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男人

正派男人

经常见到这个M男人,中等个子,五官端正,少言寡语,而且他很稳重的,很少出现笑意,听说他是在部队有关部门工作,那人品也一定很好吧!经常见面,都是客气地点头,以为是个好打交道的人呢!

楼道单元安装了新的单元门,还有门铃装置,给每家发了钥匙的,我想这样封闭式管理是好的,更加安全。然而单元门却还如往常一样总是敞开着,到晚上才会关上的。有时就想政府部门做多少工作也不够的,事情真正做好还有赖于每个公民的素质提高。就像这个单元门,已经有条件封闭了,但是十家住户的认识却并不统一的,所以有时关上了,有时敞开了,总不能一致。

不到一个月的时候,有一天我就发现单元门的锁被砸坏了,我的第一反应就是有坏人搞破坏,因为安全妨碍了坏人做坏事。我跟邻居说起来这件事,要一楼的住户注意,她却跟我说是M男人砸坏的,我很诧异,无法相信的,他看起来是那么和善的一个人。何况他也住在这个单元里。

“为什么?”

“因为他没拿钥匙,进不了门,我给他打开后,他即刻到储藏室拿了工具砸坏了锁!我亲眼看到的。”

“你怎么不阻止他?”

“我都吓坏了,还带着孩子,他气势汹汹的,拿工具砸门,我可不敢劝说。”

我听了也觉得很可怕,是的,作为女人,我应该也是不敢劝的。但是我就无法相信自己平日的认知了,我以为是这样好的一个人,竟然脾气会这样大,真是难以置信啊!原来人是很难了解的,除非是关系紧密的人,长期接触的人,或者真遇到事情的时候才能认清楚一个人。这个男人的品性可能并不坏,就是脾气不好吧!但是这坏脾气不是也很具有破坏性吗?

很多人都是会伪装的,十年、二十年的,想一想也真是可怕。品性好,又能怎么样呢?

那个老男人

每天送孩子都会遇到那个老男人,是孩子的祖辈,天天接送孩子上下学。他们还不是特别老,五十五到六十五岁之间,虽然丧偶,但是女儿和女婿,或者儿子和媳妇都天天上班,家里需要一个老人帮忙的。而这个老人也很乐意帮忙,过得也蛮快乐的。

我亲眼看到老男人似乎充满力量,骑自行车接送孩子上下学是最方便的,会规避很多堵车的时候,公路上堵了,就走人行道,上马路牙子一点儿都不打马虎眼的,脚下也是蹬得呼呼生风,不输青年。我心里就莫名觉得触动,老人是单纯和善良的,只是在帮着孩子,亲着孙儿,尽享天伦。却不知这其中也有一些不妥,祖辈替了父母,父母省心不少,不知祖辈年老,可有儿女孝敬?有爱的家处处有爱,无爱的家处处缺爱。

接送孩子的队伍有很多老人,他们在很多拥挤的时候都当仁不让的,为了孩子非常尽心尽力,带着胖孩子,驮着重重的书包,好言相劝着,周到服务着,风雨无阻。老人们还是蛮可怜的,尤其没有伴的老人,把很多精力都放在孙辈身上,代替了孙辈的父母,不知道究竟是好事还是坏事。等老人你年老时,又有谁来陪伴自己呢?

我显然是想太多了,世上总是什么样的结局都有的,只要真心付出一定会有真心回报的。祝愿今天这样充满力量的老人,明天过得更加甜蜜幸福。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8,84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208评论 1 292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587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3,942评论 0 205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32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587评论 1 218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53评论 2 312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68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273评论 1 242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42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33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73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31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73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30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28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37评论 2 2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