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班后的一点心情感悟

图片发自简书App

[禅说心理]  真着急,假生气;热问题,冷处理;敢碰硬,不硬碰;不找事,不怕事;走直道,拐活弯;干累活,会歇息;办事情,分缓急;过去事,不后悔;眼前事,莫攀比;得到的,会失去;失去的,由它去;得志时,不忘形;失意时,不伤悲;常宽己,好心情;多迷糊,长乐呵;尽全力,平常心。                                                                                                                                                                                                                                                                      ----  题记

    从校内的一篇文章上看到了这段话,感觉精辟至极。粘贴在文本里,想象着这段话的心得是什么。在这个单位,有幸和一群聪明绝顶的同事工作,觉得提高自己的能力成了当务之急,面对飞来横面的人与事,其中的关系如何从容面对、圆滑而不失准则。这好像真的是一门难以揣摩的学问。


    刚毕业进入社会,难免会有很多磕磕绊绊不如意的地方。只有经历这些不愉悦的心情,才会明白什么是成长。我自认为在人事关系这块有很大欠缺,虽然尽心尽力、不敢有丝毫懈怠之心。但是有时会在很累的情况下,却感觉得收获甚微。或许,一个人工作的好坏,不仅讲究的是态度,还有方式方法的运用得当。


    昨晚深夜2点醒了,辗转反侧的睡不着,努力的想要明白诸多的是是非非,真诚待人,回报的往往是虚伪,听到的承诺,回首又变成了一纸空文,大部分人在诚信和利益面前,选择的往往是后者给予的安逸和舒适。我不明白,也实在不想明白所谓的道德难道真的在现实中不堪一击吗?人在物欲横流的社会中,难道真的会人云欲云,抛弃自己最珍贵的诚信吗?“人无信而不立”这样的道理明白的人越来越少,从校园到社会,一门之隔近在咫尺的距离,却有远在天涯的体会。


    最近一直在看一些关于职场及为人处世方面的书籍,在这个速食年代,总想直接从别人观点里提取对自己有用的东西,仓促间早已少却了对那份文字的理解与感悟。在社会这个大熔炉里,走得越远越迷茫,越不知所措。在工作繁忙的空隙,会感到深深的疲惫,让自己无法自持的心灰意倦,不愿思考、沉默寡言,有时下班后会一个人呆呆的坐在沙发里,在这些时日里我觉得自己安静的像窗台上的那盆植物,寂静安放,忘记光阴的轮转。我是怎么了?谁又能告诉我答案。


    工作上的难题,永远是心的负累,人事上的纠葛,犹如乱麻的困缚,挣脱不掉,前两天因为一些事情,又遇到了诸多麻烦,我不知道当制度遇见人情,怎样才能达到想要的目的而不失准则,原以为苦口婆心相劝,换来的确是变本加厉的横行肆意,在意的所谓人情,在她看来是理所当然的恭维,给过几次机会,然而她的实际行动告诉我,收获甚微。我累了,倦了,心里时常迷茫,原本以为可以随着时间的流逝慢慢忘记,时间会使迫不及待的恐慌与担心,沉淀。觉得自己无时无刻不在改变,自己不再会为生活中的某件小事而无法释怀了,但事实证明,还是我洒脱做的不够多。反过来想想,能与这样的人与事较真,是自己大气不足、洒脱不够的原因。


  无论怎样,正如{禅说心理}一般,都要努力去做一个简单的、平心气和的人,求真务实。要有梦想,即使遥远。要有目标和追求,告诉自己,这与年龄无关。悲伤时,不要计较与眼前的得失,多想想以后的发展方向,趁着年轻,还能为梦想做点什么事情。用文字来温暖心灵,孤单却不孤独。今后多看看书,使自己的内心世界充实而不荒芜。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835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98评论 1 295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569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59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3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10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23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74评论 0 203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21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22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1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8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14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7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75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53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9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其实心经二百六十字,把六百卷的大般若都涵盖在里面了。但是观自在菩萨五个字把整个心经的内容都盖住了。心经的二百六十个...
    简_铉庐阅读 8,859评论 0 4
  • 感赏今天自己好好地照顾了自己:为自己做了艾灸,给自己烧了三餐饭,早饭米仁汤荷包蛋炒青菜,中饭米仁汤清炖猪肉铺木耳香...
    青青田园阅读 169评论 2 4
  • · Richard Sneary水彩风景 · 更多资讯请关注公众号:798手绘网,或下载艺伙APP 艺伙官方VIP...
    艺伙阅读 185评论 0 1
  • 回想,我时常会想起以前的事,也像别人说的那样。因为现在过的不开心,所以才经常会回忆过去。 在回想的时候,我发现我在...
    简西云阅读 370评论 0 0
  • 夜深悠悠冥想, 月半切切思量, 天也茫茫, 心也茫茫 望断遥眺水一方, 呐头像在手机静躺, 天渐深在天边远望, 它...
    e74a8d4d7c2f阅读 265评论 0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