寡妇的十里红妆 -- 第一章 斯文败类

诗小诗 原创

我敢对青天白日发誓,我什么也没有看到。

这么惊险刺激令人热血沸腾的一幕,其实已经深刻地印在了脑海里,挥之不去,挥之不去。

不过出于对当事人的尊重以及本人向来不爱夺管闲事的性格,我还是朝从容不迫地微微朝前鞠了鞠身子,向里面那两位我的衣食父母行了个浅浅的礼。

“方小姐,我是百媚妆的老板娘沈玉梅,是夫人让我来给小姐画新嫁花妆的。”

很显然,远远地站在闺阁之内,身着一袭红妆,青丝及腰的准新娘方净如杏眼微睁,贝齿全露,泪水泛泛的眼眸里写满了惊讶恐慌以及一丝羞涩和尴尬。

“方小姐,我刚来,可什么也没有看见。”

我报之以一笑,想宽慰宽慰这年方十六的少女。眼角余光却投向另一个身影,诶,这般美好的年华,谁没有爱上过几个人渣。

我见犹怜的瓜子小脸一愣,幽幽怨怨地看向了站于她身侧的着月牙长衫的美男子,只见那人身型颀长,举止儒雅,面相过目难忘。

什么叫过目难忘?但凡相貌要有些与众不同,或东施效颦丑得深入人心,或倾国红颜妲己般美得天下无双。

美男子堪堪然是属于后者。

怎么个美法,眉骨如剑,眸如夏夜,千变万化。鼻梁挺拔,唇形如瓣,面若刀削。

轻笑时群星黯然失色,静默时千山鸟飞绝。

体型高大,修长有型,随便摆出一个姿势都是造物主的杰作一般,犹如神祗。

再配上一个柔情似水黯然销魂的名字——宁若熙,就彻彻底底成了一个过目难忘的美男子。

有句话这么说来着,金玉其外败絮其中,如此有才有情有样有貌的男人再跟今日之事挂个勾,哦,跟他平日里的作风习惯一相连。

不难得出这个人就是传说中的斯文败类。

瞧,他那狭长好看的丹凤眼正微微眯起,下颌扬起,泛着水波的眼眸正灼灼地注视着我——这个新晋寡妇。

虽说人不风流枉少年,虽说有花须折直须折,但也不带这样的吃着碗里的还看着锅里的,问题是那个碗里的好东西还没有吃完就开始看向已经空空如也的锅子了。

自然,本姑娘,额,好吧,我还是无法接受我已经是个寡妇的现实。虽说本人上了点年纪但还是貌若天仙,风韵不减的。

宁若熙丝毫没有偷情被人发现该有的神色,轻轻摇着那两面皆空白的纸折扇,灿灿然地朝我露出了一个大大的笑容,似乎有种解脱之后的释然,似乎在看到我之后心情极好。

“沈老板,莫要误会了,方才如儿只是舍不得离开高堂,才会如此在我怀里哭泣。”

误会?

感情我的眼睛和耳朵是面粉做的。

这方家小姐哭泣是真,至于这理由是因为舍不得出嫁还是另有实情,宁公子你心里可比谁都清楚吧。败类,下手也不找好对象。连自家表妹也不放过。古代人真是可怕,若是一不小心。你懂的,三代之内旁系血亲结婚可是会生出傻子的。

想归想,借我是个胆子,我也是不敢把这番话说出来的。

在这个封建气氛浓郁且作为寡妇一只身单力薄仰仗着有钱人吃饭且聪明如斯的我断断不会把这番拥有十足地科学依据且真情流露的贴心话正大光明的告诉宁败类的。

“公子说得极是,女儿家初次嫁人,心里难受不舍难免的。”没错,我还是极为狗腿的抱住了宁败类的大腿,而且还企图死死抱紧。

宁败类,作为江南十三省的首富唯一的继承人宁记商铺的少当家,有足够的实力让不顺眼的人随时随地地消失不见。

我强忍着浑身的鸡皮疙瘩,面带着微笑,款款走进了厢房,将方小姐紧紧攥住宁败类前襟的玉手小心翼翼地掰了下来,提醒道:“今天可是方小姐大喜之日,莫哭丑了脸,不吉利。”

宁败类倒是还颇有些明白本人的有心良苦,收了折扇,做了一个多谢的眼神,大摇大摆地走了。

留下呆呆愣愣,跌坐在圆凳之上的方净如,哭得梨花带雨,声泪俱下。

“沈老板,表哥是爱我的,才不带我走的吧。我知道他是爱我的。呜呜~”

我任由她抱着,这闹的,我这第三者倒成了倾诉对象。

多情自古空余恨,好梦由来最易醒。

姑娘哦,醒醒吧,逃婚私奔。可惜,选错了对象,宁败类这般百花丛中花,片叶不沾身的典型性花花公子,不过是逢场作戏,花前月下只不是他的娱乐身心的处世之道。

你豁出了一切想要跟他寻个世外桃源过得逍遥之日。也不想想,失去了现在的一切,过那财迷油盐酱醋茶的日子,不出一年,所有的感情必将消磨殆尽,只剩下无尽的懊悔。

他拒绝带你走,却是对他自己,对于你而言,也是个不错的决定。

等等,我这是在认可他败类行径么。

多想了,现实如斯罢了。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504评论 4 365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898评论 1 300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10,218评论 0 248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322评论 0 214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693评论 3 290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812评论 1 223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2,010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47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76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700评论 2 251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90评论 1 262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541评论 3 258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206评论 3 240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29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903评论 0 199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894评论 2 283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748评论 2 274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