碗把狗粮给它倒下去。小家伙吃得津津有味。我笑笑起来拿手机帮它拍了张照片,然后把照片发到当地的一个便民网站去看看是谁家丢的狗狗。

吃过饭打开手机一看竟然有几条消息,都是关于小家伙的。网友一评论:好可爱的狗狗。我笑了笑回复:是挺可爱的呢。看了一遍评论都没有是关于小家伙的主人。我想大概是流浪狗吧。我又看了看小家伙想了想还是算了。明天送去宠物收容所吧。收拾好了洗了个澡然后帮小家伙做了个窝然后安静的去睡觉。

第二天还没醒小家伙就跑到我床上用舌头舔我的脸痒痒的。起床洗漱之后就下楼买早餐刚回来回来小家伙就屁颠屁颠的跑过来。我蹲下笑了笑说:是不是饿了。小家伙冲叫了两声。我起身把早餐放好到厨房拿了昨天买的狗粮倒在小家伙的碗里。小家伙冲我叫了叫就开始吃了起来。我也起身去吃早餐了。吃完早餐换了身衣服就般着它出门了。走出小区刚要往公交车走。才想起来狗狗是不能上公交车的。没办法,只能走路过去了。走了20多分钟终到了,到了之后往里面走去前台是一位姑娘长相甜美,我刚走过去她就跟我说了一声: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我微笑的答到:请问这里可以收留流浪狗吗?她也冲我笑了笑的说:可以的。请您跟我到这边写一下资料。我应了一声就抱着小家伙过去了。我看了看四周,心想这几环境不错小家伙在这肯定会过得很好。在了休息区她拿了份资料给我。她说道:先生请您把这份资料写一下就可以了。我应了一声:嗯。我看了看手中的资料,然后就刷刷的写完了。我把资料交给她。她看了看说道:好的。先生马上为您办理。我抱着小家伙看着它心里还有点不舍呢!不过没办法工作太忙了没时间陪它只能这样了。小家伙也冲我摇摇尾巴。我摸摸它的头说:乖乖的。哥哥有时间再来看你。不一会儿前台姑娘就朝我走过来说道:先生,我们为您办理好了。我说道:麻烦了。她说:这里我应该做的。然后她递了一张名片给我说道:以后有什么问题可以咨询我们。我接过名片笑了笑说道:好的。然后就把小家伙交给她。走之前看了它一眼一脸依依不舍的表情。出了收容所我就去公司了。上了一天的班终于熬到下班的时候了。回家的时候已经很晚了,刚到小区门口的绿化树旁就听到了一声狗叫。我顺着声音看过去竟然发现小家伙对摆了摆尾巴,我走过去,把它抱起来说道:哥哥今早不是刚把你送到新家你怎么就跑回来了。它对我叫了叫,我拿出手机拨打今天收容所给我的电话打了过…嘟嘟嘟…通了电话那头一声甜美的声音传了过来说道:您好,这里是美好家园宠物乐园。请问有什么可以帮您的。我说道:我是今早送一只流浪狗过去的。她客气的说道:白先生,请问您有什么问题吗?我笑着说:今天我送过去的狗狗怎么跑回来了。她很是惊讶的说:白先生,不好意思是我们看管不利。我说:没关系的。我现在送就过去。她答道:好的,白先生那就麻烦您了。我说:没事。挂了电话就往收容所的方向走去。不一会儿就到了,收容所大门上写着美好家园宠物乐园几个字。我抱着小家伙就进去了,接待我的还是今早哪位姑娘。我一进去就跟她说道:下次不要让它跑出来了。外面很危险的。她不好意思的说:白先生,不好意思下次不会了。我“嗯”了一声把小家伙放下就走了。我刚走没几步就听见小家伙叫了叫,然后摆了摆尾巴向我跑来,咬住了我的裤脚一脸委屈的样子。我蹲下把它抱起说:怎么了,在这里不好吗?它闷哼了一声。后面的前台姑娘对我说:它可能是喜欢您呢。我冲它笑了笑说道:我现在可以收养它吗?那姑娘对我说:可以的白先生。我说:好的,还有什么手续要办理吗?她对我说:白先生,您把收养手续办了就可以了。我跟着她走过去。小家伙也跟在我屁股后面。她把资料给我说道:签下您的名字就可以了。我说:好的。签完,我抱起小家伙对她说道:打扰了。她也冲我微笑道:不麻烦,您这么有爱心它跟您一定能过得很好。我说:谢谢。然后就走了。到了外面,我放小家伙对它说道:走咱们回家,它也冲我叫了叫。又是夕阳西下一人一狗。好像是挺有意思的呢。

回到家已经很晚了,看着小家伙笑了笑到厨房拿给它买的狗粮。小家伙吃了起来,我起身去做饭了。

吃过晚上,我到卧室拿了一个抱枕,对它说:小家伙,今晚就先把这个当床明天咱们再去买新的好不好?汪汪汪它冲我叫了叫我想大概它是听懂了我的意思。我笑笑说:小…还没有说出口就停下来了。我喃喃的说:不能老是叫你小家伙啊!然后把它抱起来说道:哥哥给你取个名字吧。嗯…就叫小奇吧。它舔了舔我的脸痒痒的。我笑了笑说道:别闹。我把小奇放下说:小奇你先自已玩哥哥去洗澡了,等下再陪你玩。小奇冲我叫了一声,汪汪。大概是明白了吧。

洗完澡回来看见它趴在沙发上睡着了。我想他一定累了,我悄悄的关上了灯然后就回房间睡觉了。

第二天一大早就听见它在我房间门口汪汪的叫。我起身去开门它就朝扑过来,我蹲下把它抱起来。走到客气了把它放在沙发上笑了笑对它说道:小奇,以后我就是你的家人了,我不会丢下你的。它也冲我叫了叫仿佛在说:就算全世界都不要主人了,小奇也会在主人身边的。我起身去洗漱它就屁颠屁颠跟在我后面,洗漱完喂它吃完早餐就抱着它出门了,今天是周六天气很好,暖暖的阳光洒在脸。我把它放下来对它说:走咱们去玩。它摇摇尾巴汪汪的叫,我笑了笑走着它就跟在我后面。

昆德拉的那句话,“狗是我们与天堂的联结。它们不懂何为邪恶、嫉妒、不满。在美丽的黄昏,和狗儿并肩坐在河边,有如重回伊甸园。即使什么事也不做也不觉得无聊—只有幸福平和。”

过了两年…小奇长大了我抱不起它了,可它总是喜欢围在我身边让我摸摸它的头跟个小孩子一样可爱。转眼过年了呢!我带着小奇去了年货市场买了点年货。买完出了年货市场它就冲我叫了一声汪汪…我低下头看它说:怎么了?它咬了我装年货的袋子,我以为它是嘴馋了。就拿了一块饼干给它,没想到它不吃。后来发现它想帮我提东西呢。我笑了笑的说:小奇真乖。

把一个最轻的袋子给它,然后它用嘴咬着,我们就这样一步一脚印的走回家了。南方的冬天不太冷,到了家我把东西放好。小奇走了过来,我问它小奇你要跟我回老家过年吗?我说道它开心的叫了汪汪…

第二天早上我早早就起床了,小奇知道要跟我回老家一大早就围在我身边。我收拾东西拿着昨天买的年货,跟它说道:走,咱们回家。

经过两个小时的长途旅行终于到了,一下车一阵一阵暖风袭来。暖暖呢很舒服,我牵着小奇的牵引绳带着它回家。走了一会儿到了,一进门我见我妈在那忙着做年夜饭,她抬头看到了我眼中闪过一丝泪花她朝我走了过来,抱住了我我说道:妈,我回来了。她抹了抹眼泪说:回来就好,回来就好。我轻轻的应了一声“嗯”在一旁叫了叫,我低头一看说:好可爱的狗。很贵吧!你一个人在外面别乱花钱。我无奈的答道:妈,小奇是我捡回来的。我看了看小奇说:小奇,这是我的家也是你的家。我妈了看我跟一只狗说话很是无奈的说:是是是,快进屋吧。外面冷。我解开小奇的牵引绳说:小奇进去吧。小奇,屁颠屁颠的跟在我后面,一进屋就看到我爸在看电视,他看到我说:哟,儿子回来了。我应了一“嗯”小奇则在我后面露出了半头,好像是朝我爸笑了笑。我爸看到了小奇说:哟,学会养狗了,来让老爸看看。小奇过去跟爸爸玩。我说道。我把东西放好就去厨帮老妈打下手了。年夜饭做好了我端着菜出来就看看见老爸跟小奇讲他小时候跟他养的田园犬的故事我笑了笑走过去说:你们爷俩吃饭了。老爸说:小晨你这狗叫什么名字啊?小奇,奇迹的奇我说道老爸似懂非懂的说:这名字好。说着就领小奇过来吃饭了。吃过饭我带着小奇去村里走走,路过的都赞美小奇可爱。回来的时候已经很晚了。我说:小奇今晚你就跟我睡了。它摇了摇尾巴汪汪的叫我做了一个嘘的手势它才停下来。

年过完了我该回去了,到车站的时候我妈一脸不舍我说:妈,别担心了,我又不是小孩子了懂得照顾自己的。她应了我一声。我牵着小奇上了车。我妈就站在人群中目送我…

两小时后到了,我打了个的士回到了小区到家里,一看满屋的灰尘我对小奇说:小奇,你自己一个人玩一会儿我打扫一下家里。它听懂了然后乖乖的坐等看着我打扫房间,不一会儿就打扫好了。傍晚吃过饭后我带着小奇去散步冬天刚过去风中带着一丝丝暖意。很舒服的感觉,我和小奇走在街上。

日子就这样一天天的过去。我以为我的人生会平淡无奇,但直到那一天。我刚下班回来,一进门小奇就过来围着我转,突然感觉小腹疼痛我左手捂着肚子右靠在墙上。突然双腿一软瘫倒在地上小奇则在我身旁凄厉的叫着,我知道它看出来我出事,我弱弱的说道:小…奇帮我去叫人。小奇立马夺门而出,我痛得实在站不起来了。等到有人来的时候我已经晕倒了。等我再醒来的时候已经是在医院了,护士看到我醒了过来说道:你醒了。我应了一声“嗯”我问护士说:是谁把你送过来的。护士刚要一开口我的朋友逸尘就走进来说:还不是我。看了看他满脸惊讶你怎么知道我昏倒了。他说:还不是你的小奇。小奇?我说,对啊,那天我去找你刚到你的小区门口你的狗就冲我跑了过来咬着我的裤脚我看它的神情肯定是你是出事了,就跟着它到了你家,才发现你晕倒了。然后我就把你送到医院了。他说道,我看了他说:谢谢你啊。他说:不用谢我要谢就谢你的小奇吧。我“嗯”了一声二话不说提着吊瓶就往外面跑,逸尘和护士拦都拦不住。到了外面才发现小奇就坐在医生门口坐着,我停下脚步眼泪哗哗的流下来。小奇看到我想要跑过来但是门口有保安它不敢过来。我走过去一把抱住了它哭了起来。泪流满面的说:小奇,谢谢你要是没有你我可能都活不了了呢。它轻声的叫着好像在说:小奇不会让主人死掉的,小奇会保护主人。我很庆幸有小奇在我身边,尽管它只是一只狗但它在我最需要的时候救了我,它不仅仅是一只宠物也是我的家人。逸尘在我身后说道:你没事吧?我起身擦擦眼泪笑道:没事啊。逸尘啊!嗯?怎么了?他说着你能不能帮我照顾小奇我说道“嗯”没问题,你就好好养病吧。我蹲下跟小奇说:小奇,你先跟逸尘叔叔回家等哥哥病好了再去看你。它轻声叫了一声。逸尘突然在我身后说了一声。叔叔?小晨我有这么老吗?我笑了笑回答道:有啊。逸尘带着小奇回去的时候小奇一步一回头的看着我,我站在医院看着它离开我的视线。回到病房,护士对我说你怎么跑出去了这样很危险的知道不道她轻声斥责道我一脸不好意思的说:下次不会了。我住院那段时间都是逸尘照顾我,一边照顾,一边还要照顾小奇。医院家里两边跑。他说:小奇,这两天不愿意吃饭。我就录了个视频让他拿回去给小奇看。

一个月后出院了,走到医院门口就看见逸尘牵着小奇在等我,我向他们走了过去。小奇摇摇尾巴冲我叫了叫,我笑了笑蹲下摸摸它的头。抬头看着逸尘说道:谢谢你逸尘。他看着我说:谢我什么?谢你帮我照顾小奇呀!我说道他挠挠头说:没事儿,举手之劳。我笑了笑起身刚要牵小奇走,他一把拉住我的手说:我开车送你们回去吧。我不好意思的说:谢谢。你跟我还客气什么,你和小奇在这等着我,我去把车开过来他说着拿出车钥匙。我牵着小奇笑了笑说道:嗯。我牵着小奇走到马路旁边等着逸尘。不一会儿逸尘就把车开过来了,他摇下车窗户对我和小奇招招手说道:小晨上车吧。我应了一声“嗯”上了车小奇想跳到座椅上,我轻声的说:小奇不可以坐上面会脏逸尘叔叔会骂的哦。小奇一脸委屈的看着我。突然逸尘说了一声:没关系就让它坐上面吧。我轻轻声的说:会弄脏你车的。他笑了笑说:没事。好吧我无奈的说道。开了一会儿就到了。车开进了小区,逸尘下来帮我们开门,我让小奇先下车等下小奇下去之后我摸了摸口袋把口带里面的纸拿出来擦小奇刚刚弄脏的座椅。逸尘看见我的动作连忙制止我说道:你晨等下我擦就好了,你刚出院要多休息。我说:没事,这个本来就是小奇弄脏的。我擦也是应的。他二话不说拦腰把我抱起来关了车门大摇大摆的走进电梯去,我惊叫道:逸尘你干什么?快把我放下来。小奇则是在电梯门口等着。逸尘轻声的说:医生说你需要多休息。我抱你比较好。我说:不用了,不用了,我自己能走何况你一大老爷们的抱我实在不合适啊。我低下头看着我:没事,我乐意。我看着他再也说不出话来了。就这样被他抱回了家里。到了家里他才把我放在沙发上。说让我好好休息然后他就走了,我把小奇叫了过来跟他讲了在医院时候的事。它安安静静的坐在我面前听着我讲。讲着讲有点困意来袭就在沙发上睡着了。等我再次醒来的时候我已经是在床上了。小奇则在床边看着我,我看着小奇说道:小奇,是不是逸叔叔来了?它往门外叫注汪汪…逸尘闻声走到我房里。微笑道:小晨你醒了?我说:是你把我抱到床上的?他看着我说道:是呀!我来的时候看见你睡在沙发上就把你抱到床上。我说:你怎么不告诉我他说:看你睡得这么香我不忍心叫你。我看着小奇说:小奇你也真是的,逸叔叔来了怎么不叫我。小奇一脸委屈的低下头。逸尘看了看我又看了小奇然后说:小奇,过来。逸叔叔保护你。小奇则是屁颠屁颠的跑过去了。我看着他们俩好气又好笑的说:你爷俩存心气我的是吧。逸尘摸了摸小晨的头说:不敢,不敢。逸尘让小奇到客厅去玩了。走过来坐在我旁边说:你饿不饿。我说:有点。我摸摸我的头说:我煮了粥你要不要吃一点。我应了一声:“嗯”刚要起身他就把我摁住了说道:你先躺下,我去拿。我说:不用了,我自己可以的。他低头看了看我说:你再一样我就亲你。我说:你玩笑开大了啊。他笑了笑说:那你就得听我的话。我无奈的说:好,看在我病的份上就听你一次。然后他就到厨房拿了碗粥过来喂我,我还是难为情的吃了。吃完趋他到厨房去的时候我悄悄的跑到客厅跟小奇玩。他洗碗完出来看到我跟小奇玩得不亦乐乎。说道:你应该好好休息,不能这样闹腾。我看着他说:逸尘,我实在是不喜欢每天都躺床上。我在医院都躺了一个月了。他说:好!好!好!你玩着我等下再过来找你。我应了一声说道:你路上小心点。“嗯”我说道,看着他走了,我又继续跟小奇玩了起来。

傍晚十分,我牵着小奇在公园散步。突然一辆在我旁边停了下来,车里的人下来了定睛一看竟然是逸尘。我说:逸尘你怎么在这?他说:我刚想去找你就在这碰到你了。还有你怎么又跑出来了?我说:屋里太闷了,带小奇出来走走。小奇也乖乖的坐我旁边冲逸尘叫了叫。逸尘笑了笑说:回去吧。我说:你先回去吧。我想再走走…话没说完又被他拦腰抱起……我说:逸尘啊!以后你可以不要抱我啊!这样被人看见多不好。他扬起嘴说:看就看呗,怕什么?这样别人会以为你喜欢男的。我尴尬的说道我这样说也是为了不要他每次都这样抱我。……他看着我,我侧过头看着小奇。逸尘说:好了,以后我不抱你就是了。那你把我放下来我说,他把我放了下来。我牵着小奇上了车。他送我跟小奇到小区门口就走了。我跟小奇回到家我感觉头有点晕晕的就躺沙发上眯一会儿。等我醒来的时候小奇已经在它的小床睡着了。我过去摸摸它的头轻声的说:晚安,小奇。然后就关了灯去睡觉了。第二早早就起来做好了早餐,小奇也安安静静的在吃它的早餐。吃完早餐收拾碗筷的时候听见了有人在敲门,就让小奇去开了门逸尘说:小晨早啊!我惊讶的说道:你怎么来了。我路过就买了早餐给你他说我边把碗拿到厨房边跟他说:我跟小奇已经吃过了,不用麻烦了。他只是笑了笑蹲下摸了摸小奇的头说道:小奇今天去跟逸尘叔叔玩好不好啊。小奇看了看我,我笑道:小奇想去就去吧。小奇嗷嗷嗷的叫估计是开心吧。小奇和逸尘走之后我就去上班了。因为住过院同事对我也比以前好了。到了公司我还是像往常一样上班。一坐就坐到了下班,我下了电梯走出了公司人来人往。我就看见小奇,朝我跑了过来。我蹲下抱住它把它放开问道:小奇不是跟逸尘叔叔在一起吗?怎么在这?它往后嗷嗷的叫突然逸尘在人群中走了出来说:小晨下班啦。我看着他说道“嗯”他说道:你在这等我我去把车开过来,我送你们回家。我刚要去开口他就说:我们是朋友你就不要拒绝我了。我抬头笑着看着他说:好。然后我就牵着小奇走到停车库门口等逸尘,一会儿逸尘就把车开开了上来,我开了门让小奇先上去,接着我才上去。车开了一会儿就到了,到了小区门口逸尘说:我有事我就不送你们上去了。我对他笑笑说:嗯,那你开车小心点。他说:好。就走了,逸尘走之后我和小奇就上楼了。到了家,我坐沙发上小奇趴在我旁边。我把电脑拿出来整理一下今天的资料不知不觉的就趴在小奇旁边睡着了。醒来的时候天都黑了。我起身把小奇抱到它的床上然后我到厨房煮了点稀饭。

那晚逸尘没有来,我们很安静的睡去了。一个月后我的病好得差不多了,我带着小奇去了海边小奇似乎很喜欢海,那天我们玩的很开心。回来的时候我们是走回来的,我喜欢这种感觉小奇也喜欢跟我在傍晚散步。就这样跟我们第一次见面的感觉一样真好。如果时间可以定格就好了。到了家已经是晚上了,我让小奇去做晚饭…不一会儿就做好了两菜一汤很简单。吃过饭后我跟小奇一起看电视聊着未来。是不是感觉很傻很天真,和一只狗狗聊未来。但是小奇它能听懂它知道我在想什么,所以我不觉得傻。日子这样一天一天的过去了平淡有趣因为小奇在我身边我一刻都不觉得无聊。笨笨的人牵着笨笨的狗狗……才发现一起慢慢悠悠的到最后还是可以有人相伴的!无论什么?你一直用心相待,到最后都会相伴你的。

病重?我听到这句话心荒了,小奇它真的要离开我了吗?我暗暗说道。医生的回答就是它老了。是呀!小奇也陪我这么多年了,陪我走过这么多酸甜苦辣,这么多的春夏秋冬,我蹲下摸摸它的头说道:小奇走咱们回家。就带着它离开了医院,第二天带着我的尤克里里还有小奇到了公园。找了一个干净的地方坐下,我拿着琴对小奇说道:小奇,今天是你生日哥哥给你唱首歌好吗?小奇摇了摇尾巴冲我注汪汪的叫。我笑着拿起尤克里里弹唱小奇安静的在我旁边听着

不要忘记我爱你

不要忘记我想你

只要永远在你身边

无论生命多么短暂

不要忘记我爱你

是我心中的秘密

再给我多一点时间…

唱着唱着就默默的流下眼泪,泪水哒哒的掉到了琴上,声音哽咽的唱下去,反反复复唱着这首歌,引来了很多路人,他们一脸懵逼看着我和小奇最后喉咙哑了唱不了了才肯停下来。泪眼朦胧的看着小奇摸摸它的头说:今天是小奇生日咱们开心点。说着我背起尤克里里牵着小奇从人群中走出去,去了宠物蛋糕店买了一个蛋糕坐在台阶上一口一口的喂着它最后我俩坐在台阶上看着日落。我轻轻哼着刚才那首歌。

不要忘记我爱你

不要忘记我想你

只要永远在你身边

无论生命多么短暂

不要忘记我爱你

是我心中的秘密

再给我多一点时间

我们一直到晚上八点逸尘打电话给我问道:小晨你在哪?我说:在江边呢!因为我的声音有些哽咽他焦急的说:你在那等我我过去找你。还没等我开口他就挂了电话,我把手机放进口袋里看着趴在我腿上睡着的小奇我摸摸它的头。它还是跟我刚遇见的时候一样,逸尘到了我旁边坐下问我说:小晨怎么了?我说:昨天带小奇去医院看医生跟我说小奇老了,活不了多久了,今天是它生日我带着它出来走走。逸尘看着我说:天下无不散之筵席,小奇它陪不了你多久你就不要难过了。我把小奇抱到我怀里说:我知道小奇它终究会走,但我只想多陪陪它哪怕一天也好。逸尘说:好了,回去吧很晚了。我应了一声就抱起熟睡的小奇上了车,一会儿到了家我轻手轻脚的把小奇放在它的床关了灯,就跟逸尘出去吃晚饭了。逸尘送我回来的时候已经是11点多了,我看了熟睡的小奇蹲下摸摸它的头跟它道了一声晚安就关灯回房间了。回到房间我打开电脑把手机里的照片都导到电脑里看着小奇的一张张照片傻笑着笑着就哭了,我不敢出声怕吵醒了小奇,看着小奇的照片有困意来袭我就趴在桌子睡着了,第天醒来腰酸背痛的,而逸尘早早就买好了早餐送过来给我,我吃着包子跟逸尘说:逸尘我想带小奇去旅行。他一脸惊讶的说:小晨狗是不能上火车的而飞机只能托运的托运费又是贵得很。你考虑好了?我说道:嗯,考虑好了。这样吧。小晨这个事我来安排逸尘说道我说:不用这样太麻烦你了。不麻烦,我们是朋友知道吗逸尘说道没办法我只好答应他了。吃完早餐我让逸尘帮我照顾小奇,我去了公司跟经理请了假,小奇它用了十年陪了我这个不负责任的主人,而我这个不负责任的主人只能用短暂的时间陪它走完最后的一程。回到家逸尘对说:收拾东西咱们现在就出发。我说:啊?这么快?逸尘说:是的。好吧。我现在就去。我说道说着我走到房间里开始收拾东西把该拿的都带上了。出门我牵起小奇跟着逸尘下楼到了楼下逸尘把车开过来,我把小奇抱上车就这样我们开始了说走就走的旅行。一切都是那么的突然,我抱着小奇对它说道:小奇你用你的一生陪了我现在我用我短暂的时间陪你走完一生。小奇没叫只是摇摇尾巴。我又对逸尘说:逸尘走吧。逸尘他只是简单的回了一句“嗯”就启动车子了。我抱着小奇睡着了等我醒来的时候已经是晚上了,我看了看窗户,黑黑压压一片,路灯好像是夜空中的点点繁星。我问逸尘说:逸尘你累吗?要是累了换我来开,逸尘摇摇头说:没事我不累,你先休息会儿一会就到了。我简单的回了一句话“好”我怎么也睡不着,看着窗外的夜空出神。不知不觉车已经开了三小时,到的时候我已经靠在窗户边睡着了,逸尘轻手轻脚的下了车找了个农户家,跟他们商量一下可不可以住在他们哪里一晚。最终他们同意了,逸尘上车叫醒我说:小晨,我们今晚先在这里休息明天继续赶路。我说:好。到了农户家我说:谢谢叔叔阿姨收留我们明天一早就走。他们微笑说道:没事,没事,想住多久都可以。我不好意思的说:谢谢。之后他们就带我们去了一个房间,房间布置还不错,一张大床、书桌、衣柜什么的。他们还给我们拿了新的毯子我连声答谢,他们走后我洗了澡喂完小奇就抱着小奇睡在里面外面就留给逸尘床很大起码可以睡三个成年人,而我和小奇占不了多大空间加上逸尘也没问题。逸尘洗澡回来看见我和小奇都睡了,就轻手轻脚的关灯睡觉了。这夜格外寂静久不久还有公鸡的鸣叫声。第二天醒来逸尘已经不在床上了。我带着小奇出了门,叔叔见我说:小兄弟你的朋友已经做好早餐了你洗漱好就过来吃早餐吧。我说:好。我带着小奇去洗漱了,我洗漱好之后就过去吃早饭了。阿姨见了我说道来来坐阿姨旁边,我笑笑了说:谢谢阿姨。吃饭的时候阿姨一个劲的给我挟菜。我说:阿姨够了够了我吃不了这么多。小奇则安静的吃着饭。阿姨说道:你跟我儿子一样,给他挟菜总是说够了。阿姨您的儿子呢?我问道他不在了。她有点哽咽的说。我说:对不起啊!阿姨。我不该提起。没事,吃饭。阿姨笑了笑说。我再也没有开口,只是安安静静的吃饭。逸尘和叔叔喝着酒,我叮嘱他不要喝太多酒等下还要开车呢。他笑着说:没事,小晨。吃过早饭我带着小奇在院里走走,看见阿姨在喂鸡就走过去问道:阿姨在喂鸡呢!阿姨笑着说:是呀。我说:阿姨我帮您吧。这怎么好意思呢。阿姨说道。我说:没事我以前小时候经常帮老妈喂。我拿过装鸡饲料的盆子喂鸡,小奇则是坐在我旁边,喂完鸡我牵着小奇回屋里一进屋逸尘就用他那张人畜无害的脸对我傻笑,我说道:逸尘你喝多了我扶你回去休息。他傻傻的笑着说:没事,小晨我…我还能喝。我用手敲他的脑袋说:喝你的头啊!赶紧跟我回去休息。他捂着头怕我打他,最后我跟小奇连拖带拽的才把他带回房间里。毕竟不能在人家这里白住啊!晚上回来的时候看见了一群人在阿姨家门口,也不知道在干嘛?阿姨就上前问一个伯伯说道:老李你们在我家门口围着干嘛呢?那个伯伯说:今早路过你家的时候看见了你家门口停着一辆奥迪车所以过来看看,哎!我儿子说了这车老贵了。妹子,你家来了什么大人物?阿姨说道:没,就一个客人。我带着小奇进了屋里让小奇陪着逸尘,我出去把车开进了院子里大伙才散去。下车的时候碰到了阿姨不好意思的说:阿姨不好意思给您添麻烦了。没事,没事阿姨说。我回屋的时候逸尘已经醒了正在逗小奇玩呢。他看见我笑着说:小晨你刚刚去哪了?我说:去把你的车开到院子里放啊。不然放在外头好多人过来围观。你赶紧去洗个澡等会吃饭。我对小奇说:小奇过来,咱们去吃饭,吃完饭再过来看逸尘叔叔。走到一半又转过头对逸尘说:别睡了,赶紧去洗澡然后吃饭。逸尘简单的回了一句“哎”我带着小奇去吃饭,我蹲在小奇旁看它吃饭的样子特别可爱。此时逸尘也刚洗完澡出来,站在我身后,我不知道他站在我后面,我站起来转身一个不小心撞到了他我也是吓了个半死,说道:逸尘你在我后面怎么不跟我说一声,人吓人吓死人的啊。他连忙道歉道:对不起,小晨我不是故意的。好了,去吃饭吧。明天还要早起呢我说。我说。说着就去吃饭了,吃过饭后我带着小奇去院里坐地上发呆,如果可以,我希望时间可以倒退,回到我跟小奇第一次遇见的地方。

第二天一早我和逸尘早早就起床了,我们有打扰阿姨和叔叔,悄悄的走了。我在开车,逸尘在后面抱着小奇睡觉。其实他们不知道我悄悄的反程了。到了小区门口,我摇醒逸尘,逸尘柔柔眼睛然后看出窗外说:小晨,你怎么又开回来了。逸尘啊!有时候回到原点并没有什么不好。说着我带着小奇走进了小区,回头对逸尘说道:逸尘谢谢你,我先回去了。没…没事逸尘结巴的说道。回到了家,牵着小奇到了厨房小奇乖乖的坐着,我把医生开给小奇的药,掺入它的狗粮里让它吃。我起身去吃饭,吃过晚饭后,我要带着小奇出去散散步,可是我发现它站不起来了,我嘴角颤抖顿时流下眼泪。我抱着小奇哭了起来,小奇舔舔我的耳朵,我知道它不想让我哭,我松开它擦擦眼泪对它说道:没事,小奇哥哥背你出去。说着就背着它出门了,到了公园里,一个伯伯问我为什么要背这它,我看了看小奇说道:它老了,我背它出来看看。伯伯什么也没有说摸摸小奇就走了。我背着小奇走了很久,不知道走了多久累了才停下来休息。我对小奇说:小奇啊!很晚了我们回去吧。下次哥哥再带着你出来。小奇,轻声的叫着,我知道它很虚弱。回的路上我走得很慢,看着满天繁星,突然绿化树旁冲出了三个黑衣人。冲我走了过来说道:打劫,把值钱的都交出来不然有你好受的。

(未完待续)



图片发自简书App





作者大大:情叔.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1,601评论 4 369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8,367评论 1 30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1,249评论 0 25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539评论 0 21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967评论 3 295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929评论 1 224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98评论 2 317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825评论 0 207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609评论 1 249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96评论 2 253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282评论 1 265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603评论 3 261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77评论 3 242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5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59评论 0 201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6,079评论 2 285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874评论 2 277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穿行春天的阳光 巴山雪儿 离开了冬天的雪 寻找 春天的那块绿地 如一辆宝马 向春天那边驶去 辉煌的某一点...
    兴安居士阅读 87评论 0 3
  • “山有木兮木有枝, 心悦君兮君不知” 这么优美的句子出自《越人歌》,它是不是中国最早最好的情歌,我不知道,但至少在...
    HH黑框框阅读 280评论 0 3
  • 或许是因为我比你更在乎,所以你才会对如此随随意意。 相识是因你踏进,可似乎似要我退出这个你画的圈。对你喜爱,对你却...
    白子裳阅读 338评论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