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勒索信开篇写一个故事

#642件可写的事#

|以勒索信开篇写一个故事|

阿静再见到小鱼已经是发生那件事之后的第八年了。

那件事后,小鱼平静的离开村子里,而阿静在村子里又住了两年,随后因为工作遇见邻村的大霖,彼此心生爱意,1年后就嫁到邻村。因为大霖工作能力一直很优秀,两人决定去更远的s市发展,年轻人对未来美好的生活总是充满无限向往。

阿静和大霖推着超市购物车,不时地拿起生活用品查看生产保质期,打开盖子嗅嗅香气。终于选定,轻轻的放在购物车里。大霖叫阿静的时候,他手上正拿着一个剃须刀,叫阿静回头看看给他一些建议,在买原款,还是新款之间他总有些游移不定。阿静应声回头,余光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身影,好像记忆中的那个女孩子,脑海中回忆着这个身影,是:小鱼吗?余光盯紧,细软光滑的头发贴着白皙的脸庞,静静地站在同排另一侧的洗漱用品的小鱼。正专注看着沐浴露的小鱼似有察觉自己被人注视,轻轻抬头。小鱼乍一看见阿静,似有些不可置信。傻站了一会儿后,爽朗柔和的笑声便出了口:好久不见啊静姐,真没想到能在s市看到你。阿静忽然鼻酸,眼泪顺着眼角顿时就下来了,放下大霖和购物车在一旁。起初阿静步伐踌躇,呼的又坚定加快步伐走到小鱼面前,一把抱起小鱼。

阿静抱紧小鱼,埋头低声哭泣,双肩频繁抖动。不能自抑间想起当年小鱼被绑架的事情。还有那封字迹扭捏的”绑架信“,信上写着:我要10万块钱 拿钱来赎人 明天晚上要把钱放白云桥下 早放钱早放人 不给钱自己看着办!

当年,小鱼有段时间在上下班时,总觉得有双眼睛盯着自己,总觉得浑身不对劲儿,她怀疑有人跟踪自己。可是家人平时对自己的态度她也知道,但是还是忍不住开口求助。

“爸,你最近能不能送我上下班?爸,我总觉得我最近被人跟踪了。我有点害怕,你能不能。。。”

“能有多大的事儿啊?你整天瞎想什么呐!!!我明天要给你二叔家帮忙办事儿,你别拿鸡零狗碎的来烦我!”小鱼爸爸不耐烦的嚷嚷道。

小鱼又忍不住跟小鱼妈说,虽然小鱼妈平常对她也是使唤做家务的多,但总归自己心里有怕想拿来跟亲生妈妈说说。小鱼嗫嚅着刚开口:“妈,我。。。”

小鱼妈提着菜篮子迎面走来,“来小鱼,赶紧把菜洗洗切切,早点准备晚饭了”,扔下菜篮子给小鱼,边洗手又去忙着收起早上晒的衣服来了。

小鱼始终没能把话说出口,次次想开口,次次被父母说自己事儿多又给挡了回来。

只是除她之外,谁的事儿都重要。前些月,大姐订婚,父母忙里忙外,满脸喜色。不成器的小弟终于找到工作了,父母跟旁人整天夸耀小儿子聪明神气,会给父母长脸面。作为家里的老二,既不如大姐嘴巴利索,经常讨家人长辈喜欢,也不如小弟天生得宠,父母鞍前马后从不说二话。

小鱼现在除了上下班担心受怕,晚上也睡不好。只能把心里的事儿跟隔壁静姐说了,阿静大大咧咧的说:你不会看错了吧,不要神神叨叨的。不管有什么事儿包在我身上,你啊,以后上下班就跟我一起。别怕啊!“小鱼虽然笃定,但是也没有证据,农村又没有监控摄像,空口白话也没人信。你跟警察去说,也没法儿说啊。

随后的几天,阿静早上利利索索的收拾好自己,就带着小鱼上下班,小鱼这些天也安心多了,感觉被人跟踪的状态消失了,心情也好起来了。小鱼心里也不由疑惑起来自己到底怎么回事儿,难道是自己多想了?

阿静回忆到这里,不由想起当时的情形:小鱼高兴的跟她说:静姐,我没事儿了,你明天不用陪我上班了,我好多了。阿静安慰起小鱼,叮嘱她,有事儿来她家找她,别老一个人心思乱想。

第二天,阿静下班回家,就见小鱼家里仿佛很热闹的吵吵起来。农村生活,喜欢去邻居家逛逛很正常,但是阿静听到小鱼家里的长辈吵闹起来了,小鱼妈伏着鲜红红漆的八仙大桌大哭,小鱼爸也是沉默不做声。家里都乱了套了,姐姐弟弟愁容满面。围观的邻居们无恙无恙的挤满了小鱼家,平常看着挺空的大堂,都站满了熟悉的邻居,还有自己的亲友居然都在这里。阿静本来也不是喜欢好事的人,只是和小鱼关系好,从小亲近。等家人跟她说小鱼被绑架的时候,她整个人脑袋发懵,嗡嗡声在脑海中回旋:小鱼。。。

小鱼真的被绑架了!

前一天,小鱼在跟阿静说自己没事儿了,第二天就自己拎包带着饭盒上班了。结果上班的路上,被人绑架了。本来应该8点到岗上班,小鱼的工作单位愣是没见着小鱼。平常小鱼工作细致,做事也很周到。都到上午10点了,同办公室的几个大姐也没见着小鱼,心里犯嘀咕了:没来上班,怎么也没见着小鱼说要请假呢?找了单位管工资管人事的会计大姐,查了小鱼的人事档案,找着了电话号码给小鱼家里打电话。

小鱼家里,平常懒做的小弟又翘班在家休息,接着小鱼单位的电话,面上也是一愣,忙说:”啊?我二姐不在家啊,她不应该现在在单位上班了吗?“两边对话你来我往的,心想糟了:小鱼这人今天到底在哪儿啊?平常做事也不是没交代的人儿啊!小鱼弟弟挂了电话,心里想着二姐也有不靠谱的时候,估计跟自己一样翘班,还不知道在哪儿逛去呢!

中午午饭时间,小鱼她妈给小儿子做了喜欢吃的菜,叮嘱着多吃点。忽然家里跑进来隔壁有些面熟的小男孩,交了一封脏兮兮的信,小鱼妈本来在喝豆腐青菜汤,小儿子接过信顺口就读了出来:”我要10万块钱 拿钱来赎人 明天晚上要把钱放白云桥下 早放钱早放人 不给钱自己看着办!“小儿子读着勒索信,小鱼妈吓得热汤呛着了喉咙,顿时连连咳嗽起来,听着女儿被绑架,还要10万块钱当赎金,吓得”哇哇“的就哭起来了,小鱼弟弟读完信,脚下发漂,立刻拿起高脚茶几上的电话打电话给在上班的老父亲和大姐。老父亲和大姐听到消息,整个人就懵了,迅速从单位赶了回来。

小鱼家都乱了套了,路过的邻人听了他们家的事儿,来来回回换了几波人到小鱼家里了。邻人面上表情也是精彩:有茫然不知的,疑惑猜测事情的,也有热信出主意的,还有听了一阵了解情况的又窃窃私语给刚来的邻居听的。

警察开着警车也来到小鱼家里了,问小鱼弟弟和妈妈收到”勒索信“时候的情况,把当时来送信的隔壁村小男孩儿找了出来,小男孩才8岁。警察问起来才知道,让小男孩送信的是个20出头的刺头青年,讲话也是垮垮的,拖着懒音。给了小男孩儿2块钱买糖果吃,叫他送封信到小鱼家里。

农村没有监控,到家都是到了点儿就去上班了,平日里也没什么人罩面。都是下班以后,吃完晚饭喜欢出来串门儿聊天。小鱼家离上班的单位远,一般六点半就出门赶公交车去了。警察了解不到什么有效性的信息,就叫小鱼父母按照勒索信的要求,让他们准备十万块钱趁着明天夜晚时把钱放在白云桥下。到时候派一批警察在白云桥周边出村的村口儿路上埋伏,绑架的人既然要求明晚就给钱,还不知道小鱼怎么样了。警察劝小鱼父母先这么办,小鱼父母听了警察的话,更是愁云满面,又哭又闹,舍不得辛辛苦苦赚的钱。嘴里叫着:苦命啊,哪里有钱啊,都是要给小儿子结婚取媳妇用的啊。

小鱼父亲和弟弟面上不高兴,心里听了警察这话更是犯了嘀咕。不肯照办,跟警察吵了起来。质问警察,找到绑架者都是你们的事儿,凭什么叫我们拿钱出来救她。周边邻居听了这家人的对话,也是私语嘀咕,最后搞得全村人皆知小鱼父母弟弟不肯拿钱出来救她,连邻村邻人们都对这事儿知道不少,只是嘴上越传越坏,越传越离谱,居然说小鱼和绑匪原来又感情恩怨,小鱼要分手,男的找她拿分手费。

阿静看着家人的荒唐,觉得愤怒。邻居们把小鱼被绑架的事儿添油加醋的事儿,不用隔夜,传的隔壁村都说的有鼻子有眼的。阿静更生气火大了,但是阿静爸爸制止了她,都是熟人邻居,不好撕破脸破坏邻里关系。相处几十年的老邻居了,到时候闹的不高兴,顺带把阿静都碎嘴名声给讲坏了。

绑匪第二天晚上当然没去白云桥下拿钱,他也怕有警察,而且警察进出小鱼家里,他已经听说了。小鱼被绑匪扔在荒地的破老屋子里,20出头的刺头青,一直吓唬她,她感到度日如年。一直想着父母能拿钱来赎她,心里又怕又期待。

小鱼父母终究不愿意出那么多钱救小鱼,要是将来儿子没钱娶媳妇,真是被老祖宗戳脊梁骨。警察们再怎么劝说,硬是不肯拿钱。有看不过眼的邻居,也忍不住来劝说小鱼父母先救了女儿再说。阿静的爸妈和其他几个看着小鱼长大的邻居长辈们,主动借了几万块给小鱼父母,让他们先用着,把女儿救出来再慢慢偿还就是了。小鱼父母纠结再三还是不肯,不愿意背债,以后还要再还邻居们,始终不松口。

绑匪耐心差,等了3天,还是忍不住去白云桥下看看小鱼父母有没有把钱放在指定位置。在白云桥下翻来覆去没找到小鱼父母用来赎回女儿的钱。气的用力吐了一口痰,飞了好远。在出村口时,被乔装打扮专门埋伏他的警察被抓住了。

这刺头青年呢,说来也是命苦的人家。从小家庭环境差,父母争差不断,后来不能忍对方救外出务工了,把他丢给爷爷奶奶照顾。爷爷奶奶年纪大了,一人病重,一人已经无力务农了,他也算有孝心,可惜方法用的不对。为了拿钱给爷爷奶奶治病,为了照顾他们,居然绑架勒索小鱼。可怜归可怜,终究犯了法,该怎么出来还要跟着国家法律走啊。至于刺头青年父母,他们接到警察电话,两头也是污言秽语在电话里怒吵不断,相互指责对方教子无方。

小鱼得救后,阿静来小鱼家里陪了她几天,担心她心里不舒服,毕竟父母不愿意出头救她。现在好事的邻居们窃语不断,她被绑架时的谣言越传越离谱,有些想必已经到了她耳朵里了。加上在刺头绑匪那里估计也受了不少惊吓,提心吊胆的过了几天。从小一起长大的小姐妹,真的心疼她吃了这么多苦头。

至于小鱼,她在身体调养了一周里,想了自己被绑架的经历,想了父母的表现,想了周边邻居们对她的谣言毁誉,心里也是不堪压力。与其被人指点,被父母这样伤害,不如换个地方生活。找了一个仍有些凉意的早上,带着为数不多的钱,背着行李包离家远行。

她没有跟任何人说过要离开家里,算是临时起意,半夜利索的收拾好随身物品。离家前,还是写了一封信辞别父母,就放在大堂的那张鲜红色油漆的八仙大桌上。父母是否在意她离开家,她觉得已经不重要了,这样的生活她不想要,想换个新的地方重新开始。

可是,小鱼还是背着行李包,回头看着紧闭的家门,轻轻的对自己说了一声:再见了。她不想阿静担心,没有特意跟阿静说过想离开村子的想法,只是在阿静照顾她的前一天晚上,抱抱阿静,感谢她。觉得有她这样的朋友很开心,也很好。阿静听了小鱼的话也很开心的笑了,她希望小鱼能够想通,能够开心。哪怕是平常大大咧咧的阿静,其实内心深处也是紧张朋友的。

小鱼被绑架的事情过去6年了,阿静婚后也搬离了原来的家,随后又跟着大霖去了s市。只是她未曾想到,她居然能在这里碰到小鱼。她曾无数次幻想,她很想再见到从小长大的小伙伴,经常幻想见到小鱼的情形,她又会在哪里见到小鱼,见到小鱼后她又该说什么。

只是这次,阿静什么都还没说出口便哭泣起来,小鱼抱抱阿静,递了纸巾给她擦眼泪。大霖一脸懵,推着购物车走了过来。看看阿静又看看小鱼,乍看见老婆突然哭了起来,不知道发生了什么哑然无言。阿静擦了眼泪,看着大霖笑了起来,又向小鱼介绍:“小鱼,真的好久不见,太想你了。这是我的丈夫!”​​​​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290评论 4 363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99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021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34评论 0 207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41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51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02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05评论 0 199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39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86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76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00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60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51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85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9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