歌神,那个只差好看的男孩子

图片发自简书App

歌神喜欢她,但他没有告诉她。

她知道他的心意,也从来没有说破。

歌神嗓音像Eason,长得也像陈奕迅。

01

“一起去参加校园十大歌手呗!”

歌神突然出现在她的面前。双手撑着桌子,一本正经地说。

学习的时候没见他这么严肃。

她停止转笔的动作,“好啊,什么时候?”

“下周三海选,你要唱什么歌?”

“我不知道哦,没参加过,《第一次爱的人》,《后来》,都可以……要不我唱给你听听,你帮我选。”

“好。”

“灰色的天,你的脸……”

歌神选了陈奕迅的《明年今日》。

02

“我有点紧张。”站在后台的她一边扯着裙子,一边颤着嗓子告诉旁边正襟危坐的歌神。

“放轻松,按平常水平发挥就行。”他下意识地咽了下口水,弄了弄衬衫领子。

都是第一次参加比赛。

03

“我要去你那里读书了,”她激动着发信息给歌神,“多多关照啊师兄。”

“师妹欢迎,请多指教。”

04

歌神经过她学校的时候,带了一份吃的到她宿舍楼下。

接到电话时,她是惊讶多过惊喜的。她不喜欢意外。

以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换好衣服,下楼拿了东西之后,她把它全部分给了舍友。

起初她一点都不想动,在舍友的怂恿下吃了一个,味同嚼蜡。

舍友批评她,“你不能这么无情呀,人家是专门拿来给你的。”一边津津有味地嚼着嘴里的东西。

她郁闷地瞅着那些东西,“我真的很讨厌玩突然出现,惊喜什么的我不感冒。”

同一个城市,他频繁密切地联系她的时候,她已有些反感。

05

在多次的邀约无果之后,歌神继续发信息约她出去唱歌。

她本来不是爱放别人鸽子的人,竟被养成了这种习惯,一个只针对他个人的习惯。她感觉很是苦恼。

“我快毕业了,以后没有机会了,出来合唱一次呗。”

三人行,他,她,和另一个女生,他的同伴。他们在大学十大歌手比赛认识,相见恨晚,惺惺相惜,是纯哥们儿的关系。

他后来发给她比赛的视频,第二次站到舞台上的他,已经能做到从容不迫地和观众互动了。

深情唱歌的那个样子,像极了初次见面他在讲台上低声吟唱《月半小夜曲》的模样。队友的脸红耳赤更加衬得他淡定从容,哀而不伤。

从此她称他为歌神。

唱完歌出来的时候,外面下起了暴雨,天色灰暗。歌神叫了两台滴滴,一辆给她,一辆他们二人乘坐,他们的学校在不同方向。

想不到他们的车先到达,歌神一脸担忧地看着她,反复地问她自己一个人待在那里行不行。

“可以,你们先回去吧”,她挥挥手示意离开。

雨越下越大,水花溅到了门边,她撑着伞退回了大堂里面。

可能是暴雨的缘故,车迟迟不来,接完他打来询问的电话,她双手交叉地轻拍了下手臂。

一个疑似醉酒的男人从她身边经过,对她喊了句,“小妹妹,等谁呢?”

只喝了几杯开水的她突然有点想吐。

06

平安夜的时候,歌神给她发了一条信息。

“苹果快递中。”

“啥?”

“很快就到。”

“你把它快递来?”她盯着手机一脸不可置信。

他开玩笑似的强调了好多遍之后,她还是不相信,只隐隐地觉得有些烦躁。

当看到他撑着伞站在满是情侣的雨中的时候,她心下一阵愧疚,只有愧疚。

裤脚有些湿漉漉地,坐在公车上,歌神入神地望着窗外的灯火,霓虹灯在雨中一片迷离。

路灯一个变成几个,一圈一圈半重叠在一起。

“我可能来错了。”他禁不住想。

07

歌神拍毕业照的时候,她没有去。

其实她想去,歌神也邀请她去,但她怕尴尬。只在微信祝他毕业快乐。

08

歌神出去工作后,他们偶尔聊天。

谈及感情问题,歌神半开玩笑地苦恼自己不会撩妹。

“真心就好。”她安慰他。

“你也该找一个了,丑点也好。”

“一般般丑的我都接受不了。”

09

歌神叫她歌后。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716评论 4 364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558评论 1 294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9,431评论 0 244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127评论 0 209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511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92评论 1 222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915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664评论 0 202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412评论 1 246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616评论 2 245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105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424评论 2 254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98评论 3 238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96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69评论 0 197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748评论 2 276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641评论 2 271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

  • 一,旅行观 当内心不够富足,一切的出行就变成了简单的眼欲之福,而内心装有诗海,历史与故事,再见此景,内心的震撼才难...
    梦夕梦阅读 381评论 0 5
  • 情景一:儿时不好好学习,被父母追在后面说“你再不好好学习,以后扫大街都没人要或者说送你回农村种田。”以至于一天我埋...
    Demonintracy阅读 418评论 0 1
  • 姐妹楼上画画 忘记带水杯啦 忘记水彩笔啦 妈妈帮我们拿拿 姐姐画月亮吧 想得美 姐姐画兔子吧 想得美 姐姐画蜡烛 ...
    悦糖糖阅读 176评论 4 5
  • 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天,但心里有关描写清明的念头挥之不去,前几天一直在忙,没时间,也静不下心来,而今又是霪雨霏霏...
    卷卷的圆宝阅读 390评论 0 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