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脚步丈量巍巍荆山--跑步薛坪记

薛坪镇,位于位于巍巍荆山深处,南漳县西部,距离县城34公里,从县城过去,海拔从县城的100米高度,到最高海拔约800米,山高路远,从6月15日,周六,凌晨五点,我们南漳跑协的4女2男跑友准备挑战从县城跑往荆山深处的薛坪镇,挑战自己,挑战不可能。

图为15日早上五点,我们六位跑友整装待发,准备开拔,跑前合影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天刚微亮,我们便迈开了脚步

我和周建勋周哥在前面开道,四位美女跑友在后面慢跑,差不多跑了五公里,我们就遇上了第一个上坡,坡很急,但是因为才跑没多久,所以,我俩基本上没遇到多少困难就上去了,上到坡顶,天已经大亮了,我回头看着东边,朝阳已经冉冉升起,非常的漂亮,我忍不住拿起手机记录下这漂亮的画面,顺便帮周哥拍了一张。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欣赏完美景,我们继续向前奔跑,晨曦中的空气很清新,微风拂过,阵阵不知名的野花香扑鼻而来,不得不说是一种享受。差不多一个小时左右,我们跑到了木瓜园,这里是我们十公里补给点的位置,今天为我们补给的帅哥是楚源驾校薛坪分校的柳校长,因为种种原因,这也是今天我们仅有的两次补给其中的一次。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此同时,早上六点,薛坪的荆山快乐跑团的几位跑友在秦爱梅、冯保国两位团长的带领下,从薛坪跑至县城迎接我们的到来!


薛坪的跑友们已奔跑在迎接我们的路上

补给完毕,继续出发,刚过木瓜园,前面就是一个大上坡,很长的坡道,我和周哥依然速度不减,保持着六分的配速,爬坡再爬坡,终于爬山了刘秀夫人故里--殷庄的几个大坡,用跑友张平张大爷的话说:我们把殷庄的坡坡踩在了脚下,是的,确实如此,我们现在终于体会到了这句话的不易,此时的海拔已攀升到了差不多五百米。是的,我骄傲,我们靠自己的双脚,把殷庄的坡坡踩在了脚下,我自豪!


回望来时路,太阳已经染红东方


殷庄半途的矿上已在我们脚下


最后一小段,即将爬上殷庄大坡


周哥在前面奋力向前

爬上了殷庄的大坡,我们迎来了一段平路,正可以趁机歇一会儿,看着远处的群山,我忍不住又拍了起来,看,郁郁葱葱,满眼的绿色,以及蔚蓝的天,白色如同棉花糖一样的云彩,多美的景色呀!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路上,我们跑起来毫不费力,比起上坡,我们爱死了这样的平路,然而,平路并不是很多,很快我们迎来了凉泉的大上坡,更要命的是,此时后勤那边柳校长给我来电,说是车子刹车出现了故障,刹车片异响发热,不能贸然前行,需要检修,说准备叫一辆车过来,这也就意味着,我们失去了补给,此时爬坡遇上没有补给,我和周哥跑的口渴难耐,还好爬完凉泉的大坡,我们终于看到了一个小商店。


艰难爬坡中


回望我们跑过的上坡


前面的小商店,如同我们的救命稻草

我和周哥一人买了一瓶水,也不知是老天故意眷顾还是怎么着,一大瓶水,足足有两斤,虽然是没听过的牌子,但此时那还顾得那么多,打开咕嘟咕嘟喝上一大口,甘冽的水遇上了口渴的喉舌,这种感觉,没体会过的人,永远不会懂。喝完以后我们抱着瓶子,继续出发!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与此同时,四位美女跑友们在后面慢慢的奔跑,时而还不忘停下脚步,然后各种美美哒,看她们多欢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平路没多久,我们再次开始爬坡,此次爬坡上去以后就到了城关镇洪河村,是的,您没有看错,跑了差不多近二十公里以后,我们还没有出城关的地盘,薛坪,还在前面!终于,我们爬了上来,到达了洪河停车区,此时补给车也终于赶了过来,柳校长说刹车好像又好了,没什么问题了,于是继续前行过来给我们补给。看我们过来,柳校长赶紧给我们拍照倒水!


周哥一马当先,我们即将到达洪河停车区




图片发自简书App

喝完水,我们放下瓶子,稍作停留,我拍下了洪河停车区对面的群山美景,然后继续赶路。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过了洪河停车区,难得的一段下坡路,我拍照的功夫,周哥已经在前面跑了很远,就这短短一百米的功夫,我用了两公里才追上,也创下了全程的最快配速那一公里仅用时5′2″,看,周哥在蓝天白云绿树下飞奔,几乎都快看不见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坡没多久,再走一段平路,然后又开始上坡,此次上坡以后,将走出城关到达薛坪城关交界处的宋家垭,此时,我在想,我们应该快与薛坪秦团长他们碰头了,没想到我们正在爬坡,还没到坡顶,远远的就看到了秦团长举着薛坪荆山跑团的小红旗满脸堆笑的迎了过来。感谢秦团长的迎接,此时看到她,感觉就看到了希望,是的,我们33.5公里的总路程,我们已经跑过了22公里!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到了坡顶,薛坪荆山跑团的几位跑友也在坡顶等着我们。此时的海拔已经攀升到了760米,是此次路线的次高点。


图片发自简书App


宋家垭坡顶,荆山跑团跑友们拍下我跑过瞬间


我和周哥继续向前,难得的下坡



我稍作休息便与薛坪跑团的几名跑友继续向前,因为我和周哥配速较快,所以他们在后面跟谁,我们先行。自从十八公里补水以后,我们再也没有喝上一口水,此时,口渴难耐,我只能生津止渴并放慢脚步,而周哥好像感觉还好,下坡以后一溜烟的功夫,他与我越来越远,再跑一会儿遇到上坡,已经不见了他的踪影,自这以后,我们一直到终点才汇合!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独自一人边跑边欣赏路旁的风景,并尽可能的调整自己的呼吸和步伐。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下了这个坡,终于到了传说中的大石岜村,看着这个牌子,并没有觉得有什么异样。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一个人的奔跑是枯燥寂寞的,一个人的奔跑又是随意随性的,26公里了,太阳已经很大了,已经7公里没有补水了,此时口渴难耐,几次都想打电话让薛坪那边送点补给,想想估计车一会儿就来,忍了又忍,俩小腿开始酸疼,也提不起来速度,正在这时听到了后面的呼声,回头一看后面薛坪的跑友在秦爱梅、冯保国两位团长的带领下已经追了上来。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看到他们的到来,给了我信息与鼓舞,于是跟着他们加快了脚步,但是太阳越来越大,此时口越来越渴,嗓子眼几乎要冒火,肚子也饿的咕咕在叫,头上的汗一直没干,脚步也越来越沉重,此时,咕咚报出了我已经跑步28公里,冯团长看我不太对劲,说,慢一点快到了,28公里了,还有五六公里了,我说好。又跑了几步,严重的出汗缺水以及疲惫饥饿让我感觉头晕目眩,好像有点眼花,此时我意识到我不能再跑了,再跑恐怕要出事了,于是我变跑为走,冯团长他们陪我一起走着。正在此时,后面来了一辆车,跟冯团长他们认识,和他们打招呼,我赶紧说,问问他们车上有没有水,然后冯团长叫住了他们,万幸,他们车上还有几瓶水,赶紧递我了一瓶,我咕咚咕咚喝了大半瓶,从来没感觉水这么好喝过,真的有种久旱逢甘露的感觉,这水太及时了,喝了大半瓶,我把剩下的小半瓶浇在了发热的头上,然后又拿了一瓶水,变跑边喝。

喝完水,总算是解决了口渴的大问题,缓和了许多,于是和冯团长他们慢跑起来,坚持跑了两公里,感觉肚子饿的厉害,小腿越发的涨疼,每一步都是那么的艰难,我不得不再次走了起来,看着一个个百米路桩,才发现每一公里都是那么的困难,最后的三公里,每一公里差不多用时都是10分钟,已经无力快走,更别说跑了!

终于,在第32公里处,看到了薛坪的指示牌,胜利就在不远处了!


爬完前面的小坡,就到了薛坪镇,胜利在望!


终于爬上来了,路右的香水河风景区欢迎您,让我再次感觉这一路的不容易!

爬完眼前的这个小坡,看到了香水河景区欢迎您,我终于将完成此次南漳到薛坪的路跑!即将到达,我又跑了起来,感觉薛坪的天都是那么的蓝,薛坪的云是那么的白,薛坪的山是那么的绿!


图片发自简书App

终于到达了此次路跑的终点--和玉阁根艺馆,秦团长家闫革闫老板开的根雕馆,此时先到的周建勋周哥及薛坪的跑友已经在里面摆好了水果零食热情迎接我们的到来!

图为和玉阁根艺馆,跑完后的我们在门口拉伸!


此次路跑全程33.5公里,耗时3小时32分,平均配速6′20″,累计爬升海拔1032米,可以说是一次非常大的挑战,我们挑战成功了!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在店里喝水歇息,没过多久,后面的四位女跑友也陆续到达,巾帼不让须眉,她们都是好样的,为她们点赞!


歇息后,在吃早餐,刘道琼第一个到达


陈娟第二个到达


看,她好像一点都不累


先到的两位女同胞根艺馆合影


第三位到达的廖群英也高兴的蹦了起来


张大爷说我们惊呆了薛坪人民



紧随其后到达的齐远菊老师,看她跳的多高!


毫无疲惫的感觉

四位女跑友全部到达,我们稍作休息,在闫总的根艺馆吃水果补水,然后冯团长已经帮我们安排好了洗澡的地方,我们集体前去洗澡,洗去一身的疲惫和满脸因大量出汗而导致的许多白色的盐渍,在此感谢冯团长悉心安排!

洗完以后,热情的秦团长安排我们去她家里就餐,薛坪的几位女跑友已经早早的来到了秦团长家里帮她做饭,我们感动不已,与在薛坪出差特意赶来看我们的跑友孙万军一起在秦团长家门口拍照留念!


图片发自简书App


图片发自简书App


今天我们六位跑往薛坪的跑友是好样的,是最棒的,薛坪的几位跑友今天也都开创了历史,冯团长、秦团长两位第一次跑到了26公里的距离;有四名女跑友都是第一次跑完半马的里程,并且还有那么大的上坡,他们也都是好样的,为薛坪的跑友点赞,为我们自己点赞!

合影完毕,我们稍作休息,秦团长她们早已不顾疲劳帮我们做了一大桌美味佳肴,并且是实实在在的农家饭,大家都感动不已,再次感谢秦团长、冯团长等薛坪一众跑友的热情款待及悉心照顾!


图片发自简书App

我们忘却疲劳,我们举杯欢庆,为自己干杯,我们把酒言欢,享受着可口的菜肴与美酒,我们因跑结缘,我们因跑相识,我们在跑步中获得乐趣,我们在跑步中让自己成长、强大,我们是一群充满正能量的跑友!

最后,再次感谢几位跑友的陪跑;感谢柳校长的后勤;感谢冯团长的悉心安排;特别感谢闫革及秦团长夫妇的精心准备与热情款待;感谢薛坪跑团跑友的热情迎接陪跑,我奔跑,我快乐,让我们一起跑遍漳城的山山水水!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60,108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699评论 1 296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812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236评论 0 213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83评论 3 288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739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57评论 2 315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704评论 0 204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47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43评论 2 249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33评论 1 261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86评论 3 256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151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108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8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82评论 2 277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81评论 2 272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在娟子姐和张峰林的荫护下,孩子慢慢临近预产期。娟子姐变得兴奋和焦虑,她目光如钩,时时关注我的肚子。如果我皱眉,她下...
    奔跑得小猪阅读 1,421评论 7 33
  • 07年遇见了你和老蒋,从军训开始,我们俩就不对付,老蒋在我俩中间,左右为难。 现在已经忘了,当初因为什么争吵,因为...
    安然如懿阅读 125评论 0 0
  • Skycoin 在说 CX 与 CXO 之前,先给大家说说什么是 Skycoin。Skycoin是一个非常老而且名...
    刘员外__阅读 518评论 4 0
  • 作者:马歇尔.卢森堡 第一章 让爱融入生活 1、非暴力沟通,指导我们转变谈话和聆听的方式,我们不再条件反射式的反应...
    小当家教育阅读 1,414评论 0 0
  • 我今天做了什么 我值得表扬的地方是 我需要提升的是 关于设计的小感悟: 现在我的体会是,用软件做出画面是件很容易的...
    lulu爱食记阅读 174评论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