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写作圈W6B】梦与写作:报应

题外话:周六做的一个梦,被我改编成了小说,然而我也不知道这个想表达啥……

这是一段废弃的铁路。铁轨两旁是正方形石块堆砌而成的斜坡,沿着铁轨的形状一直向前延伸着。斜坡上方是农家的地,栽种着不知名的农作物,迎着阳光开着大朵大朵橘黄色的花,随着风的韵律轻轻摇动身躯。还有田埂旁边一棵棵单薄的小树,耸立在郁郁葱葱的灌木丛中,到处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

我和乔正沿着铁轨旁的小路缓缓向前走着,背后则是一个荒置的隧道,我们刚刚从那里穿过,就只靠着手电筒一点微弱的光。却并不知道怎么就到了这里。

这周末我们本是打算一起去参加一位主播的粉丝见面会,他独特勾人的嗓音和一部部经典的配音作品,让我这个一丝不苟生活在三次元的普通“迷妹”仰慕不已。而为了这次的见面会,我可是央求了许久,乔才终于同意以职务之便带我前往。

列车承载我的期盼和即将见到偶像的激动心情一直向前行,却在中途一个小站点时被迫停下让道。我和乔商量着去站点附近逛一逛,不知不觉就来到了这里。

列车已经开走,我也不得不紧跟着乔的步伐继续往前。正午的阳光越来越刺眼,很久以后,我们终于来到了一处荒凉的屋子。那屋子正好位于半山腰,有点像是农民暂时搭建起来的歇脚处,不到10平米的小平房,有一扇很大的玻璃窗户。透过玻璃窗户,可以清晰看到地上简单的铺盖行李,还有一张玻璃小几,几上摊着几张纸。屋子还只有一扇刚能容纳人钻进去的小木门。站在高处一眼望过去,整个屋子一目了然。

屋子旁边是农家常见的茅坑,周边还有绿头苍蝇环绕着,嗡嗡作响。我第一次看到个头这么大的绿头苍蝇,瞬时一阵反胃。

“我们快走吧,我真是一刻也不想待在这里了。”我拽着乔的袖子说道。

“没事,你跟着我一起进去看看。”说着他便率先往下走。我觉得有点害怕,只能紧紧拽着他的袖子跟着往下走。

“我们到这里来干嘛呀,不想办法去见面会吗?”我忍不住出声。

“你想听个故事吗?”他的声音在这样的环境下显得有点空洞,我还没来得及说话,他就已经继续接下去:“我的父亲以前就一个人住在这里,靠着这块田地和十公里外的一口水井生活……”

“但这一切都是他应得的报应,他害惨了我的姐姐,是他活该,”乔的情绪开始激动起来:“我姐姐现在还是一个人生活,还有她那可怜的女儿,你不知道她有多可爱,都会叫舅舅了。但是她还这么小,这么小就没有爸爸……”

他的声音转而又带上了悲伤的腔调:“但是现在我也没有爸爸了,他已经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了代价,我该怎么办,我都觉得有一天我也会跟他们一样患上抑郁症……”

我从来没见过这样的乔,一时不由怔住。我只知道他有个姐姐患有轻微抑郁症,却不知道还有这样一段故事。乔一味沉浸在自己的情绪中无法自拔,而我也不知道怎样才能安慰他。

我轻轻走过去拿起几上的几张纸,才发现这是一封给乔的绝笔书信,信上只有短短的几句话:

“亲爱的乔,爸爸对不起你。原谅我选择用这样的方式离开这一切苦难,把这个担子留给你。成为瘾君子并不能够让你姐夫摆脱抑郁症的折磨,反而将他拖入了另外一条不归路,跟我一样越陷越深。往后的日子里希望你能够好好照顾你姐姐,看护小泥巴长大成人;如果可以,请一如既往的热爱这个世界……”

“快醒醒,到站了,你怎么睡得跟头死猪一样,居然还流口水,咦,恶心死了……”我睁开眼睛,眼前是乔无限放大的脸和显而易见的嫌弃表情,果然还是一如既往的欠扁。

不理他,我背上自己的背包径自朝着车厢门走去。

“唉,你这人这么这样,你忘了谁帮你拿到票去见面会了,过河拆桥啊你……”

话说,这个男人还真的是啰嗦啊。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015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62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72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86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63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10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71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82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97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51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5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85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5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4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50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 OS X El Capitan 中有一个跟安全相关的模式叫 SIP(System Integrity Prot...
    widebluesky阅读 4,794评论 0 51
  • 好长时间没有写东西,今天上午终于能静下心来写写最近1个多月的生活 学习 工作。最近的半个月基本就是春困状态,完全没...
    peimin阅读 20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