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一种感情叫做隐身对其可见

【九洲芳文】

米雪在下班途中接到领导的电话,有一份客户业务需求文档发到她的QQ邮箱了,让她务必晚上加班将需求解决方案赶出来,明天上午开会讨论。

微信盛行的这些年,QQ基本上没有打开过。QQ邮箱的便捷性,为它争取到一些在人前露面的机会。想当年,QQ独霸社交软件的天下啊。然而,“三十年河东,三十年河西”,历史的车轮滚滚向前,我们唯有亦步亦趋。

米雪一到家就打开电脑,趁着电脑运行开机的时间,她从冰箱里取出一盒酸奶,顺手在零食袋里扒拉出一袋快食蛋糕。一旦在电脑前坐下来 ,至少有两、三个小时动不了身。当初选择做IT方案顾问,实在是身不由己,为了能出差,也为了能忘记某些人。

米雪打开QQ程序,刚一登录,就看到系统提示“你的好友郭涛上线了”,米雪握鼠标的手一滞,另一只手里的牛奶也差点洒到键盘上。

她的心忍不住抽了一下,疼得她忍不住趴在桌子上。几分钟后,她抬起头,看着郭涛点亮的头像,她忍不住用鼠标往下拉好友列表,看到杨雪的灰色头像,眼泪潸然而下。

大三的时候,米雪换了专业,从机械设计转到金融管理,这一年她认识了杨雪。

初识杨雪的那天,是米雪搬入新宿舍。她正忙前忙后地搬东西,大包小包地堆在床前,一不小心,水杯从一堆书上滚落到地上,她弯腰捡水杯的时候,一双白皮鞋停在她的眼前。她抬头时,看到了杨雪,她背着光线,似从云端下来,浑身洒满圣洁的光。

米雪当时就心想,这女孩真好看,干净、清爽,一袭白色长裙,一双平底白皮鞋,齐肩的秀发自然垂落,这是落入凡尘的仙子啊。

米雪忍不住说道,"仙女,你好!我叫米雪,新转来的。”

杨雪轻笑着绕过她,走到旁边的床位,“听说了,欢迎加入我们!我叫杨雪!”

从此后,两位雪姑娘形影不离,一起上课,一起吃饭,一起睡觉。


原本平静快乐的日子,却在偶遇郭涛的那天被打破了。

郭涛是米雪原来机械专业的同学,有一天在图书馆门口遇到了。米雪知道郭涛之所以跟她打招呼,是因为她身边的杨雪。从郭涛看杨雪的眼神,她读到了“惊为天人”的现实版演绎。

看着郭涛一边支支吾吾地打招呼,一边不停地打量着杨雪,米雪笑得倒在杨雪的身上,被杨雪拖着走进图书馆,她才强迫自己止住了笑声。

在机械班的时候,郭涛跟米雪以兄弟相称,说米雪“人不如名”,没有一点电影明星米雪的影子。米雪本人也确实是男孩子性格,大大咧咧,直爽,短发,从来没有穿过裙子。从小也是在男孩子堆里混大,高中文理分班时,她是理科班里唯一的女生,可大家都认为理科班没有女生。

米雪转专业后,郭涛从来没有找过她。但是自从见过米雪身边的杨雪后,他就开始有事没事找米雪,又是电话,又是偶遇,不断制造机会见面。米雪虽然是男孩子性格 ,但人也不傻,自然是明白郭涛的用意。可是杨雪一直把米雪抓得紧紧的,不让她溜走,不给郭涛独处的机会。

快到期末考试的时候,两位雪姑娘在宿舍一起复习备考。

米雪一直被郭涛的QQ信息骚扰,烦不胜烦,于是她将QQ状态改为隐身,果然清静不少。

“米雪,你给我看看这个题目是什么意思?“杨雪在旁边皱眉。

“哎呀,别皱眉啊,公主殿下,容易长皱纹的呀!你发给微臣看看!”米雪一边起身递酸奶,一边谦恭地说道。

“你的QQ不在线啊!”杨雪一边吸着米雪喂的酸奶,一边在QQ上找米雪的QQ。

“哦,不好意思,我隐身了,郭涛不敢惹你,一直骚扰我!我不得已,躲起来了!”

“隐身可以,但要对我隐身可见啊!”杨雪撒着娇说道。

“好、好、好!我现在就去改,行吧?”米雪马上回到桌子前,将杨雪设置为隐身对其可见。

“我也一直是隐身状态,我只对你隐身可见!”杨雪一边嗲嗲地说着,一边把米雪喝了一半的酸奶拿起来喝了。

米雪想要伸出手去抢回来,杨雪已经转身走了。

郭涛一直在追,杨雪一直在躲,米雪夹在中间左右为难。

真正让米雪为难的另有其事。

杨雪和米雪已经是24小时粘在一起了,只差穿同一条裤子,吃同一碗饭了。更让米雪难为情的,是杨雪说天气冷,要跟米雪睡一张床。

窄窄的宿舍床,哪里睡得下两个人啊。杨雪偏要挤在一起,睡了一个晚上后,米雪打死也不肯再睡第二晚了。

她是自由洒脱惯了的人,不想受捆绑,睡觉也是,她喜欢四仰八叉地、四肢舒展地躺成“大”字形,弓成虾形也舒服。

被米雪拒绝一起睡觉后,杨雪生气了一个晚上。第二天一早就一个人去食堂吃早餐,第一次没有等米雪。待米雪洗漱完了,正要出门去吃早餐的时候,杨雪回来了,拎着早餐。

米雪很是惊讶,一直以来,都是她将杨雪宠成公主,鞍前马后地侍候着。这还是第一次杨雪主动侍候她,她有点不好意思。

她跟在杨雪身后,讪笑着,“需要我陪你吃早餐吗?”

杨雪不吭声,默默地摆好早餐,递给米雪筷子。

米雪开心地接过来,大声地说道:“谢谢公主殿下!”

两个人一起开心地吃着早餐,似乎从来没有发生过不愉快的事。


米雪跟杨雪聊过郭涛,帮郭涛说了不少好话。

杨雪沉默良久,盯着米雪的眼睛,问道,“你希望我跟他好吗?”

“如果我是你,我早就被他感动了。可惜他对我的性别有怀疑,他不喜欢我呀!”米雪笑嘻嘻地说道。

杨雪抬头望着天上的云朵,被风吹得漫天飞卷,她陷入了沉思。

当郭涛再次约她俩吃饭时,杨雪爽快地抢先应下了,米雪硬生生地把“没空”两个字给咽回去了。

郭涛喜不自禁,三个人一起去了学校的西餐厅。

在做了三次“电灯泡”后,米雪被郭涛的眼神弄得浑身难受,不得不借口肚子疼跑回了宿舍。没想到,她到宿舍不到半小时,杨雪就回来了。她拒绝米雪跟她聊郭涛,不许米雪打探隐私。

时间过得很快,转眼间杨雪和郭涛好了已有三个月了。

有一天晚上,郭涛来找米雪,在校东门的烧烤摊那里,郭涛一直喝酒,米雪就一直看着他喝酒。

两瓶啤酒下肚,米雪忍不住按住酒瓶,“再不说话,我就走了,你一个人慢慢喝!”

郭涛红着眼睛望着米雪,“她是不是在戏弄我?她根本就不是真心想跟我好。”

米雪疑惑不解,没听杨雪说过,她也不让她打听。

“她对我,就像我对你一样,很兄弟!”郭涛自嘲地一笑,说完又去倒酒。

“她是不是心里有别人?”郭涛灌下一杯酒,痛苦地问道。

“应该没有,没听她提过,也不见她跟别人有联系。”米雪仔细地回想着。

“那是为什么?为什么给我希望,又让我绝望呢?”郭涛用手揉着头发,痛苦地喃喃自语。


米雪回到宿舍的时候,杨雪正躺在床上看书。见米雪进来,她一脸高兴地坐起来,旋即又默默地躺下。

米雪拉了一把椅子坐在杨雪床边,望着杨雪,半响开口道 :“郭涛一个人在校外喝闷酒,你俩是怎么回事啊?”

杨雪闷声道,“没怎么回事。”

“你要是不喜欢他,就直接说不喜欢,直接拒绝就好了……”米雪不想看到两个好朋友闹别扭。

“我是不喜欢他,是你要我跟他好的啊!”杨雪生气地大声说道。

米雪被噎得说不出话来,两个人四眼相望,相对无言。

“我当时以为被男生追,你不好意思。郭涛是我兄弟,我当然要帮他一把。再说,我也觉得你俩挺合适的,就当了一回红娘,做一回善事……”

“我谢谢你!”杨雪狠狠地打断她。

“不喜欢就不喜欢,你要是不好意思说,我去帮你说!”米雪看杨雪真生气了,赶紧去拉她的手,安慰她。

没想到,杨雪顺手用力一拉,米雪没留神,一下子扑倒在杨雪的身上。

“妈呀,你……吓死我了!”米雪趴在杨雪身上,哭笑不得,顺势翻身躺在杨雪的腿上。

杨雪用手摸着米雪的脸,俯身凑过来,口吐香兰,“我喜欢你!”

米雪身体一僵,转过头来,正好对上杨雪的脸,她尴尬地一笑,“承蒙公主殿下厚爱,微臣诚惶诚恐!”说完就要起身。

杨雪一手按住她的肩膀,让她动弹不得。“说,你喜不喜欢我?”眼神里半是调戏半是认真。

米雪一把推开杨雪的手,猛地坐起来,起身坐回椅子上,捂着胸口好一阵咳嗽。她抬头看向杨雪,杨雪正在等她回答,她咳了两、三分钟才停下来,心里百转千回,最后狡黠一笑,“你这样的美人,任谁看一眼都会喜欢!”

说完,米雪就去洗澡了,在满是雾气的浴室里,她待了足足一个小时,想了很多很多,心里忐忑不安,烦躁莫名。

郭涛再也没有来找杨雪了,杨雪也不再追问米雪喜不喜欢她,两个人还是同进同出,形影不离。只是,两个人的相处气氛跟以前不一样了,不再像以前那样无所顾忌、无拘无束。

杨雪从一个被宠溺的公主,变成了贴心可人的小妹妹。帮米雪收拾乱糟糟的床铺,一早起床去买早餐,拿回宿舍等米雪一起吃,在风中等米雪下课,在图书馆占座位等米雪一起做功课。

突然转变的画风,让米雪不知所措,也不好拒绝。她常常一个人发呆,心神不宁,她从来没有想过冲破世俗的观念去喜欢一个女孩子,但是她长这么大也从来没有喜欢过哪个男孩子。对于杨雪,她是喜欢的,至于是哪种喜欢,她自己也不知道。

从前都是米雪上赶着讨好杨雪这个公主,那是她发自内心的真情流露,纯天然,无杂念。如今,杨雪对她的好,她满心欢喜,又心生羞愧。只是因为杨雪说出了“我喜欢你”,她欲拒还迎,也欲罢不能。

很快放寒假了,米雪终于可以逃出学校,在校外呼吸一下自由的空气了。

这一次,杨雪没有让米雪送她去车站,她父亲正好出差路过学校,开车过来接她回家。

寒假里,她们联系得很少,偶尔在QQ上问候几句。杨雪很贴心,她看得出米雪心里的纠结,愿意给米雪时间去考虑。未来很长,她愿意等。

大年前两天,杨雪给米雪发信息,说她父母带她去新马泰旅游,大年夜就不给她拜年了,她要专心地陪父母游玩。

米雪好生羡慕,让杨雪多拍点相片回来分享。两个人聊了很久很久,好像又回到了以前,无话不谈,久话不断,所有的思念浓缩在子夜的最后一句晚安里。

自此之后,米雪再没有收到杨雪的消息,直到开学,也没有看到杨雪回来。

米雪去找班主任打听杨雪的消息,才知道杨雪在泰国出事了。他们在四面佛神庙游玩的时候,遭遇到歹徒袭击事件,她为了保护父母撤离事故现场而不幸丧命。

米雪的大脑轰的一声巨响,晕倒在地。

当她终于慢悠悠醒来的时候,她的第一感觉仍然是心如刀绞,泪流不止。

没有人知道她经历了什么,没有人知道她为什么会晕倒,没有人知道她已死去百回千次。

郭涛陪在米雪的病床边,两眼通红。

自古红颜多薄命,香消玉殒谁人怜!

米雪又换了宿舍,一个人独来独往,煎熬到毕业。

她没有从事喜欢的金融行业,选择了一份与所学专业完全不相关的职业。她想忘掉与那个专业相关的所有的一切,人,事,词语。

她懊悔于自己的懦弱,胆小如鼠。

她辜负了那个美丽的姑娘只对她一个人隐身可见的情感!

《江城子·乙卯正月二十日夜记梦》
    宋 · 苏轼
十年生死两茫茫,不思量,自难忘。
千里孤坟,无处话凄凉。纵使相逢应不识,尘满面,鬓如霜。                  夜来幽梦忽还乡,小轩窗,正梳妆。相顾无言,惟有泪千行。料得年年肠断处,明月夜,短松冈。

十年了,米雪一直是一个人,没有遇到一个可以打开她心门的人。

第一最好不相见,如此便可不相恋。

第二最好不相知,如此便可不相思。

但曾相见便相知,相见何如不见时。

安得与君相决绝,免教生死作相思。

米雪一个人在租来的公寓里,对着QQ里杨雪的灰色头像,失声痛哭。

【九洲芳文】投稿二区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禁止转载,如需转载请通过简信或评论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19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63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933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20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00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4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96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7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27评论 1 244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2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9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4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9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7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8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