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控力(解决篇):为实现目标,我们如何保持自控力?

全!篇!干!货!不讲废话!建议mark!

哪怕只坚持其中的某一条,也能给生活带来意想不到的改变!!!(๑•̀ㅂ•́)و✧

这些都是从一些生活容易忽视的小事入手,comeonnnnnn一起行动起来吧!

这个绿色好好看鸭!


前景提要:在原因篇我们介绍了自控力缺乏的原因主要有【睡眠不足、恐惧效应、低血糖、专注力不够、道德许可、传染、罪恶感】

1.睡前远离手机:也许有个小方法!

我也知道这有点难,

但也许睡前坚持做一小组运动或者拉伸可以帮助心静下来,并且消耗多余的精力,玩手机的欲望就不会那么强烈了!

(试试看!真的有奇效!我之前忍不住玩手机到一点多才睡,现在可以十一点就入眠了!)

(๑•̀ㅂ•́)و✧


2.坚持运动:一会会儿就好!

事实证明,科学家所找到的自控力良药居然是锻炼!

改善心情、缓解压力的最有效的锻炼是每次5分钟,而不是每次几小时。

也许你会问”什么样的锻炼最有效?“

实际上,只要是你想做的,就是最好的起点。散步、跳舞、打扫房间、逛商场、慢跑、拉伸,都可以是有效的锻炼途径。

离开椅子的同时,没有吃任何垃圾食品,你就赢了!

也许,伸个懒腰也算锻炼呢~


3.冥想:最简单的训练意志力肌肉的办法!

神经学家发现,如果你经常让大脑冥想,它不仅会变得擅长冥想,还会提升你的自控力,集中注意力、管理压力、克制冲动和认识自我的能力。你的前额皮质和影响自我意识的区域里,大脑灰质都会多很多。

建议每天进行5分钟训练大脑冥想。

方法很简单~这里送给大家嘿!

原地不动,安静坐好——注意你的呼吸,吸气时在脑中默念“吸”,呼气时在脑中默念"呼"——感受呼吸,不再默念

重复这个过程就好啦。

另外,冥想不是让你什么都不想,而是让你不要太分心哟~

(。・ω・。)

4.认识时机:提醒自己需要自控力了

不专注之所以会让你失去自控力,

选择炸鸡而不是水果,

主要是你的大脑没有意识到你需要自控力,于是本能选择了更为简单的路。

在选择面前默默告诉自己,

加油,自控力,我现在需要你,该你上了。

可爱小汤汤也不可以偷吃哟


5.不被进步蒙蔽双眼:问问自己当初是为了什么?

当你坚持减肥了三天,

你的大脑和味蕾联合叫嚣着:噫!你已经控制饮食而且锻炼了三天了!你应该买杯奶茶奖励一下你的进步哇~~~~

这时一定要支楞起来啊姑娘们小伙子们!

取得了进步固然是好的,

但你忘了你这三天是如何忍住诱惑的吗?

你不是为了三天后可以拥有一杯"奖励"的奶茶,

你想要的是一个月之后变得苗条、自信、让路人侧目、倍有精气神的自己啊!


6.别被罪恶感拖入深渊:拥抱自己的不足吧

对不起,我怎么这么垃圾,这点事都忍不住,说好了不会再去的,晚上又出去喝酒了........
呵.........反正都打破了flag,那我再去喝一杯又如何呢?.........

停停停!别再自责了!!!请原谅这个傻傻直率又可爱的自己吧!他/她也不过是个凡人呐!

众多研究表示,自我批评会降低积极性和自控力,而且也是最容易导致抑郁的因素。

相反,自我同情则会提升积极性和自控力。

如果你觉得遇到挫折意味着你将一事无成、只会把事情搞糟,那么反思这个挫折只会让你在痛苦中更讨厌自己。你最紧迫的目标是安抚这种感觉,而不是吸取教训。

失败的时候,请原谅自己吧,不要把它们作为屈服或放弃的借口。


7.加入群组:让积极的力量传染你吧!

之前说过我们都是社会脑,有模仿他人的本能。

寻找一群志同道合的朋友,无论是线下小组还是线上话题组,甚至订阅某种杂志,都可以调起你的社会脑,和模仿的欲望。

如果你也是追寻美、快乐和知识的人,

也许【白白桃b612】正是你期待加入的温暖星球。

点个关注吧,我们就算是交个朋友了~



8.不要向未来负债:未来的你也是你

我们总觉得明天会不一样。

明天开始,我将不会大手大脚的花钱,我将不会在奶茶店停下脚步,我将认真读完借的每一本书.........

未来的你也是你呀,不是救世英雄也不是突然开窍的电影主角。

这样过于乐观的设想来放纵现在的自己,往往最后带来的是巨大的失望和挫败感。

一个简单实在的建议是,设想明天和今天的自己没有什么不同。

今天的你贪玩贪吃想花钱,明天也是一样的。

所以,忍住诱惑,是从今天开始,此时此刻,而不是明天。

送你一朵小花花✲*

码字不易点个赞赞好吗!~ヽ(•̀㉨•́ )ゝ✧


(下面是一些碎碎念)

呼呼呼用了一周终于把自控力系列更完了!

这本书真的写得挺好的!和一些网红口水文学不同,作者有科学研究作为支撑,有理有据,行文流畅,引人入胜的例子,新颖有趣的心理学实验........诚心推荐大家一读!压桌角也行hhhhhh|・ω・`)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