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恋

人生若只如初见,何事秋风悲画扇。我们要有多大的勇气,才敢念念不忘。

有多久没见你,可是每次听到你的消息,我还是会有那么一愣神;有多久没有你的消息,本来联系的人就不多,和我说你消息的就更少。不知再见是在怎样的情形?不知再见是怎样的心情?不知你现在过的可好?

也许,我应该从那时的每天起记录我们的故事。请原谅我在相识八年后,才开始写这个故事,写这段相逢。它从未被遗忘,只是我始终没有怀念的勇气。

与君初相识,犹如故人归的开始并不适合我们,作为同学我们自然的相识了,平淡的好像每一个人都经历过。我们从陌生变成朋友,边压马路边聊着童年、理想。第一次的心动不记得当时在忙什么,真的抱歉,可你了。没有难忘的表白,仿佛彼此已经明白,这个故事从这天开始了。

执子之手,与子偕老,一直是我心中最完美的爱情。我还记得你在第一次牵我手之前,我们傻傻的在寒冬中走了一个多小时,

第一次争吵是为了他,一个我无法抹去,一个比我领先了好久,一个我从未蒙面却视为敌人的人。他该是个怎样的男子?执着、无悔、痴情~他骄傲的述说着你从未提起的曾经,即使那只是曾经,亦成为我心中不灭的伤痛。直至今日,我依然记得秋天的那个晚上,我是如何寂静的坐在床上,看着烟花易冷。我在心里默默的说。可这个夜晚,你却不在我的身旁,灯光下你的最后一个背影该无比绮丽吧,当你醉倒他背你回去的时候,你可有想起我。这些话,我从没对你说过,我以为你会明白。

至于后面的事我不想说也不想提,又或者是我只记得星星点点,已经连不成句子,毕竟已经过去了这么多年,

我要离开这个城市,却阴差阳错在昆山相遇,真是老天弄人,当你说你在门口等我的时候,我问自己要原谅你吗?当看到你发给我的短信,只为见我一面,我投降了~

雨过天晴的我们并不像像所有情侣一样,一起上班,一起吃午饭,一起去活动,因为他是我心里的痛,而我又不能表现出来,我们有太多的回忆留在心里,每个地方都有你我的痕迹和故事,还记得哪些老地方吗?

万水千山总是情,因为有你,一起走过。当时我想如果以后隐居,就在这里,作一生一世一双人,作一对神仙眷侣,远离城市喧嚣。也许,那不过是年少无知的痴人说梦。

如果因为相爱,彼此伤害,我们究竟该何去何从~不管是你突然出现在我家门口的惊喜,还是我夜奔去找你的故事,现在看,那不过是无谓的挣扎,万般不舍化为绕指柔,缠在你我的心头。千丝万缕,割不断,理还乱。

终于在一个夜凉如水的秋夜,那晚月朗星稀,月亮明晃晃的照着我,它孤孤单单一个在天上,我也是孤孤单单一个在地上。没有挽留,没有问原因,不是因为不想知道,不是因为我已经知道,而是不知道该怎样开口。

后知后觉的我终于在第二天的中午,明白我们分手了,我不顾旁人的眼光,瘫坐在草坪上痛哭。说来也奇怪,从那次哭过以后的几天里我感到心里无比的轻松,从未有过的轻松,以至于我错误的觉得原来放手这么轻松,心也不疼了,泪也没有一滴,后来我才知道原来这不是轻松,而是痛的麻木了,没感觉了,时间过的很快,听说你结婚了,我多想不顾一切的去找你,想当面问问你这是真的吗?我不相信,想听你亲口告诉我好让我死心,可惜一切都来不及了,后来别人告诉我这是真的,朋友问我她结婚了你怎么办,我记得我当时还半开玩笑的说结就结呗,反正早晚都得结,朋友还说我真佩服你能放下,毕竟当初爱的那么认真,呵呵,其实我想说我他妈的那哪是放的下呀,可我能有什么办法。爱,本来就是两个人的事情,哪怕你向她靠近九十九步,那一步也必须是她想向你靠近才行。

再后来应该是你最幸福的日子吧,毕竟是新婚,但却是我人生中最黑暗的日子,每天沉浸在回忆中,曾经那些美好的回忆,现在就是一把把尖刀深深刺进心里,那种实实在在疼,估计没几个人体会过,而且时时提醒我 这 是 真 的 ,没办法我不能就这么颓废下去,我只能把自己累垮才不去想你,也没时间去想你,我就拼命工作每天至少工作十六小时,事实证明我是对的。那段时间我没有去多想你,别人劝我不用这么拼命,只有我知道,这种撕心裂肺的疼,和我工作比起来我宁愿选择累点,因为我受够了。事与愿违我还是会时不时的想起你,有时晚上会心痛的受不了,自己偷偷起来把眼泪流出来就好了,或许会一直持续下去,或许会是永恒的伤。

你对我还是很关心,有那么一瞬我甚至会以为我们从未分手。你告诉我要好好的、生活要充实,我都按着你说的做了。可我们却回不去了,即使我再优秀,即使我比他更好。你说祝福我,外人看起来光芒四射、活力无限的我,不过只是想引起你的注意。如果你愿意,我会放弃一切,只为做陪伴你的男人。是你成就了我,没有你,我不会这么拼命的工作,也不会有今日的我。

梦醒时分,是你们在众人面前的那一幕。我泪眼滂沱,仓惶的想消失在人群中,真希望你们的消息,你们的甜蜜,你们的一切都不要再出现在我的生活中。可是逃避终还是要面对的,将自己练到麻木,每一次的心痛都只有自己知道,每一次无力的想你都只有坐在树下哭泣,每一次相遇都仿佛没看见,一遍遍对自己说男人当自强,一次次告诉自己擦干眼泪继续生活。每每午夜梦回,都是我们甜蜜的曾经,你后悔的说,对不起,最爱的还是我,可那不过是自欺欺人的梦。你从不知道,我守着你我的诺言等待你几年~

如果可以选择,我还是会爱上你吗?你留给我的纪念,而如今只能是祭念,浓墨重彩的十八岁以你为句点,站在十八岁的尾巴上怀念你。

仅以此文纪念那段时光吧,也许我再也写不出这样的日志了,也许这段时光从此就这样淹没在时间和人事中了。我真是一个后知后觉的人,就这样我遇见了你,成就了一生的心动。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