片刻的喜爱‖把美好留在心底(四)

图片发自简书App

上一章:片刻的喜爱‖把美好留在心底(三)


(一)

梅琳坐在体育馆的观赛区,认真地看着范子漱比赛。

这时的体育馆人很少,梅琳可以随心选择座位,她坐在了范子漱学校休息区的后面,默默地看着他。

偶尔,她也借着新闻报道的名义,从座位上下来到离他更近的地方拍照。仿佛拿着单反相机就像有了给他拍照的正当理由一样。

观赛之余,梅琳也会找他在网上聊天,但考虑到他白天比赛会很累,为了不耽误他休息,梅琳总是点到为止。

本来梅琳打算看完比赛就把这一切当作过眼云烟,可无心对远在北京的扬提起这件事时,梅琳说到不好意思找他合照。

“废物!以前的你去哪儿啦!”

扬调侃道。

“明天我就去!”

这次扬的激将法对梅琳很受用,她决定鼓起勇气去要合照。

幸好这场比赛范子漱他们赢了,梅琳深呼吸了一下,给自己壮了壮胆,看着换完衣服收拾东西准备离开的范子漱,故作镇定地走上前去。

“嗨你好!我可以跟你合张影吗?”

这时梅琳才发现,自己原本猜测的范子漱的身高大约也就185左右,没想到真正站在他面前,本来不算矮的梅琳感觉自己像是小人国里走出来的。

“嗯好。”

范子漱有些腼腆地回应着,跟着梅琳走到了已经端好相机和手机的秋敏和高楠面前。

“来了啊!一,二,三!”

高楠笑着摁下了快门键。

“横着再来一张!”

这时梅琳还不忘招呼着。

“好嘞!你看看。”

高楠把单反递给梅琳。

“谢谢你啊,拜拜!”

梅琳笑容满面地跟范子漱说。范子漱微笑着点了点头说:“再见。”

(二)

自从今天合了照之后,梅琳回到宿舍就不停地提到范子漱的名字。

“你们今天看到了吗?我还以为他也就一米八多,这样看来他可比我高一个头啊!”

“对啊,得一米九多吧!”

“你竟然把人家给说得矮了那么多!”

三人你一言我一语地叽叽喳喳地讨论着。

“你看他怎么不笑啊!”

梅琳指着照片上的范子漱说——她自打回宿舍后已经端详了好久了。

“我看他可能是有些害羞吧,突然有个大美女去找人家要合影,可能紧张了,哈哈哈哈哈哈哈。”

秋敏笑得前仰后合。


到了晚上,梅琳琢磨着范子漱差不多回酒店休息了,就给他发消息。

“今天找你要了合影,开心!”

梅琳把照片发给了范子漱,虽然她已经跟他在网上聊过几天,但这应该是范子漱第一次知道梅琳是哪个人,长什么样。

照片上的两人,范子漱穿着黑白相间球衣球鞋,打完球后的头发稍显凌乱。梅琳站在范子漱身边,比他矮了整整一个头,她竖起大拇指对着镜头微笑着。

虽说两人身高差看起来很萌,但是一米六八的梅琳有着一双修长的腿,再加上范子漱穿的是不修身的球衣,跟他合照梅琳看起来并不吃亏,反而整张照片看上去第一眼就是她的大长腿。

“哎呀!好丑啊,头发好乱!”

范子漱回复道。

“哈哈哈,头发乱都这么帅。”

梅琳心想,还是个臭美的男孩子。

“我们的比赛你每次都去看了吗?”

范子漱转移了话题。

“对啊!”

“你们今天打得很棒哦!”

梅琳把自己的小迷妹心情展露无遗。

“谢谢你啊!”

范子漱似乎不知道该回什么了。

梅琳也察觉到有些尴尬,两人都不是会聊天的那种,又鉴于他们没有发展到很熟的地步,她只能围绕球赛结束今天的聊天。

“明天是你们最后一场比赛了吧,我去给你们加油!”

“早点休息吧,养精蓄锐,明天好好打,晚安。”

梅琳匆匆道了晚安。

“嗯嗯,谢谢,我会好好打的,晚安。”

(三)

今天下午是范子漱最后一场比赛,梅琳她们逃了课去看比赛。

这场比赛梅琳拍的照格外的多,似乎想留住范子漱在球场上的一招一式、一举一动。梅琳全程心无旁骛地看比赛,他的学校进球她欢呼,防守失败她在心里默默给他们打气。

比赛终于结束了,范子漱的学校赢了,虽然他们没有机会与梅琳的学校一决雌雄,但是能拿到第三也算是好名次了。

球员们在休息区换衣服跟鞋子,范子漱换好后,到离梅琳座位很近的地方拿背包。

“范子漱!”

梅琳带着灿烂的笑容向范子漱招手。

范子漱抬头望向梅琳的方向,笑着潮她挥了挥手。

等到球员们和观众们陆陆续续离开,梅琳一个没注意发现范子漱不见了,她以为他走了,就起身往出口方向走去,准备离开。

走到门口的时候,梅琳跟范子漱差点儿撞了个满怀。

“你还没走啊?”

范子漱低头看着梅琳说。

“哈哈正准备走呢这不,你们什么时候回学校啊?”

梅琳有些害羞地仰头道。

“应该是今晚吧,我们打算看完决赛在走。”

“嗯,今晚我也来看决赛,那…再见。”

“好,拜拜。”

两人相互致意,梅琳走出了体育馆。


决赛就是不一样,无论是灯光还是音效,都跟平时的比赛氛围不一样,平时的体育馆门可罗雀,如今却是座无虚席。参赛的两个学校跟去年一样,又是一次巅峰对决。

秋敏这次没有来,梅琳跟高楠进去后随便找了个靠前的座位。梅琳向四周望了一圈,寻觅着范子漱的身影。

比赛开始了,梅琳还没有找到。

“你来看比赛了吗?”

梅琳等不及了,便给范子漱发消息。

“路上堵车呢,比赛开始了吧,看来我要迟到了。”

范子漱发了个捂脸的表情。

梅琳长呼一口气,还以为他不来了呢。

“哇塞,你还在第一排!”

梅琳给范子漱发了个比赛的小视频。

“哈哈哈,对啊。”

“你专心看比赛吧,我一会儿就到了。”

范子漱说。


比赛进行到第二节,梅琳终于看到了范子漱的身影。

长得高在人群里就是好认,这时的体育馆已经没有空位了,范子漱站在人群后,梅琳一眼便认了出来。尽管今晚的他穿上了自己的便服,高领毛衣、黑牛仔外套,还有一副半包围结构的眼镜。

“你怎么不找个位子坐下啊?”

梅琳给范子漱发消息。

“我看了看好像没有位置了,没事,我站着就行。”

“长得高就是任性哈,你来我这边吧,我旁边还有空位,在球馆西侧一楼座区第一排。”

“真的不用了,我还有两个同伴呢!”

“还有好几个,够你们坐啦!”

“真的?哈哈哈,没事没事,我们站着就行。”

“那好吧,你看球赛吧!”

梅琳没有坚持,她只想安安静静地看着他。

球赛精彩纷呈,两队战况跌宕起伏,但梅琳只是随着人群中突然爆发出的喝彩声鼓鼓掌,她的心思都在离她十几米开外的范子漱身上。

梅琳以为这场比赛结束后一切都成了过眼云烟,包括她那点儿含蓄的情愫。

球赛结束了,不出所料,梅琳的学校再次卫冕成功。梅琳和高楠走出体育馆,打算去超市买明天的早餐。

“我走了哈!”

梅琳在货架上选面包时突然收到范子漱的消息。

“嗯嗯,我也走啦!”

梅琳没有想到范子漱还会给她发消息,有些激动。

“你们今天就走了是吧?”

范子漱的一句话又在梅琳那颗已经有些平静了的心上激起了一层波澜。

“嗯,他们走,我不走,我明天走。”

梅琳有点儿懵。

“那你去哪儿?”

“我回家,我家离你们这儿很近。”

“哦哦,好吧,今晚好好休息。”

梅琳以为这是最后的告别,她没想到,本以为只是一段露水情缘的这几天只是个前奏,今晚的一番聊天才是一切的开始。

最后编辑于
©著作权归作者所有,转载或内容合作请联系作者
  • 序言:七十年代末,一起剥皮案震惊了整个滨河市,随后出现的几起案子,更是在滨河造成了极大的恐慌,老刑警刘岩,带你破解...
    沈念sama阅读 159,117评论 4 362
  • 序言:滨河连续发生了三起死亡事件,死亡现场离奇诡异,居然都是意外死亡,警方通过查阅死者的电脑和手机,发现死者居然都...
    沈念sama阅读 67,328评论 1 293
  • 文/潘晓璐 我一进店门,熙熙楼的掌柜王于贵愁眉苦脸地迎上来,“玉大人,你说我怎么就摊上这事。” “怎么了?”我有些...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108,839评论 0 243
  • 文/不坏的土叔 我叫张陵,是天一观的道长。 经常有香客问我,道长,这世上最难降的妖魔是什么? 我笑而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4,007评论 0 206
  • 正文 为了忘掉前任,我火速办了婚礼,结果婚礼上,老公的妹妹穿的比我还像新娘。我一直安慰自己,他们只是感情好,可当我...
    茶点故事阅读 52,384评论 3 287
  • 文/花漫 我一把揭开白布。 她就那样静静地躺着,像睡着了一般。 火红的嫁衣衬着肌肤如雪。 梳的纹丝不乱的头发上,一...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40,629评论 1 219
  • 那天,我揣着相机与录音,去河边找鬼。 笑死,一个胖子当着我的面吹牛,可吹牛的内容都是我干的。 我是一名探鬼主播,决...
    沈念sama阅读 31,880评论 2 313
  • 文/苍兰香墨 我猛地睁开眼,长吁一口气:“原来是场噩梦啊……” “哼!你这毒妇竟也来了?” 一声冷哼从身侧响起,我...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30,593评论 0 198
  • 序言:老挝万荣一对情侣失踪,失踪者是张志新(化名)和其女友刘颖,没想到半个月后,有当地人在树林里发现了一具尸体,经...
    沈念sama阅读 34,313评论 1 243
  • 正文 独居荒郊野岭守林人离奇死亡,尸身上长有42处带血的脓包…… 初始之章·张勋 以下内容为张勋视角 年9月15日...
    茶点故事阅读 30,575评论 2 246
  • 正文 我和宋清朗相恋三年,在试婚纱的时候发现自己被绿了。 大学时的朋友给我发了我未婚夫和他白月光在一起吃饭的照片。...
    茶点故事阅读 32,066评论 1 260
  • 序言:一个原本活蹦乱跳的男人离奇死亡,死状恐怖,灵堂内的尸体忽然破棺而出,到底是诈尸还是另有隐情,我是刑警宁泽,带...
    沈念sama阅读 28,392评论 2 253
  • 正文 年R本政府宣布,位于F岛的核电站,受9级特大地震影响,放射性物质发生泄漏。R本人自食恶果不足惜,却给世界环境...
    茶点故事阅读 33,052评论 3 236
  • 文/蒙蒙 一、第九天 我趴在偏房一处隐蔽的房顶上张望。 院中可真热闹,春花似锦、人声如沸。这庄子的主人今日做“春日...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082评论 0 8
  • 文/苍兰香墨 我抬头看了看天上的太阳。三九已至,却和暖如春,着一层夹袄步出监牢的瞬间,已是汗流浃背。 一阵脚步声响...
    开封第一讲书人阅读 26,844评论 0 195
  • 我被黑心中介骗来泰国打工, 没想到刚下飞机就差点儿被人妖公主榨干…… 1. 我叫王不留,地道东北人。 一个月前我还...
    沈念sama阅读 35,662评论 2 274
  • 正文 我出身青楼,却偏偏与公主长得像,于是被迫代替她去往敌国和亲。 传闻我的和亲对象是个残疾皇子,可洞房花烛夜当晚...
    茶点故事阅读 35,575评论 2 270

推荐阅读更多精彩内容